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修的战法68

季后赛第一轮的客场,嘉世战队再一次来到S市。

 

大巴还在路上堵车,叶修转头和孙翔开玩笑说:“前方龙潭虎穴,小朋友怕不怕。”

 

“怕你妹妹!”孙翔不屑地回答他,心里实际上有点紧张,脑子里的神经都是绷紧的。自从进入季后赛,八强战队的士气都节节攀升,比起联赛普通比赛时期整体的实力都来了一个大爆发,这怕也是厚积薄发,保留实力就等着季后赛发力。

 

孙翔沉思的眼神落入叶修眼里,期许油然而生。他虽然没有经历过孙翔接触荣耀的菜鸟阶段,但是看着孙翔在职业的道路上一步步走向成熟和理智,隐为人师的自豪和骄傲感一点点酝酿成美酒,酒不醉人人自醉,大概就是说叶修现在的心情。

 

叶修弯腰拉开脚边背包的拉链,一只毛茸茸的大脑袋支楞着尖尖的小耳朵从里面“噗噜”冒出来,大大的黄铜猫眼不耐烦地发出‘杀必死’的射线直视拉开拉链的手,把朕关这么久是想憋死朕吗!

 

叶修双手伸进背包里,掐着蓝猫小短腿下的大粗腰,把猫陛下从扁扁的背包口拔了出来,蓝小胖低垂着胖猫脸,整个身体像是流体向下拉长,挂在空中的后短腿中间粗粗的蓝尾巴不停地摇来摇去,准备落地就给老男人一个教训:家猫不可以随便带出门!特别还是塞在狭窄的背包里‘虐待猫’!

 

叶修晃了晃蓝小胖,猫头上的短毛都动了动,叶修才对蓝猫说:“不准调皮啊,看我都没带糖球出来玩,富贵你就感恩戴德吧。”

 

蓝小胖带着有点晕的脑袋落到了孙翔怀里,孙翔揉揉猫脑袋,问叶修:“怎么把蓝小胖带出来了?”

 

叶修一笑:“给你减压。”

 

孙翔舔舔干燥的嘴唇,叶修递过来一瓶拧开瓶盖的矿泉水,孙翔喝了一口,才慢慢说道:“怎么不带糖球?”

 

叶修脑筋一转,他当然不会说出门的时候看见蓝猫悠闲地走过他面前有点不爽,就直接绑架了小胖子塞进背包,完全忘记糖球那只金毛了:“颜色对人的情绪影响不同,小胖子全身都是蓝灰色的冷色,看到镇定效果强过糖球那个能吃的颜色吧。”戳了戳蓝小胖的脑袋,戳出一个坑,蓝小胖想咬他。

 

孙翔信不信叶修临时脑筋急转弯出来的理由呢?一个字不信!叶修那德行,完全不像赛前会给你做心理辅导到考虑你路上会紧张给你带‘解压玩具’的人。孙翔估计蓝小胖又哪里碍到叶修的心情,被无辜绑架过来受罪。这大概就是‘同性相斥’,孙翔看看蓝猫嫌弃叶修的严肃表情,再看看叶修嫌弃蓝猫的眼神。

 

说到‘同性相斥’,倒也不是叶修和蓝小胖都是公的,糖球其实也和蓝猫同一性别。而是,蓝小胖嫌弃人的样子和叶修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糖球爱欺负蓝猫的德行,大概和孙翔时不时喜欢撩拨叶修很像,孙翔有时候都会有种错觉,大概不自觉就把叶修和自己代入蓝猫和糖球的角色里,下意识宠着蓝猫。所以,糖球是比较粘叶修的,只有蓝小胖在孙翔怀里打哈欠准备睡觉的时候会扑上来,搅乱蓝猫睡大觉的心情。

 

蓝猫被糖球闹心习惯了,后来看糖球扑上来,都能敏捷地闪过一扑,顺便抬起爪子把糖球的金黄色渐变的脑袋压在猫爪底下,任凭糖球怎么喵喵喵就是不松开。最后,一开始想睡觉的蓝猫自然撑不住大大的猫脑袋会周公扑蝴蝶去了,糖球从蓝猫的两只爪子中间钻出来,枕着蓝猫的小肥爪,挨着小胖脸一块儿睡了。

 

叶修看孙翔脸上一片松愣,神游到哪里不知道了,再看看打着哈欠被摇摇晃晃的车子摇的昏昏欲睡的蓝小胖,大概不用担心了。

 

嘉世战队的等候区出现一只蹲在叶修脚边的小动物,会有什么样的爆炸效果?

 

观众台上一位眼尖的女粉丝,脸上还画着嘉世红枫叶的图案,往嘉世战队的等候区随意看了一眼,猛然发现多出了一只新奇的成员,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嘉世战队的叶神身边竟然蹲着一只猫!它不但是一只浑身蓝灰色的猫,它还胖乎乎圆滚滚毛茸茸的,蹲坐在那不动的时候会让人错以为是个玩偶,但是它不时晃动一下尾巴,刷新存在感。

 

女粉丝眼中爆出金闪闪的星光,猛戳身边友人的腰,抑制不住惊讶和兴奋地喊道:“叶神身边蹲着一只猫!”

 

同为嘉世粉的友人,好奇地顺着她说的去看等候区,发现胖乎乎的猫正抬起前爪扒拉叶神的裤腿在撒娇。

 

撒娇?不存在的。蓝小胖龇牙咧嘴地喵叫,嫌弃下面的视线太低,要爬到叶修身上去看更远更精彩的风景。叶修专心场上,被蓝小胖一打断,嘴里嫌弃着‘你怎么这么麻烦啊’,却又伸手把小胖猫抱到膝盖上。

 

观众席上,注意到叶修身边多出来一只猫的情况的人越来越多,互相惊奇地交流:“唉——叶神养猫了!”

 

“叶神养老的生活与猫为伴吗?我也好想养一只。”“放心吧,我们都会有猫的。”

 

“那只猫哪里跑进来的?”“是嘉世带进来的吧。”

 

“嘉世竟然带着猫来比赛!”“你不知道?那是嘉世战队的队宠,吉祥物的存在!带来是讨彩头的吧。”

 

“咦,叶神怀里抱着一只猫?”“在哪在哪?放下那只猫,让我来!”

 

……

 

叶修还不知道自己要和一只猫上头条屠版了,蓝小胖在叶修膝盖上安安静静蹲了一会儿,马上就不耐烦这里嘈杂的声音,从膝盖上一跃而下,甩着尾巴想逃出去。不幸,被叶修一把抓住了粗粗的绒绒的尾巴。

 

蓝猫不爽地回头:“喵!”放开朕的尾巴!

 

叶修可不想比赛完还得跟孙翔交代猫不见的事,坚决不放手:“富贵儿,别乱跑,你孙翔小哥哥等会儿就回来了!”

 

蓝小胖听到孙翔的名字,心里想出去玩的心思掐灭了火星,转了个头又坐回叶修脚边,发现又变成看不到台上的低水平视野了,从叶修的腋窝下面钻进他的怀里,窝成一团闭目养神。

 

 

 

 

评论 ( 1 )
热度 ( 40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