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72

深夜,为第八季荣耀决赛胜出的嘉世狂欢的人群在H市的网吧彻夜不眠。有拿着灯牌和鲜花的粉丝守候在嘉世俱乐部门口,等待迎接冠军队的归来。然而大巴驶进了嘉世大楼地底下的停车场,粉丝被门卫堵在了身后。

 

张绍齐作为嘉世明面上的代言人到门口大厅,朝激动相见战队里的职业选手的粉丝喊道:“大家静静,听我说!”灯火辉煌的大厅和夜市的街道相映成辉,原本喧闹的盖住车流的人声慢慢平息,大家都等着嘉世的人给个说法,到底今天能不能见到偶像?

 

张绍齐清了清嗓子,刚他还和战队的人一起回来,经历艰苦决战的众人大半夜都想好好睡个觉,哪管天皇老子降临,“今晚嘉世获得冠军,大家都很高兴,这是值得庆祝的大好事!但是,我们的战队选手经历苦战,精神和体力上都很劳累,晚上大家看了这么久比赛也很累,等两天后!嘉世会举行夺冠庆祝活动,开放俱乐部给支持嘉世的大家共同分享胜利的喜悦!两天后的上午九点,嘉世俱乐部欢迎大家光临!”

 

体谅嘉世战队选手的粉丝们沉默地听完了张绍齐的发言,对他提起夺冠庆祝活动的事期待不已,虽然结束比赛没能接触到心目中的偶像有些遗憾,但是嘉世给出的答复满足了他们迫切希望和偶像正式接触的愿望,所以人群渐渐散去。

 

张绍齐舒了一口气,反手揉上脖子伸了个懒腰,他看了一晚上紧张了一晚上那才真是心力交瘁,现在还得做收尾工作,浑身上下都在朝他抗议,回去躺尸,躺尸!

 

孙翔在车上小憩过,下车后反而双目恢复了神采,一直关注他的叶修放慢脚步和他走到了队伍的最后。走到电梯隔间,因为楼层不同,大家分批上了不同的电梯。孙翔和叶修的房间在最高层,孙翔走进电梯,叶修却按了战队训练室的楼层按钮,孙翔疑惑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没理他。

 

孙翔靠在电梯里侧,一项项数着自己今天的‘丰功伟绩’,输给霸图队长——实力不足,擂台赛一败涂地——他没上台比赛不算,团队赛脱离团队——战术需要而且他打赢了,用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手速比赛——好像踩爆叶修的雷点了。

 

孙翔手扶在电梯墙上的横栏扶手上,食指一点一点无声敲着棱角分明的扶手顶部平面,比赛消耗的智商还没回来,随着电梯‘叮’一声门开了,叶修抬脚走出去,孙翔想他干脆先回去蒙上被子睡觉算了!

 

孙翔眼睁睁看着电梯门在长时间无人通过后缓缓阖上,叶修突然回身正面盯上孙翔,吓了他一跳!叶修在外面伸手按电梯上下的按钮,强制关合的电梯门又开启,似笑非笑地朝孙翔说了一句:“怎么,你要先走?”

 

被点名威胁的人不甘不愿地从‘安全屋’电梯里面走出来,叶修紧防某人掉头走掉,抬手握上孙翔的手腕,拉着人往战队室走。

 

漆黑的屋内,叶修‘咔嚓’拧开门,摸上墙壁边的开关,打开顶灯,孙翔呆呆立在门边,身上队服的拉链拉到最上面,手插在口袋,心里打鼓,不知道叶修这么晚还拉他来战队室干什么?肯定不是好事。

 

总电源的一排开关在叶修手指轻易的拨动下弹上‘开’的位置,瞬间开启整个房间的机器,鼠标、键盘、主机和耳机的红蓝绿光闪动,网络世界的大门轰然开启。

 

叶修坐到机器前,先拿出了口袋里的软烟和打火机,抽出一支烟点上,打火机甩桌上,中指和无名指缝夹上烟头,修长的手整整盖住了他的半张脸,朦胧的烟雾升起又遮挡了上半张脸,见到如此的孙翔心里变得忐忑起来,叶修虽然对他一向温柔,但是这种黑道大哥找人来谈心的架势,怎么奇怪就怎么在叶修身上得到了完美体现。

 

孙翔一直站着看叶修一口一口抽完半根烟,坐着的叶修同样浮想联翩,这架势搞的他是孙翔班主任,放学找学生聊成绩,没意思啊,他开口道:“你倒是坐啊!”

 

孙翔拉过手边的战队椅,坐到软垫上的时候背脊都酥了一阵,对于未知的状况,每一个行动都会让警戒的人更加敏感。

 

叶修整理了自己的思绪,说:“我怕你回房间沾床就睡着了,找你来战队室,没别的意思,你别多想。”

 

孙翔:不多想怕尸骨无存……

 

叶修继续说:“第八赛季到今天为止正式结束了。”

 

孙翔双手相握,手肘撑着膝盖,等着叶修继续说下去:“嗯。”

 

叶修叹了一口气:“这赛季你做的很好,嘉世也很好,不能再好了。”叶修似乎感慨什么,又强调了半句。

 

孙翔点了一下头,接受了他类似夸奖的肯定。

 

叶修:“你决赛前还在忙的那件事,不和我说说吗?”

 

孙翔抬起头,对上叶修炯炯的目光,迟疑地开口:“嘉世太小了,撑不起苗恩瑜他们要的未来,向联盟申请成立新战队的材料已经准备好了,下半年嘉世战队不会再参加国内荣耀联赛,我已经申请了欧冠联赛那边的赛事,没意外的话,接下来就是新战队国内的挑战赛和嘉世出国比赛的赛程。”

 

嘉世一夺冠就出走,的确会显得有些恃才傲物。但是,孙翔却觉得刚刚好。嘉世战队为什么能凭借半路出家的队伍一路走到决赛,是因为屡出奇招,因为长期以来嘉世的低迷,翻身仗打得很漂亮,却不代表以后还能继续保持出人意料的结果。嘉世战队和原本的俱乐部一样需要回炉重造,但是正值赛季中期,孙翔不可能直接弃赛退出来整顿战队,急事出急招,到赛季结束,嘉世战队已经走到最后了。

 

新的起点,嘉世俱乐部在国内联赛申请新战队从挑战赛重新开始,新的起点,嘉世战队转移赛事的重心从Z国走向欧冠联赛。这里面很重要的两点就是,嘉世俱乐部拥有一批可以正式进入职业联赛的新秀们,他们可以组建新战队,而叶修在欧冠联赛没有剩下半年的禁赛期,可以直接注册欧冠联赛职业选手的身份,重新以嘉世队长的身份带领嘉世战队征战欧冠联赛!

 

欧冠联赛全称欧洲荣耀冠军联合赛事,只有在本国上赛季排名高的战队才能参加,Z国远离欧洲,本来不算在内,但是孙翔听到B国的好友消息,荣耀总公司预谋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举办荣耀世界锦标赛,一方面是庆祝荣耀这款游戏与日俱增的热度,另一方面想确立荣耀职业比赛的正式性。将游戏推向运动的主流,确保荣耀长期发展的效益。

 

世锦赛会邀请世界各国顶尖职业选手组成国家队,Z国作为世界强国没理由少一个资格。加上Z国幅员辽阔,一个国家就可比一个大洲的赛事级别,所以嘉世去申请欧冠赛资格,带着Z国上赛季联赛冠军的身份,成功申请的概率非常大。

 

职业选手的寿命就这么几年,叶修已经休息了半年,剩下半年为什么不去国外闯闯,全新的环境全新的挑战,孙翔更渴望和叶修一起并肩战斗在同一个舞台。

 

叶修手中的烟慢慢燃尽,听完了孙翔的计划,他内心波涌浪起,躁动的灵魂呼啸着征战的渴望,他深深看了一眼孙翔,然后笑出声:“江湖代有英雄出,我这个前辈都要成古董了。”

 

孙翔对叶修的贫嘴没话好说,保持沉默。

 

叶修撵灭了烟头,起身拍拍孙翔的肩膀,“本来哥是想问你夏休期咱俩的人生大事,没想到我们翔翔的事业心这么高,那行,哥就舍命陪君子,先立业后成家!”

 

孙翔屁股猛然被针刺了一般,从椅子上跳起来,“夏休期去M国订婚!你不去我怎么向妈交代!”

 

叶修走到孙翔原来坐的椅子背后,回头朝孙翔一笑:“就这么交代咯。”

 

 

评论 ( 2 )
热度 ( 42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