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74

夏休季,职业圈变动大过冬歇期。长时间的赛季空档,足够俱乐部洽谈上赛季表现良好的职业选手,挖人和换合同,每一个锅盖都在寻找匹配它的那口锅。嘉世队内天才新人都被猎头找上,探听他们有没有往外发展的想法。很可惜,嘉世被孙翔一手挖掘出来的新人们都没有想跳槽的想法,反而是本来的一些老队员意有所动。

 

在新人签约这方面,嘉世俱乐部有绝对强势的话语权。由于嘉世易主时期大换血,大胆采用新人,大力培养后备职业选手,俱乐部和他们签订合同的时候,就签了三年的‘死契’,以及这三年培养期的高额奖金。这三年,嘉世俱乐部单方面给你提供培养,提供比赛舞台,并且鼓励你打赢正式比赛获得高额的奖金。

 

三年正好是一个新人的技术从稚嫩走向成熟的阶段,嘉世只要求战队的稳定发展,谋求的不过是职业选手临近颠峰时期的一年高光期。如果这三年培养不出忠诚度,那么嘉世也是仁至义尽。而当新人不堪培养,比赛表现低迷,嘉世也会选择劝退。

 

嘉世今年签下转会的职业选手有雷霆的肖时钦,呼啸的方锐,微草签约期满的乔一帆,以及早已经隐藏签约的魏琛。前三位都挂上官网的公告,而后者是保密的。

 

除了转会签约,还有新人交流到轮回俱乐部培训的事宜,嘉世俱乐部也和轮回俱乐部拟定了正式合同。新人交换一年,一年后必须回归原来战队。在这期间,新人的工资还由原俱乐部发放,这一年不参与任何正式比赛,由代为培养的俱乐部提供技术指导,每两个月回归原战队进行战力审核,原战队确认培训有效则继续培养,无效则可以随时召回新人并终止合作。

 

嘉世的萧丞和穆蕾都打包好行李出发去S市,开始自己的交换培训阶段。同样轮回的两位新人,也来到了嘉世俱乐部。分别是男的王炜杰和女的唐柔,一位是战斗法师、一位是鬼剑士。其目的非常清晰,希望嘉世战队的战法和鬼剑士培养出轮回的精英战法和鬼剑。

 

叶修看到两个拘谨的后辈站到他面前,大摇大摆地和孙翔吐槽了一句:“轮回心里没底吗?鬼剑士我们嘉世自己都放弃培养了,还送来一个鬼剑士,我们副队教不了,要么改练阵鬼,哥还能顺便一起教了。”

 

没想到脸红起来的竟然是那位男生,叶修惊讶地朝一脸平静的女孩看去,咦,这不会是练战斗法师的女的吧?

 

同一时间入驻嘉世俱乐部的还有微草的乔一帆,叶修之前和他交流过适合他的职业可以试试阵鬼,现在就在叶修不远处的机器上,正巧走过来,听到这么一句话,心里泛起一点波澜:原来轮回和嘉世结成联盟了吗?微草怎么办,不过,他已经不是微草的一员了。

 

乔一帆想起了队长王杰希最后送他走的时候和他说:“虽然微草不适合你,但是你的努力我看在眼里,你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别放弃坚持。”

 

“队长,谢谢你。”乔一帆低着头听完队长王杰希的话,此时他还不知道队长已经拜托嘉世的叶修签下他,让他在职业的道路上走得更长一点,所以他满心都是灰暗的色彩,连未来都不知道在哪。

 

在他俱乐部的合同到期的最后一天,嘉世俱乐部找上他,和他签了三年。乔一帆几乎是不敢相信地送走了嘉世的经理人,愣愣地看着桌上的合同,连好友高新杰发来担忧的消息,乔一帆都是无意识地回了一句:“我签约嘉世了。”后面高新杰惊喜的一条条祝贺,乔一帆都没空去看。

 

嘉世的经理人对乔一帆说:“乔先生,我们嘉世的教练叶修非常看好你的潜力,希望能邀请你加入到嘉世。”被一个大神级别的职业前辈看中,对乔一帆来说不啻于老天的肯定,被微草俱乐部碾压的信心,在嘉世递来橄榄枝的时候死灰复燃,一种名叫野心的火焰在乔一帆的眼中星星点点的燃起。

 

经理人后来解释的话,乔一帆都听不到,发愣了一会儿,他像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对嘉世经理人肯定地说道:“我加入!”

 

嘉世经理人被打断了陈述也不生气,掏出一份准备好的一式两份的合同放到乔一帆面前,趁热打铁就是经理人的基本素质,“这上面已经有了我们老板的签字,您看过没问题签字,那么我们就算正式签约。”

 

乔一帆签好送走嘉世经理人后,一份合同留在乔一帆手里,另一份被嘉世经理人送到了孙翔手上。叶修翻看上面的条款,笑道:“这是卖身卖艺到嘉世了。”

 

孙翔:“我还以为你要等着王杰希赎人回去?”

 

叶修把合同扔回孙翔怀里,朝孙翔嘴角啄吻一下:“哥才不做赔本买卖。”该榨取的就榨取,宁可错杀,哪有放过的道理。

 

孙翔在一旁提醒:“别忘了,还有轮回的两个人。”大哥你身上的‘孵化’任务有点重啊!

 

叶修假装烦恼地拍拍头:“你不说我都忘了。”总想着好事,麻烦还是会自动找上门的。

 

这边夏休期的人员安排都调整完毕,孙翔就准备去M国和爸妈团聚的事了,张绍齐被俱乐部绊在了国内,要迟一点才能飞M国,叶修就和孙翔先行二人世界漂洋过海去见叶修的岳父岳母。

 

 

 

评论 ( 3 )
热度 ( 35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