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75

孙父孙母居住M国西北临海的发达城市,该城市终年温和多雨,经济和医疗技术发达,植被覆盖率高,被誉为“翡翠之城”。一幢大小适宜的小别墅就坐落在一片高耸的丛林之外,透过一扇两边有棱面的落地窗远远望去,满山冷翠的树林在一片水雾朦胧中似梦似幻地驻立着,宛若自然的守护神。

 

在两个年轻恋人的房间里,淡灰色褶皱的薄被里埋着一个头发乱翘的男人,躬身屈膝地蜷缩在床上,占满了双人床的大部分位置,而另一边原该躺着人的地方空空如也。

 

窗帘猛然被拉开,光亮的气息争先恐后地穿透落地窗进入黑暗的房间,孙翔光脚踩在木地板上伫立在窗前,迎接新的一天,一个充满水汽的早晨。

 

“唔,几点了?”迷糊地赖在床上不想起的叶修轻不可闻地喃喃自语道,颠倒日夜的时差简直让他像是被胶水粘在床上,挣脱不出睡神的怀抱。

 

穿着短袖短裤的白色睡衣,孙翔坐回叶修的身边,低头撩起叶修额前垂下的碎发,在他光洁的前额烙下一个早安吻,“快九点了,你再不起爸妈就等我们吃午餐了。”

 

叶修这才缓缓睁开眼,眯着一条缝,寻找孙翔身影的焦点,“早,哈——”忍不住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眼角沁出一滴湿润的眼泪,软手软脚地解开缠绕在身上的被子,慢慢走进卫浴。等叶修从床上起来,才看清人身上穿着和孙翔同款式不同色的纯黑睡衣。两人来孙翔爸妈这边要呆很久,自然拉了一行李箱的换洗衣物。不过,这两套睡衣反而不是从行李箱里拿出来的,孙翔盘腿坐在床上,低头审视身上没有一点特殊花纹的衣服,想起吴女士的话:“妈妈给你们准备了一套情侣睡衣哦,是今年M国流行的款式,今晚就穿起来试试吧。”回忆起吴女士的话,孙翔孩子气地撇撇嘴,打消了换衣服再去吃饭的想法。

 

叶修洗漱完一脸清爽地走出来,“还有早饭吃吗?”

 

“煮的早饭是没有了,吃点面包配牛奶垫垫肚子等午餐吧!”孙翔率先走到门边拧开了门把手。

 

跟在后面的叶修头向后仰扭着后颈,“面包也行啊!躺着还不觉得,起来肚子都快饿扁了。”

 

孙翔吐槽道:“你也不算算到现在睡了多久,从昨天下午飞机回来就睡,二十个小时都给你睡过去了。”

 

叶修打着哈哈:“你不是跟哥一起睡的吗,你不饿?”

 

孙翔:“我半夜饿醒了!”

 

叶修:“哈?”笑开了怀。

 

到空无一人的楼下,叶修好奇地问了一句:“你爸妈不在家?”坐到吧台的高脚凳上,托着腮大爷地等着孙翔弯腰打开冰箱找食物。

 

孙翔:“中午会回来一趟,快到假期了,白天还要上班。”

 

叶修:“哦。”

 

孙翔从冰箱里拿出面包和两个鸡蛋还有培根和蔬菜,从墙上挂钩里拿下平底锅倒油,开小火磕开鸡蛋壳,煎荷包蛋,拿起菜刀切了培根肉放荷包蛋边上,插上面包机放进去两片面包。

 

叶修:“第一次看你开火做饭。”

 

孙翔:“我就会简单的煎炸煮。”

 

叶修感兴趣地问:“比如呢?”

 

孙翔掰开一颗生菜的叶子放到烤好的面包片上:“比如三明治。”生菜上盖上煎好的荷包蛋和培根,最后合上另一片面包片放到雪白的盘子上,转身端到叶修面前的吧台上,顺便倒了一杯热牛奶,齐活。

 

叶修伸出手想去拿三明治,被孙翔无情地拍开了:“烫的!凉会儿。”

 

叶修转移注意力地又问道:“还会别的什么吗?”

 

孙翔在忙着做第二份三明治,给培根翻了个面,说道:“煮面?煮水饺?炒饭?”回头朝叶修露出一个挑衅的笑,“你想试试看吗?”

 

叶修背后一凉,胸口前举起双手挥挥:“还是不要了,哥还不想英年早逝。”

 

孙翔对叶修否定的态度不置可否,“随你。”

 

两人相对而坐,面前摆着一模一样的简单食物,叶修咬着凉了一点的三明治问:“为什么你的牛奶是冰的,我的是热的?”

 

孙翔喝了一大口冰牛奶,舒服地叹了一口气:“因为我还年轻,你已经是个‘老年人’了。”

 

被孙翔暗讽年纪大就该喝热的叶修挑起一边眉毛,“我怎么不知道我年纪已经这么大,需要孙翔小朋友‘尊老爱幼’了?”

 

孙翔一杯牛奶喝见底了,三明治也消灭一半,头也不抬地沉浸在自己制作的美食世界,说:“你想喝冰的自己倒呗。”

 

叶修瞥了一眼放在一边的牛奶瓶,拒绝地咬一口三明治不说话,看着都冷。

 

评论 ( 1 )
热度 ( 39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