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二)

孙翔本来假期呆在家里呆的好好的,莫名其妙多出一个男朋友,拖了行李又和男朋友同居了。

叶修压根没想到两个正儿八经说要谈恋的大男人需要保持距离,或许是私心寂寞太久了,找个人呆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

孙翔还是黑发黑眼的样子,推着的行李箱杵在叶修家门口,临西湖的平层,价值配得上叶修退役前的身份。

叶修把人行李接了推进自个房间,一点没忌讳地把主卧分人一半。孙翔小心谨慎像是趟雷区,结果看到房间里面窗明几净,东西少的像是个宾馆,不过也好,省的他收拾。

叶修:“两室两卫一厅一厨,不委屈你吧?”

孙翔跟叶修看了格局,还有一间房小的像是储藏室,主卧倒是大的很,感觉拆开都能当两间房用,角落摆着三台显示屏和两台主机,这架势比他家里还棒!

孙翔心动地想去玩三台显示屏的机器,眼睛亮闪闪的像落进星子,但是叶修看点招呼人出去吃饭:“吃完饭再回来收拾,我先声明啊,哥不会做饭,家里什么都没有,以后只能出去吃,楼下美食城,早中晚饭夜宵应有尽有,就是出门麻烦了点。”

孙翔撸了一把软软的头发,“我也不会。”别期望一个从小打游戏的人会做饭,最多煮个面炒个年糕,要么拿电饭煲煮粥,这都算他没有荒废厨房了。

叶修:“那正好,不用洗碗了。”说着拿上钥匙,想起什么又从门关抽屉拿了一把新钥匙放孙翔手上,“喏,门钥匙,一人一把。”

孙翔觉得这像是他免费找了个湖景房,除了多了个室友,都没什么需要抱怨的地方。这当然也不是他的错觉,吃完饭,孙翔拉着人去西湖边散步。

这是十一假期,西湖白天的人络绎不绝,晚上也不少。出门前孙翔没忘了带外套,叶修倒一直都穿的长袖,孙翔嫌弃入秋还热,短袖套在外套里面。

夜里湖面上吹来的风和路上的热气一冲,又热又冷,暴露在空气里的皮肤忒难受。等从闹市区走到靠山的一段路上,才彻底变成了冷风。

叶修搓搓薄薄的长袖,问:“话说我们要走到什么时候去?”

孙翔转头看他:“你走不动了?老、前、辈。”后三个字一字一顿,听了让叶修很想打人。

叶修手插在口袋:“呵,年轻人!”

孙翔仰头看向前面高高的路牌:“走到南山路,苏堤绕回去。”

叶修嘲讽道:“出来走两小时,你回去不得又饿了?”

孙翔回道:“难不成你想在这打车?”

穿过了一个公交车站台,身边树影婆娑衬着灯光显得像是流动的光影。

叶修撇头看向树影下的孙翔,欸,小脸真俊。

孙翔见人没声,开玩笑地又问了句:“要不我们划船回去得了?”西湖上有游船的,自驾人驾都有,手动电动随意。

叶修:“我更想把你从船上丢下去,让你自个游回去,年轻人。”

孙翔:“真的假的,你不怕我把你船给凿了拉你一起下水?”

叶修:“等等,我先问个问题,你会游泳?”

孙翔噎了一下:“会吧,你不会?”游泳馆还是十几岁去的,打职业就没怎么游了。

叶修老神在在,谦虚道:“会一点。”小时候学的,现在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本能。

孙翔拉长了脸:“一起下去!”下水谁也别放过谁。

叶修哈哈哈笑道,“知道咱俩都不会,就别祸害西湖了。”

孙翔脸上笑嘻嘻,心里妈卖批,他们就瞎侃嘛,两个人走在路上随便看到一东西,指着那东西思维发散,最后虎头蛇尾,不知道起意也不管聊成什么样。

最后两人还是坐车回去,叶修这个大坑货,指着一条小路就带孙翔走,好奇心特别重,结果绕到西湖隔着两座山的地方,走回去能走到天亮,他们连地下隧道都经过了,差点没跑到山上去。

孙翔觉得叶修肯定是防止他下次再拉人半夜出来散步,要不这么折腾他,晚上在西湖区暴走?

晚上想试试主卧里的电脑都没机会,洗完澡孙翔直接躺床上睡着了,叶修差不离。

叶修拖着沉重的双腿从床上下来,大晚上就不该和人出去瞎跑,这运动量赶上他一个月的了。

孙翔:“刷牙吃早饭,忘了问你吃什么,凑合着吃点算了。”

叶修挠挠头,漱口水刺激地泛苦,蓝色薄荷凉凉的,清神醒脑。

孙翔叼着小笼包进来看情况,叶修指指张开的嘴,薄荷味喷到孙翔脸上,求投喂。

孙翔从碗里拈了一个塞进叶修嘴里,指尖擦过叶修的嘴唇,软软的,不像是叶修这个表现强硬的男人。

叶修自从回归荣耀联赛,转型成为教练,兴欣队内铁血统治的新闻经常在荣耀杂志上登载,叶修简直要变成队内霸凌的代表,在比赛场边骂哭队内选手的消息一度成为黑他的猛料,还有从兴欣转会的职业选手坦诚:兴欣队内叶修说一不二的地位,根本不给选手自主权。

叶修嚼下肚一个小笼包,“想什么呢?”

孙翔:“叶教练,你不会更年期提前了吧?”叶修这才三十多,脾气这么暴躁,有点害怕他以后的同居生活。

叶修上上下下打量突然进入临战状态的孙翔:“进入状态很快啊,不错不错,轮回教练不是不是在轮回养老了,你们都不用他怎么操心吧?我有时候还真羡慕他们,像我整天斗鸡眼似的盯着兴欣那一堆人,费力不讨好,要不我们打个商量,我也转会到你们轮回去得了,S市你有房吗?H市住我这,轮回住你那正好。”

孙翔:“兴欣能放人?”

叶修推开孙翔,拉开衣柜换衣服:“那我这不是都被放假了吗?”拉开腰间的衣服,收拢的小腹慢慢露出一大截。

孙翔继续吃他的包子:“十一国庆可是法定假期。”

叶修换掉睡衣,穿了件和昨天差不多的长袖。叶修当了教练,衣柜里就多了两套黑色的西装,衣冠整齐往他弟弟靠拢。

叶修:“那我这个假期可有点长,这个赛季都不用回去了。”

孙翔惊讶地看向穿戴整齐的叶修,“啊?”这个场景有点似曾相识,孙翔想起叶修离开嘉世的那天,惊叫道:“你又被炒鱿鱼了!”

叶修一愣,也想起这茬,“你不说我还忘了,每次遇到你哥都没好事,气死了,吃饭!”

孙翔可不背这锅:“喂喂喂,上次因为我就算了,这次关我什么事啊?”

叶修已经出去往客厅走:“你买了什么?”

孙翔:“不是,你先给我解释一下,你这次又是什么原因和你老板吵翻了?”

叶修坐到沙发上,“有什么好说的,合则聚不合则散。”

孙翔干巴巴说:“你看的真开。”

叶修拆开塑料袋看有什么,拿了一块千层饼塞嘴里:“嗯嗯。”








评论 ( 11 )
热度 ( 18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