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双华山]华山有恶匪(甜)

1-2

(剧情:走火入魔的华山大师兄掳走风二,自己教,后面拉去采补。)

 

【壹】

都说穷山恶水出恶匪,华山山脚下天天被武当追着要银子!

 

这还挡不住想要去华山拜师的小师弟小师妹,流风舞云般的剑法,吸引了一大票地主老财的公子小姐上山‘赈济’门派。

 

要成为一个剑客,孤高比之华山顶上的白雪,出剑染血,要有一吹剑刃,血珠溅白雪的凄美!

 

像是中原一点红的剑法,出剑快!

 

这就是江湖人的大侠梦!

 

谁还没有个做梦的年纪,风二就是这么天真的一个小子,原来只是听说华山家底薄,也不据拜师的人要交多少多少拜师费,自己能养活自己就能混个华山弟子的令牌。

 

所以,原来只是华山附近一个小山村放牛的小二郎,家里行二,带了个姓就叫了风二。但是耐不住江湖上的人在村子上头飞来飞去,放牛的风二就有了当大侠的梦,边给人做事边收拾微薄身家来到了华山山脚,做了个路边茶馆的小二,琢磨着再等些日子,就上山拜师。

 

这日,华山难得好天气,不飘雪!

 

收拾收拾,两件厚棉衣,一些小铜板,风二背上包袱就上山了。

 

正憧憬未来大杀四方的风二,踩着打滑的雪路,口中喷出热气,也不觉得路途遥远,满心欢喜就盼着看见山门的那一刻。

 

然而,当风二走过一片被雪压弯了腰的竹林,一阵簌簌的雪落声,他只来得及回头看一眼不知被什么摇动的竹子,一张人脸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后颈一阵酸痛,他就意识不知了。

 

头发粗硬的像是老树枝丫,高高竖在脑后,被风雪雕刻的脸庞上一对泛红的眼珠子嵌在眼眶,臂弯里拖着打晕的人,冷冷笑了两声,一眨眼又消失了。

 

风二被身体里灼烧的热气惊醒,发现自己盘膝坐在一个石室,方正的铁灰色房间,上面一道道长短深浅不同的剑痕,像是被练剑的人杂乱无章地划下,深重的戾气就像他听说书人描述过的走火入魔。

 

“终于醒了。”身后令人叫嚣危险的气息吹来,风二全身寒毛倒竖,他这是被山中恶匪抓了?

 

“醒了就出声,你是哑巴吗?”

 

风二嘴唇颤抖地求饶道:“前辈饶命!”

 

“呵呵,我说过要你的命了吗?这可是别人求都求不来的好事。”

 

风二感受到体内一直没有降下去的温度,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传功?他这是遇到世外高人,看中他根骨奇佳,要将毕生功力都传授给他?

 

不过很快身后的人就打消了他自视甚高的想法,“本尊就没有见过比你根骨还差的人,就这废物般的体质你还想上华山习武?”

 

风二被毫不留情地破碎了成为武功高强的大侠梦,心里顿时灰暗了,想着他大概也只能回乡放牛了。

 

“本尊才说一句实诚话你都听不得,如此薄弱之意志如何习武!”身后人嘲讽一句跟着一句,像是非要风二当场万箭穿心。

 

风二带着失望的语气道:“前辈说的对,不知前辈现在对我做什么,风二资质不佳,实在心中忐忑。”

 

“本尊做什么你无需知道,你只道帮本尊一个小忙,明日本尊亲自送你上山。”

 

风二诧异道:“前辈还要送我去华山?”

 

“怕什么,华山教一个也是教,教两个也是教,多你一个不多,只是上山以后莫跟别人说起遇到本尊的事!”

 

风二赶忙答应:“是,前辈!”

 

迷迷糊糊,风二在全身不能动弹的情况下睡了过去,睡前只听得一句嘀咕:“倒是睡得去。”有什么不好睡的呢?暖呼呼的,他爬了许久的雪山,着实感觉浸到了温泉里,浑身都舒爽的想叹息。

 

【贰】

“欸欸,醒醒,师兄起来练剑啦!”活泼的小师弟站在大通铺的前面拉扯被子,小小的个子穿着华山弟子入门的素服,薄薄一层却像是感受不到冷,然半开的门外正是鹅毛大雪。

 

把自己裹成蚕蛹的风二却是冷极了,一点不想从里头挪出来,眼也不睁咕哝着:“师弟再让我睡会儿,外面还下雪。”

 

小师弟矮矮的个子却是个勤勉的,不服地继续推搡被子道:“师兄,我们都两日未曾练剑了,雪下个不停,我们等到什么时候去,荒废了课业,掌门师叔肯定要责怪师父,师父对我们多好呀,我们怎么能让师父因此受累。”

 

师弟的催促像只冬日里都不消停的蚊子,着实让赖床的风二无法清净,“行行行,你先去外殿练着,我马上就来。”

 

小师弟高兴地放下了手,握上自己背后比他还高的剑,“那就这么说定了,师兄你快来!”蹬蹬蹬脚步声又走远。

 

今日天亮才回屋睡觉的风二捧着犯疼的脑袋起来,被子散落到腰间,他分明连外衣都没有脱,着实可见昨夜劳烦了身心。穿上雪色纹绣的靴子,风二身上的衣服可比小师弟精美多了,蓝色内领,肩腹都有银铠包裹,束起及肩的头发,先在床前打了一套拳法,待到全身血液通畅,适应了屋内的冷意,风二才出门打水洗脸。

 

洗了一把冰冷的井水,风二以水为镜观摩了自己的脸色,面如寒霜眼下青黑,若不是身为华山精英弟子的浩然正气,披头散发就可做一只山中的精怪。唉,心里叹了一口气,谁说他现在就没有呢?半夜跑去山中请教那人,在空无一人的林间雪地练剑,不就是山上夜鬼。

 

从枕头下抽出压着的宝剑,深蓝如墨的龙纹缠绕在剑鞘,剑名龙渊,这不是他的剑,昨夜他的剑被那人折断了,不就是随手比试,用得着回回一不顺心便断他的佩剑吗,最后还不是要把自己的剑借给他用,多麻烦。

 

拎着剑踏入风雪,风二往悬索桥对面的正殿走去。

 

华山山门的中心,乃是华山弟子练武的场所,平日早课都是所有弟子在正殿门前的开阔场地上做的,雪不大的日子,伴着纷纷扬扬的小雪练剑,游龙卷絮,煞是好看。现如今,也不知道打扫山门的弟子有没有偷懒,整整下了两日的雪,门前怕是踩都踩不稳。好在,正殿里面空地也大,不部分弟子免了早课,去的人也不会拥挤。

 

风二顶着一头零散的雪花走进正殿,抬头看到大殿里的九根柱子上分别写着:流星逐月、藏风流云、千山吹雪、华岳三峰、五岳为倾、惊鸿照影、万径千山、弹剑啸歌、快雪时晴。全部都是华山绝学的剑招,除了轻功没写上,连被奉为华山绝学中绝学的快雪时晴也并列在柱子上。风二每每来到大殿,都能回忆起第一次来这的情景。

 

那嚣张到半山腰掳人,自称“本尊”的神秘人,待他一觉醒来就把他送到了华山的山门,那时他就站在正殿的门口,大殿上站满了华山的长老以及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正是华山派的掌门,她道:“浊儿,你修为大进,为师欣喜。”

 

其他年轻一些的华山长老纷纷拱手,齐声祝贺:“恭喜大师兄剑法大成!”

 

风二回头,他一直没发现身边有人,但殿上英姿勃发的一群人祝贺的当然不可能是他这个裹成胖熊的普通人,然他只见身边人肉眼可见的冷意,身后吹来的冷风混着雪,雪片自在那人周围绕成几圈,银白的面具将真实面容牢牢遮掩,他看不得其间,只听:“劳师父、师弟师妹们牵挂,本尊今日归来,正可担下华山剑尊之名,必不负师门所托!”

 

剑尊?风二像是还处在山下的茶馆里打杂时的场景,听到来往的江湖人,羡慕地提起大门派里武功修为第一的英杰,那是能掀起江湖风云的儿女,江湖上有六大门派,而武当有道尊、华山有剑尊、少林佛尊、云梦医尊、暗香杀尊、沧海刀尊,那拿下当代武道第一之名的人,正是只有这六人。

 

而他一个普通的上山碰运气的人,居然能撞大运地帮了一个剑尊的忙,大概是积累了三世的福气。也因如此,他一入门就从内门弟子做起,不用从底层的杂役弟子做起,挣扎在依靠资质和门派贡献晋升学武的路上。

 

“师兄,你看我这招千山吹雪使得如何?”小师弟见风二来了,高高兴兴收了剑走到人面前,一挽剑就是漂亮的剑招,正应了“乱云低薄暮,急雪舞回风”的剑招要义,这一招出的时机要准,趁敌方真气空虚一招打去,直能将人挑飞。因此,小师弟舞剑倒是舞的漂亮,最后的威力却不见得有剑招那么好。

 

风二,想起自己练这招时也和师弟一般,以为剑招流畅漂亮便是把这招用回了,却是将此剑招最重要的挑飞人给抛到脑后,气的那人直接把他剑折了,那是第一把在他手中报废的剑,因此时,他对小师弟说:“师弟练得不错,不过自己练无法看出真正的威力,不如和师兄切磋一番,看看剑招的奥义掌握的如何,到时我再来评一评你练得如何。”

 

“师兄接招!”小师弟竟是招呼不打一声,直接出剑向他袭来。

 

风二叹息一声,剑光出鞘,却是只用剑鞘便挡下这出其不意的一招,而那剑鞘上华光流转,一点不损其光华,只道风二接的是极好的。

 

 

 

 

————————————

偶然开的头,今晚突然想接一点。

虽然不玩楚留香,但是对华山的爱不减,特别是华山师兄弟的相爱相杀。(我只会拐了弯开车,主旨都是相亲相爱)

 

评论 ( 1 )
热度 ( 6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