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三)

说起叶修兜里揣着三百块钱跑进了刚装修的小网咖,又碰上了失业签到NPC孙翔,两个人住到了叶修的湖景房。孙翔从叶修嘴里听出疑似失业的口吻,好奇地打电话给苏沐橙了解了下。

 

孙翔和苏沐橙熟起来,还是因为两个人都当上了各自战队队长的原因,一个兴欣队长、一个轮回队长。联盟里,战队队长的视频会议,战队队长群,私下场合有两人经常交流的机会,一来二去关于叶修结下的过节也消了,偶尔心平气和地讲两句话。

 

苏沐橙低沉的嗓音地给孙翔解释了叶修现在的情况:离职,个人想法是休息一段时间,保持对荣耀的新鲜感。更多的涉及兴欣战队内部的人事关系,不好透露。同时苏沐橙得知孙翔现在和叶修住一块儿,语气里带上希望孙翔照顾一下叶修的恳求,孙翔仗义地答应了,半点不露自己和叶修阴差阳错形成名义上男男关系的口风。

 

国庆假七天,俱乐部是给人放足了休息。不过,放足了,要赶去S市的高铁,孙翔也得准备提早走。走之前的晚上,孙翔问叶修:“哥哥你什么打算啊,真跟我去S市?”纯粹调侃兴致的一称呼,叶修最近被孙翔喊习惯了。第一次喊出口,孙翔自己都奇怪,但是心理安慰道,总不能老是叫人全名,真喊人“叶哥”他也不愿意,倒不如喊人“小哥”似的“哥哥”,况且叶修不老是在他面前称呼他自己“哥”吗。

 

叶修手里拿一橙子,剥得汁水四溢,边上干坐着的人还非要吃整个的,不准他切,“要不然呢?哥告诉你我们俩可是一对煮熟的鸭子,谁也别放心谁,反正我就当去旅游了。”

 

孙翔接过叶修手上坑坑洼洼的橙子肉,嫌弃的表情挂在脸上,“剥的真丑!”

 

叶修气的笑了,“要漂亮,你倒是指教指教怎么剥?”说着气不过直接就孙翔手上咬了一口,整个的橙子肉立马变成“上帝咬过一口的橙子”。

 

孙翔急忙救下要整个被叼走的橙子肉,“唉唉唉,你反悔的也太快了,说好给我的!”

 

叶修嚼着嘴里甜美多汁儿的橙子肉,“你不是嫌弃吗,费我事儿,我还不如自己吃了算了,喂你这个白眼狼,屁响都没有。”伸手要抢过来。

 

孙翔一口塞嘴里了,因为刚叶修那毫不留情的一口,整个橙子都没了三分之一,完全塞得下!

 

叶修瞪眼,“你也不用吃得这么急吧。”

 

“哼,”孙翔心底诽腹,再留在外面还有的我吃的份吗?

 

叶修砸吧嘴里残留的酸甜,“你是订票要走了?”

 

孙翔上挑音:“嗯!”

 

叶修往后靠沙发上,胖胖的方垫子还弹了弹,大爷似地问:“什么时候动身,呆多久?”

 

孙翔好不容易咽下了嘴里的大个,“明天,错开返程高峰,去高铁站都能直接买票,我也懒得订票了。你说要呆多久,那不是废话,下半年也没这么多天的假期了,基本到年休才回来。”孙翔回味了橙子的味道,伸手从茶几的果篮又拿了一个,抽出水果刀划了四刀,顺着刀沿剥开橙子皮。

 

叶修眼睛盯在孙翔利落去橙子皮的手上,眨都不眨,谴责道:“那你不收拾收拾,还在这吃橙子!”

 

孙翔转头看他一眼,“你管我,我衣服多着呢,倒是你,真要跟我过去,都知道我明天要走了,你还不滚去收拾你行李,干嘛,你跟我说着玩儿的?”

 

叶修直起腰抽了张餐巾纸想擦手,结果橙子水干了碰到餐巾纸更难受,“行行行,我这就去收拾!”算了,去洗手。叶修放弃用纸巾擦拭的方法,起身往卫生间走。

 

此时,一个漂亮完整的橙子肉躺在孙翔手心,叶修洗完手去翻衣柜,孙翔跟过去看。

 

靠在门框,孙翔慢条斯理地掰开橙子,一片片往嘴里放,边吃边说:“眼看入了秋,冬天也快了,我说你少放两件薄的,不是,你就这么些衣服还收拾什么?”

 

叶修真整理起衣柜,孙翔没看大衣橱以外的地方,结果叶修还真的什么都没那里面放,所以说满打满算,叶修就分了孙翔一半地方的大衣橱有衣服放着,其他什么都没有,真是干干净净!

 

叶修看拖出来的行李箱才放了一半,占地方的还是他的厚棉衣,是行李箱太大了吧?

 

孙翔看叶修叉腰对着行李箱思考人生,咽下最后一瓣橙子,“得了,我看你还是去S市再买吧,反正假期还有余额,我正好想去一趟S市的金泰,看看新上市的衣服。”

 

叶修摸摸下巴,打量孙翔高高的身材,“唉,要不说轮回出明星,都是一个个行走的衣架子。”

 

孙翔被轻轻的奉承了一句,心情顿时美丽了一点,“眼光的问题,到我的地盘我给你挑,保准给你收拾得精神十足。”

 

叶修盖上地上的行李箱,就准备带这么多了,拉上拉链给立在墙边,正好走到孙翔手边,抬头就能和人对视,笑眯眯地说:“那有劳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