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四)

S市轮回俱乐部

 

轮回俱乐部从建立初慢慢成长,周边的房价也在飞涨,不过俱乐部的辐射能力有限,因为当初就没选在靠近市中心的地方,所以周边还挺适宜居住的。孙翔刚转会轮回那会儿,他就在外面租了一间房,后面看自己在战队发展的势头不错,索性买下了一个跃层。如今看来,当初的明智决定,给孙翔做了一笔不错的房产投资。

 

叶修推着行李箱走进孙翔在S市的房子,感叹了一下退役不如现役,职业选手只有更有钱没有最有钱的。

 

孙翔房子的装修走的都是田园风,能看到最多的就是原木家具,一眼望去都是浅色系,让叶修感觉很舒服。在H市,叶修领着人参观自己的房子,现在换了个身份。作为屋主人,恢复了金发蓝眼包装版造型的孙翔带人看了先去了主卧,客厅之外最大的空间大概就是孙翔的卧室了。

 

一个主卧就附带了一个阳台、一个更衣室和一个大浴室,“啧啧啧,真是腐败的资产阶级,”叶修边摇头边不客气地把行李箱推进更衣室。更衣室里面,孙翔的各类衣服、鞋子和手表之类的饰品,把衣橱、鞋架挤得满满当当,一点没浪费空间。孙翔打开另一半封闭式的柜子,那边的是空的,叶修这才发现柜子门还是可拆卸的,孙翔放满东西那一半其实都是拆了门后的景象。孙翔指着空出来的那一半说:“这一半给我未来老婆留的,你暂时用着吧。”

 

叶修没什么好收拾的,孙翔出去拿水喝的功夫,人就从更衣室出来了。

 

孙翔给人塞了一杯水,带人继续参观叶修以后要住的地方。客厅一边是卧室,另一边就是书房。说实话,叶修湖景房都没有这配置,孙翔的书房还真引起了他的好奇心。走进去,里面没有叶修以为的入眼满架的书,叶修微不可查的松了一口气,“饱读诗书”的同居人还真惹不起,幸好不是。

 

孙翔的书房里最显眼的,是一柜子的磁盘,五颜六色的外盒附带各种标注,叶修隔着玻璃看了两眼,哟呵,都是一些经典的比赛记录。看来孙翔做了轮回的王牌兼队长,没有辜负身上的担子。

 

书房的面积不大,窗帘拉开才显得亮堂起来。大概凡是职业选手,对电子设备都能发掘出不同寻常的热爱,孙翔的就备了今年的最新款机子,还是两台。孙翔:“当初买房的时候,我爸就让我当婚房买,所有东西都是两份的,正好便宜你了。”

 

叶修笑笑,口有点干,喝光了手里玻璃杯的水,“是有点。”

 

不过叶修眼神一转,就发现占据书房一个角落的“一叶之秋”模型,黑色铠甲的款式,旁边还放着一个花花绿绿的散人,叶修眼中有一些感叹,那是“君莫笑”。

 

孙翔眼力可是职业选手级别的,当然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但是他什么也没说,有些东西越解释越麻烦。

 

客厅的另一面是连着的餐厅和开放式的厨房,看着光鲜亮丽,但是房主孙翔根本没有点亮做饭的技能。叶修只看着高级的厨房用具笑,还真是积灰用的。

 

说是跃层,二楼有一半是露天阳台,要是养老的人来安排这块地方,那就是养养小花小草的好地方,孙翔一看就不像有闲心逸致的人,但耐不住他买房的时候,还得过家长那一关,所以这块地也就孙父过来住的时候带了几盆万年青上去,贫瘠的很。二楼还有两个房间,都被用来当客房了,朝阳正好靠近阳台的那间,还有孙父生活的痕迹,明显是留给老人家的。

 

逛完了房子,孙翔拿出手机看了看点,招呼瘫倒沙发上的人,“晚上出去吃,战队聚餐。”

 

叶修像是松了他一身的老骨头,撑着腰站起来,“我去合适吗?”

 

孙翔死鱼眼瞪他,“你不是荣升轮回‘队长夫人’,有什么不合适的,别装了,我看你就很想去。”

 

叶修脸上带笑,“你都这么说了,我好意思不去见见你手底下的人,好歹让那群小孩知道他们队长‘名草有主’了。”

 

孙翔瞥了他一眼,眼睛盯在手机上的聊天群上,看其他人准备的如何了。

 

叶修见孙翔没有嘱咐的后文,心里琢磨着轮回战队的情况。虽然作为荣耀联赛夺冠热门战队,兴欣和轮回是处在对手立场上的,彼此提防着确有其事。但是,就是互相斗鸡眼似的盯着,才看得出对方战队一些鸡毛蒜皮的事。

 

就比如说叶修在兴欣做教练做的好好的,这一回突然撂挑子不干了,孙翔真信了,还敢把人往轮回战队内部的聚会餐桌上带,说轮回一点看不出来兴欣内部的矛盾,那叶修还真不信。

 

再说叶修掌握的轮回战队的情报,轮回可不是和尚庙,孙翔手底下光女选手都有三个,一个备选。自从荣耀联赛走入世界冠军的舞台,职业选手里面的女选手也越来越多,心稳手稳的苗子比比皆是。女性职业选手一多,职业恋情的发展就各家开花,有好的例子自然有不好的例子。而职业选手,只一点最是致命:“慕强”,当女性参与到男性的暴力和动作游戏中,她就不可能不渴望胜利,爱上赢的感觉,喜欢更强的人自然就像飞蛾扑火一样,容易春心萌动。孙翔可是黄金一代过后的第一人,要说他手底下的女选手对他这个黄金单身汉没一点想法,叶修拿兴欣喂狗都不信。

 

情敌正在进入战场中,叶修心底敲响警铃,刚把人往篓子里搂住没多久,就要看外边的人觊觎他的男朋友,叶修不先主动出击宣誓一下主权才怪!

 

轮回战队的饭桌上就出现了以下一幕:叶修坐在孙翔的左手边,孙翔的右边就是轮回的副队,男的,原先能和孙翔做邻座的小姑娘有点不高兴地坐在叶修另一边,孙翔大桌对面就是人比花娇的两个正选女队员,艳福不浅,而其他男队员都像鹌鹑似的保持安静不讲话。

 

这情景还是坐下来,孙翔一语惊掉他们下巴造成的,孙翔说什么来着,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男朋友叶修。

 

叶修感慨地接话道:“轮回的诸位好久不见,没想到再见面,我都成你们队长家里人了,生活真是充满意外和惊喜啊!”

 

轮回战队以前被称为男模队,一水的帅哥,现在多了美女,但是孙翔还是最高最帅的那个,毕竟打游戏能有一米八五的Z国人,简直是稀有资源,Z国男性的平均身高也没过一米八。比完了外表,比身高,孙翔妥妥的金龟婿。

 

这种打算玩近水楼台先得月,缓慢从并肩作战的队友发展成心心相印的男女朋友,对孙翔有想法的队员都被打碎了算盘,能不直接和叶修掐上转身走人都是轮回培养的好涵养。

 

餐桌上弥漫了迷之尴尬的气氛,叶修视而不见地给孙翔夹菜献殷勤,自己拱了的白菜自己收拾,拿铁栏杆罩住了也不给其他野猪一点机会,嗯,为哥的闪电奇袭作战点个赞。叶修炫男朋友开心地心里冒泡。

 

孙翔本来还期望在饭桌上好声好气说一下队内风气的问题,叶修这一出现搅浑了饭桌上和谐的气氛,他索性埋头吃菜,等假结束了开例会正儿八经说一说。他看队里女队员瞧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虽然他有点自恋,但真没内部解决的想法,还是及早刹住这股暧昧明智。

 

吃热了,轮回其他男队员开始跟孙翔碰杯子,虽然都是果汁,但耐不住集火,孙翔马上就先退出包围圈出去解手,孙翔一走,气氛瞬间掉回了原点,叶修笑而不语。

 

孙翔洗完手从厕所出来,酒店有在这做了一个隔断,边上有盆景挡着,盆景另一边还开了一个阳台,孙翔路过阳台口,就被一个女声叫住了,“队长!”

 

孙翔回头,看到站在阳台上吹着风,白白及膝的裙子飘啊飘,孙翔往对方身后的灯海里看了一眼,确认不是大晚上碰着鬼了,才敢迈出步子,“清茜?找我什么事?”

 

轮回的备选队员,做候补的一位女性职业选手,孙翔和她的交际不多,最频繁的几次还是因为到青训里面挖人,觉得人是这块料子指导了几把。

 

“队长,我喜欢你!”涨红了脸好不容易说出这句话,抬头却看到孙翔根本没看她。

 

不知什么时候,叶修来到孙翔背后,掐得正好,拍了孙翔的肩膀,孙翔耳边听着了队员的告白,但注意力全在突然出现的叶修身上,声音过耳就没入心,反而搭起叶修的话来,“你也来上厕所?”

 

叶修:“哪啊,看你来这么久,怕你迷路。”

 

孙翔挑眉,低级借口他会信?不,他信了,心里喜滋滋有点甜,转正头问队员:“你刚说什么,我没听清。”然后他就眼见对方眼眶红了,人跑了。孙翔走到和叶修并肩的地方,搓搓手臂,“我说,你觉不觉得大晚上姑娘穿个白裙子跟鬼似的,我刚差点被她吓死。”

 

叶修手腕上挂着孙翔扔在椅子靠背上的外套,披到孙翔肩膀上,说:“下次穿好衣服再出来,别感冒了,哥可懒得照顾病患。”

 

孙翔自豪地挺直腰说:“切,我身体肯定比你好,你当教练这么些年也没见你锻炼出什么能看的。”

 

叶修皮笑肉不笑道:“呵呵,电子竞技教练,我还教别人练武啊?成天瞎想什么,下周和霸图打比赛,多想怎么尽快恢复你们轮回的状态吧!”

 

孙翔怀疑说:“不,我觉得你话里有话,你不会是吃醋了?我都没答应人家。”

 

叶修:“你还想得这么美,敢爬墙,哥回兴欣就教轮回做人。”

 

孙翔:“喂喂喂,你还带连坐的,古代暴君转世吗你?”

 

叶修:“呵呵。”心烦的要死,老是有人觊觎他拱的白菜!

 

评论 ( 5 )
热度 ( 16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