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七)

天气一冷,叶子边上泛起点点金黄,慢慢就染上了秋天的色彩。孙翔站在自家窗户边,往楼下看,能看到江边的人行道,道上一旁的绿化带,撑天的银杏已经黄成一片。在打游戏的世界,对外边的时节感受也就是冷了暖了,满心满眼都是荣耀,都是比赛。孙翔侧头看向客厅沙发上躺着的叶修,脑后垫着靠枕,手上拿着平板,沉静的像是看书的人。要不是身边有人,也不会感觉时间突然就慢下来,孙翔仰头想。

 

叶修突然出声:“看什么呐?楼下有冠军捡啊!”发现孙翔在窗户那傻站了很久,叶修心有所感人好像回头看他,才出声询问。

 

孙翔拉上窗户的挡风玻璃,走回单人沙发,拔了手机的充电线,“我明天去G市比赛,你呆家里?”

 

叶修抬头看孙翔:“要不然轮回给我包机票,我也去玩玩儿?”

 

“想得美。”孙翔打击道。

 

“那不就得了,”叶修收回视线,饱满的指腹在平板上滑动,“哥只能留守啊,欸,别忘了给带点特产回来,有点想蓝雨那的小吃了。”

 

孙翔:“我拿保温桶给你装回来都冷了,你不如跟我一起去,给你算家属,机票自费。”

 

叶修:“在这等着我是吧,也不是不行,给我开个后门怎么样,我有人想推荐到轮回的青训去。”翻到自己整理的新人资料上,操作评价、职业和年龄都有。

 

孙翔瞄了一眼叶修手上全文字的屏幕,“上次你带的魔道学者?”

 

叶修:“难为斗神大大还记得,就是那位,网游里碰到的,潜力很不错,不过你也知道我都”

 

孙翔:“怎么想到给我们轮回挖人了?兴欣呢?”

 

叶修盖上平板,眼睛闭上,哀叹道:“一言难尽。”

 

孙翔在手机上翻到通讯录,上面有轮回青训负责人的电话,轮回的青训一年两期,一大一小,暑假是大青训,寒假是小青训。从含金量来说,小青训才是轮回俱乐部着重的那部分,因为寒假正好是职业选手的冬歇,那时候假期短,训练任务轻松,轮回俱乐部在役的职业选手都有空来指导青训。

 

而暑假的青训,职业选手刚忙完一个赛季,放长假准备到处浪,谁有功夫留守俱乐部打白工。暑假来参加青训的人也多,这么多,轮回也吃不下,大浪淘沙还不一定有真金,浪费自家职业选手的时间不值得。所以,暑假青训有兴趣报名,交点培训费都可以参加,但是指导的人主要是退役选手和教练,质量不高,像是俱乐部的义务服务。

 

两个青训都会邀请一些荣耀网游里挖到的好苗子,免费提供培训,最后看成绩邀请对方加入俱乐部。不一样的地方,暑假青训像是集训,没有门槛,还会有个规模不小的轮回青训杯挑战赛,拿到冠军相当于获得准职业选手的身份。到了寒假青训,只有暑假青训排名前五的有机会被俱乐部邀请,由当打的职业选手亲自带,还有一些名额可以走人情,由一些混职业圈的人推荐,轮回照样给你训,当然不会让战队的人亲自带,但是对那些没有空指导的人,这里是不错的临时培训地。

 

“我想你亲自带。”叶修一个炸弹投下,丝毫不想孙翔拒绝的可能。

 

孙翔挑高音道:“亲自带?我记得他不是玩魔道的吗?我怎么带,带竞技场吗?”说着他笑了,和顶尖的职业选手走竞技场,不会信心崩溃吗?

 

叶修玩味地哼了哼,“你不是一开始还玩狂剑士吗?后面转型战斗法师不是照样玩得很六,一位天赋选手,绝不会拘泥于一种职业,一开始选择的职业不代表以后也是。”

 

孙翔听到叶修话里的称赞,不大不小被恭维了一把,有点高兴,“那也不用我来带,小青训我只带轮回青训挑战杯的冠军,这是惯例。”轮回队长带最厉害的那一个,这是挑战杯给出的冠军奖励,没有例外的。

 

叶修镇定的说:“那你还真得亲自带,他就是这一届挑战杯的冠军,挑战杯他用的是战斗法师。”

 

孙翔:“我们轮回青训下的人什么时候又被你接触到了,叶教练你的良心呢?”

 

叶修凉凉地说:“在呢。”

 

孙翔抽走叶修手下的平板,调出自己手机里的资料,一对比,呵,轮回青训还真是挖到宝了,双职业精通,还是速攻和诡攻的协调手,有点战术的影子,

 

叶修等孙翔自己看到满意,这才解释道:“轮回枪系队伍有多余了,战斗法师和魔道学者这两个还是稀缺资源,兴欣真正好相反,最不缺就是战斗法师,何况嘉世队长邱非转会兴欣,真没有战斗法师的位置了,而恰好那傻小子最喜欢的还是战斗法师这职业,我只好拱手让人了,明星效应还真是误人不浅。”

 

孙翔扔回平板,砸到叶修从沙发上弹起,“喂喂喂,轻拿轻放啊!”

 

孙翔:“呵,连我们轮回内定的人都不放过,脸呢?”

 

叶修小声:“我这不是完璧归赵,给你送回来了吗,还带免费培训了一把,说起来还是我亏。”

 

孙翔心底满意,但是嘴上还是削他:“等小青训我亲自带,看他打的怎么样,要是双职业精通反而每一个职业都不突出,就别想了。”

 

叶修心底嘀咕,我看你很满意的样子,得了便宜还卖乖。

 

孙翔想了想,经过叶修确认的潜力股,未来一定值得轮回期待,拿起电话给青训负责人通知,先给人拉进俱乐部再说,再要半路被人截胡,轮回青训真的白煮的鸭子喂狗。反正,孙翔现在比赛对付的还轻松,带个人在身边完全没问题,顺便还能先培养一下赛场的意识,轮回未来的王牌可能就在这个人身上诞生。

 

“孙队,您有什么事找?哦,青训第一的那孩子,在在在,就在俱乐部的宿舍呆着,您要现在就带,可以可以,这是好事啊,我马上通知他,下午您就能见到!”负责人擦着不存在的汗一边说,一边往轮回青训的宿舍跑。

 

孙翔打完电话,古怪地挂了,对叶修说:“人竟然还在轮回,你又给我挖坑!”

 

叶修笑:“这么多年都没什么长进,孙翔大大还是直来直往的个性,唉,真是没成就感。”叶修提起人,一方面是爱才之心,另一方面是提醒孙翔人才不易得,可千万别灯下黑,放跑了人,哪地方给你找第二个。

 

孙翔反省了下,发现自己对青训的关注是不够主动,身为队长不考虑后备人才的培养有点不合格,被叶修这么一提醒,自己回过味,也发现了不足的地方,自然引以为戒。

 

二十四岁的孙翔,在叶修看来还是很年轻,眼睛只看得到前方,从不回头,像他年轻的时候一样,眼中只有冠军,俱乐部都供着他。但是,王牌选手能带给俱乐部的不仅仅是冠军和商业价值,还有对后辈的指导。传承,在哪都是重要的一环。继往开来,才是持久发展的方法。

 

孙翔的手机突然响起,叶修从思绪中脱离,疑问地看向接起电话的人。

 

孙翔看到来电显示,脸上的表情一瞬间放松随即有些惋惜,“喂,副队。”

 

打电话来的是江波涛,轮回的前副队长,现在和轮回前队长一起退役了,他们退役不过一年半,“听说叶修前辈在你那。”

 

孙翔:“是啊,你们要过来吗?”

 

江波涛在电话里的声音轻轻浅浅的,像是背着某人偷偷打过来,“嗯,想见见叶修前辈。”

 

孙翔应下了:“好,下周一我们在家。”

 

江波涛:“到时候见。”

 

电话挂断。

 

叶修好奇:“江波涛?”

 

孙翔皱眉看着手机:“嗯。”

 

叶修:“说起来,我一直都不知道你队长和他怎么同时退役了?他们应该还能再打两年吧,轮回竟然还放他们俩走了。”

 

孙翔语气有些低沉:“副队手不好,队长陪他去国外看病。”

 

叶修严肃地坐起:“情况怎么样?”

 

孙翔有一搭没一搭点着手机,一年前轮回战队内部发生了一件很大的事,比赛一度出现失误,孙翔也在那时候发挥出超出精英职业选手的爆发力,及时填上了轮回突然的缺陷。而那之后,队长和副队长一起隐退,轮回更换队长,孙翔成为新的战队领导者。

 

孙翔:“手上的病情稳定下来,不会产生疼痛,但是也没办法回来打比赛了。”

 

叶修注意到孙翔只说江波涛有受伤,但是周泽楷没有,然而他们一起退役了,“所以,小周呢?”

 

孙翔:“队长当时是陪副队一起走的,大概是副队不想拖累战队,自己请辞,队长不放心所以。”当时,江波涛和周泽楷的情况,孙翔作为知情人看得很清楚,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走到一起,但是江波涛手受伤的事一直瞒着队长,直到那场比赛的失误,队长质问副队原因,副队说了想退役,后面不知道副队怎么被说服了,队长陪他一起出国看伤。而在外界看来,那就是两人突然隐退,什么都没说,偶尔会有小道消息说两人伤病退役,但是轮回官方只是说尊重队员自身的意愿。

 

叶修微笑,他心底有些想法要确定,问孙翔:“打电话给你说了什么。”

 

孙翔说:“下周一他们要过来。”

 

叶修挑眉:“他们知道我在这?”

 

孙翔:“大概是队里的人告诉他了,副队想见见你。”

 

叶修:“好。”

 

评论 ( 2 )
热度 ( 1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