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八)

清早从飞机舱门走出,秋季的冷意已经试图浸染大衣的阻碍去触碰人的肌肤。江波涛身后站着比他高半头的周泽楷,他环着身前人的手臂,“回家。”

 

江波涛回头朝他的队长笑了笑,“不,我们先去孙翔那,我想带你见一个人。”

 

周泽楷心里还想着之前反复回忆的医嘱,抬起手腕看表,得找个地方先让江吃药。如果回他们的房子,很久没打理的屋子也不方便烧水,去孙翔那正好可以借用一下厨房,他记得那里的工具很齐全,“嗯。”

 

孙翔知道江波涛他们是早上的飞机,一早就起来忙活。四个人在家里,也不用出去解决饭的问题,他的两位前队长都是料理高手,心里有小恶魔的翅膀在扇动。客人上门,还让对方动手做饭,叶修要知道孙翔的想法,一定举双手赞同!

 

叶修侧躺在床上,用手支着下巴,另一只手戳弄手机上的软件,孙翔起来前跟他说,中午可以点菜。叶修不知道吃什么,但是转念一想,做饭的肯定不是他和孙翔中的一个,能够品尝轮回前队长们的厨艺,想想还有点小开心。一个江波涛的前辈,一个周泽楷的后辈,在他们上门前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同一件事,让他们做饭!

 

孙翔拿着份量小,但是品种丰富的新鲜菜放到开放的厨房料理台上,门铃响了。

 

叶修啃着粉嫩带水珠的苹果去开门,“哟,你们来了。”

 

“前辈。”“叶修前辈。”周泽楷和江波涛不约而同叫道。

 

“别客气别客气,进来吧。”叶修让开门。

 

孙翔抽了餐巾纸擦干洗水池里拿出的手,去门关迎接。周泽楷和江波涛背后还有一个超大的行李箱,孙翔让人先放门关。

 

周泽楷换鞋进来,直面孙翔说:“借你的厨房用,江吃药。”

 

孙翔和周泽楷呆了两年早清楚他简短的话语,理解地道:“你自己用吧。”

 

周泽楷朝他点点头,就往料理台走。

 

叶修愣了一下,看向微笑的江波涛,视线掠过他的手:“手怎么样?”

 

江波涛的手搭上受伤的那一只手的手腕,低头看了自己一眼:“还不错。”“还不错”这三个字,向来显得很苍白,离“不好”也就是一个哭脸的距离。

 

叶修收回话题,不聊了。虽然职业圈都说叶修当了教练后嘴更毒了,但是戳人肺管子和戳人心是两回事。

 

孙翔拉着江波涛去客厅,说:“副队,我们去客厅坐,站这等会儿队长得打我了。”

 

江波涛笑道:“小周没这么暴力。”

 

孙翔调动欢快的气氛道:“哼,那是他背着你,不想让你知道。每次都是竞技场里解决,你不知道队长一个神枪手把自己当近战使,搞的我怀疑他拿的银武不是枪是板砖,简直想靠手枪砸死我。”

 

叶修插话道:“枪斗术嘛,不能老猫在后面,身手容易退步。”

 

孙翔:“你闭嘴,都是战法有没有同职业的爱了!”叶修摇摇头:“没有。”

 

江波涛坐在长沙发的一头,但笑不语,耳朵听孙翔和叶修前辈的斗嘴,视线却移到了专心热药的周泽楷的背影上。他一年里面有九个月呆在国外治疗,周泽楷就负责照顾他的饮食起居,沉默地表示自己的坚持和陪伴,本来因为手疼产生的脆弱和挫败被一点点抚平。以前,职业圈的人说他是周泽楷的辅助,现在,小周隐退只为了陪他治好手,帮助的对象调换了位置。

 

周泽楷捧着一碗黑糊糊的药慢慢走过来,苦涩的雾气袅袅升起,江波涛想起药的味道拢起眉,在小周捧到他面前,一双手稳如磐石,江波涛不免想起因为他的病情耽误了队长一整年的职业生涯,心底的落寞比药更苦涩,他接过周泽楷手中的药碗。孙翔家里的厨具,都是黑瓷磨砂,壁不厚,江波涛触手摸到的温度适中,并没有想象中的烫,周泽楷的贴心在小细节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饮而尽,嘴里充满了浓厚的说不出的药苦。这时,柔软的指腹捏着一颗酸甜的糖果抵到江波涛的唇口,熟悉得自然张开口卷进糖果的人,在嘴里炸开酸甜的味道,突然意识到在场的还有两个人,不免红了脸。

 

孙翔和叶修看了一场甜蜜的互动,脸上都戴上了你懂我懂的暧昧的笑。

 

看到江的脸上出现羞涩的表情,周泽楷很开心,但是护食的高个坐到了江波涛的另一边,挡住了叶修和孙翔的视线。

 

看戏放到一边,叶修摆正语气道:“小周还有在练习指法吗?”

 

周泽楷:“嗯,有。”

 

叶修看向江波涛,问的却是周泽楷:“江波涛的手治疗的怎么样了,你打算重新回职业联赛吗?”

 

周泽楷握住了江波涛的手腕,掌心的热意抚慰了江波涛紧张的情绪,江波涛解释了自己的情况:“我的手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想队长能复出,去德国治疗期间,队长的训练一直没有断过,手感还在。”

 

叶修直接指出他的来意道:“你也听到世锦赛的风声了?是想让我挑小周进国家队吧。”

 

说开了有求于人的事,江波涛反而恢复了职业选手在役时的从容,“离开职业圈一年,对神级选手来说并不是致命缺陷,叶修前辈不是也经历过吗,没意外的话,冬歇队长就能重新回到轮回,弥补上一年的空缺,把世锦赛作为职业的终点,我才觉得队长陪我这一年不是我拖累了他。”

 

周泽楷认真看向江波涛,江波涛的眼中有懊悔,还有闪亮的期待。他的副队,理解他、支持他,一直都相信他会做得更好。

 

叶修笑了一声,“如果是以前,我还是很欣赏小江你的作风,但是现在,先说我作为国家队的领队,我就不敢要一个空窗期一年的职业选手,联盟比赛发展的这么快,很多东西都在更新换代,而且,当初能和周泽楷深入沟通的只有你一个人,轮回当初也是靠你作为纽带,联系战队和他们的队长,再说,现在轮回的队长是孙翔,小周回去做什么?让孙翔退位让贤吗?”

 

每一个理由都像一根锐不可挡的战矛扎向江波涛,曾今的魔剑士,如今已经没有了战斗的能力,但是他的心没有死,“叶教练,小周回轮回,是和俱乐部一早说好的,孙翔能做到队长的位置,那是孙翔的本事,如果小周回去技不如人,当然就只能做一个普通的队员,但是如果孙翔输了,小周依然不会顶替他,现在的队伍是孙翔一手训练出来的,小周只是融入而已。至于,你说一年的空窗期,我相信小周会用实力告诉你那代表什么。”

 

孙翔沉默以对,涉及到职业利益,他说多说少都很苍白,而且职业圈就是凭实力说话的地方。

叶修微笑道:“那我拭目以待。”能让国家队教练给留一个观察位置的人情,才是江波涛今天来拜访的目的,有的职业选手连叶修的眼都入不了,何谈挑选这件事。

 

叶修脸上公式化的严肃褪去,说:“好了好了,都快到中午了,听孙翔说你们俩厨艺不错,给你们买了菜,快去烧饭,贿赂我总要有点诚意吧!”

 

周泽楷和江波涛对视的微笑,一起从沙发上起来,往厨房那块走去。

 

叶修本来坐在单人沙发那,卸了力气往后一倒,坐在他右手边长沙发另一头的孙翔推推他手臂,“你是不是昨天就知道我队长他们来干什么?”

 

叶修靠在沙发背上侧头看他:“差不多猜到了,你心里难道没谱?”

 

孙翔:“之前俱乐部经理说了队长要回来的事,还让我不要多想。”

 

叶修继续凝视孙翔的脸,发现上面没有害怕之类的负面情绪,笑了笑说:“那你就什么都别想,顺其自然呗,小周以前实力不错,现在和你比起来也差不了多少,你不用担心被你前队长继续拉竞技场虐了。”

 

孙翔:“我跟副队说着玩的,你还当真了!我一个战斗法师就是让让他,要不然他还能在竞技场跟我PK?”

 

叶修:“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一大早起来,现在还困着,中午补眠。”

 

当有一天,轮回的枪王围上围裙,当个居家好男人,江波涛脱了外衣只剩下薄薄的毛衣撸了袖子跟在一边帮忙,这幅场景可不得多见。

 

孙翔和叶修这两个吃客人的,嫌沙发那不能近距离欣赏轮回前任正副队长居家的好风景,拖了餐桌的凳子坐到外洗漱台的空吧台那,拖着下巴等饭。

 

叶修时不时说两句:“小江你们都是什么时候点亮厨艺技能的?轮回的人真有福气。”说着看了孙翔一眼,明显孙翔早知道早试过。

 

江波涛切菜,周泽楷在开了油烟机的灶台前翻炒,冷静沉着的表情,像是手里拆卸的是一把手枪。“在家里就学了,后来进职业圈,自己做也比较方便,小周倒是我教的。”江波涛回忆起两人手把手教烧菜的场景,身上的甜蜜氛围都快溢出来了。

 

叶修戳戳孙翔:“你看人家都会做饭,你都不会。”

 

孙翔作势要咬他,“江副比队长大,要会也是你该会,然后教我不是!”

 

叶修看孙翔自从周泽楷他们来了后瞬间幼稚下来的性格,逗他道:“那也行啊,我以后手把手教你。”

 

孙翔不敢相信的看他一眼,叶修回以高深莫测的微笑,总感觉在酝酿不好的事。

 

 

 

 

 

 

 

 

————————

再这么写下去……什么时候能完结(小声BB:明明是短篇)

评论 ( 6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