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当你是对手,你他妈想睡我(四)

正房一张高床软卧的睡铺,一侧留了过道边上就是一大扇透明玻璃接着浴室,玻璃后面就是浴缸,浴缸过去是圆形洗手盆,再过去是干湿分离的两间,分别是淋浴间和厕所,淋浴间的地板还是条纹凹陷防滑,陷进墙内一条宽大的座位,方便坐着洗,当然两个男人都用不着,以后说不定。

睡铺临窗的一侧有很大的空间,再过去是长条沙发,和落地窗之间留着一条过道。沙发尾部是黑色落地书桌,摆着拉开的椅子,上面的烟灰缸里呈满了烟头和烟灰,凌乱的纸张铺放着,勾勾画画的线条凌乱地似乎无迹可寻。

睡铺正对着挂壁电视,电视一侧就是刚才的书桌,另一侧是个茶水几加吧台的混合体,靠墙直立的柜子,有展架摆着玻璃杯上面盖着防尘,中间桌面热水壶和托盘,盘子上有红茶包,绿茶包,咖啡和糖。因为酒店每天都换,看不出叶修喝的痕迹。桌下有柜子和抽屉,抽屉里有新的杯子甚至勺子,叶修正从里面拿出一套来,烧热水烫杯。

“你喝什么?”叶修问。

孙翔推了行李箱到电视机下面和叶修的箱子并立,“白开水。”

“哟,这么养生?”叶修笑道。

孙翔陈述事实地回了一句:“喝这些晚上睡不着。”

叶修随意地动动嘴角:“年轻人呐。”

叶修捧了杯茶靠在书桌角上,吹着徐徐的热气,盯着孙翔拉开拉链,露出背心勾勒的肩膀,隐隐的肌肉线鼓出皮肤,本人却光明磊落地当着叶修的面脱衣服。

有座位不坐喜欢磕桌角,有片不看喜欢看真人,栽了纯属活该,说的就是叶修。

孙翔进浴室就把玻璃窗隔墙的帘子拉下来,虽然他不泡澡,还没把自己当橱窗模特展示的意思。帘子拉下来后,叶修可惜地叹了一口气,不一会儿他就笑了,以后总有机会。

一门心思洗澡的孙翔,完全没料到叶修在外面想什么。

黄少天慢慢发现,他骚扰叶修的时候,总能再旁边看到孙翔,而孙翔的表情很扭曲,一半看着吧有点像个死面瘫,一半又好像纠结着做出不屑的样子想激怒他。老实说,他觉得孙翔精分!

有一次,黄少天偷偷拉着叶修蹲墙角:“叶修叶修,孙翔是不是这有问题!”他指指自己的脑袋,跟叶修挤眉弄眼的。

叶修看猴样的看着黄少天,拍拍黄少天的脑袋:“脑子有病早点治,哥不会歧视你。”

黄少天:“我去你大爷!”

叶修离开角落,走到不远处等自己的孙翔边上,说:“一直等着呢?走吧!”

孙翔冷淡着一张冷跟着叶修,完全放空的状态。旁人看到这两人一定会觉得这两人就是中途同路,毫无交流的可能。但是,叶修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孙翔的这一面纯属就是情感失调,没人告诉他该怎么和一个曾经处于敌对现退役顶头指导的领队和谐相处。

当然,一般人没这么强能和孙翔做对手的时候压的他死死的,把“狂战士”角色情绪都带崩了。而且,退役了还能回来继续压到孙翔头上,现在又因为匪夷所思的原因想法设法绑定孙翔,如此复杂的情况让孙翔情绪运行的管理器失调了。

叶修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孙翔和他就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叶修自认为自己是个目的性很强的人,对确定要做的事情,孤注一掷也要做到,就好像他离家出走一走十年,就好像他想要重新激活荣耀对他的意义,高龄回归一举夺冠。

但是他发现孙翔不像和他一开始表现出来的攻击性那样,对他的目的很明确。

首先,叶修不知道孙翔为什么一开始进入职业圈,或许是有天赋然后被人推了一把,所以他天然带着“傲气”。如果有人告诉你,你绘画很有天赋做个画家一定会不同凡响,那你跟普通画画的人相比天然会有种卓尔不群的优越感。这种情绪是可以创造的,因为有它的行为逻辑在。

后来,孙翔来到嘉世拿到了一叶之秋的神级账号卡,这种情绪应该是被强化的,孙翔也变本加厉地展现了自己的“傲慢”。

等到他被叶修打败,被转手轮回,困兽之斗的“憋屈”也有了。直到叶修再次打败他,夺冠退役。孙翔对叶修这个人的情感表达应该终于迎来了终结,归根在“遗憾”两字。

但是,当叶修重新站到他面前和他有了新的交集。非亲非友,却是调动过孙翔连锁反应情绪的人,最后孙翔无法判断叶修的动机,也没有“正确”的情绪可以表达。孙翔回归到最初始的状态,就是“冷淡”。

但是叶修感受到了孙翔的温度,不管是异国街头的英雄救“英雄”,还是在同步起居后不能时时刻刻保持“情绪管理”状态的本真。孙翔就像一口空气味的棉花糖,塞进了叶修历经酸甜苦辣被消磨了味觉的嘴里,明明知道是没有味道的,却是因情事移,嚼出了五味杂陈。

叶修对孙翔说:“以后就这样跟哥处着怎么样?”

孙翔若有所思地看了叶修一眼,他自己什么样子即使刚开始无知无觉后来也不断有人向他描绘出“孙翔”的样子:对亲人冷冷淡淡,似乎冷心冷肺的样子,朋友极为稀少不好相处的样子,对敌手傲慢无礼,上天入地他老大的样子……唯有一个亲人告诉他,你就是这样的,现在他好奇,在刻意接近他的叶修心里,“孙翔”又是什么样子的?

孙翔垂眉问了一句:“什么样?”

叶修看到眼前的大男孩似乎像是卸掉了所有情绪的伪装,露出了最柔软的内里,接受未知的批判。叶修微笑了一下,说:“你这样的。”

孙翔右手附上胸口,感受到剧烈的跳动,心动的感觉吗?

和黄少天的私聊变成了和孙翔的告白,叶修明显察觉到孙翔对他的“情绪”改变。

现在开会、比赛、吃饭,国家队能看到十分伤眼睛的一幕:叶修敲敲桌子思考纸上的资料,孙翔会递过去一支笔,某人顺手接了就开始写写画画;叶修站在投影前面讲的口干舌燥,咳嗽一声,孙翔这么大高个就杵在幕布边上给人拧开瓶盖递水;餐厅吃饭,叶修把不想吃的菜挑到盘子一角,孙翔直接夹到自己碗里替叶修吃了;叶修出门没穿外套冷了,孙翔脱了外套披他肩膀上,某人裹紧了还道谢;有外国选手仗着人高马大俯视叶修,孙翔就自觉站边上俯视回去,那全联盟都公认的眼神(挑衅)杀伤力,直接换了集火的对象。等等孙翔“体贴”的行为表现,让国家队的人不得不佩服叶领队把“小狼狗”变“忠犬”的调教本事。

被“体贴”的对象叶修心安理得地接受来自表面“小狼狗”实际“小奶狗”孙翔的所有“服侍”,轮回队长周泽楷看不下去,看孙翔一脸死心塌地的样子就知道谈心也没用,再看看叶修舒服的享受样,他不想再被套路一次,回去戳副队视频,发了个泪盈眶的可怜表情:小江,心痛。家里的狗崽子被大尾巴狼叼走了……

孙翔等到被叶修压到身下的时候才发现,他是不是扮演错了角色?他不是叶修的“男朋友”吗?现在这个姿势,难道是骑乘?

当然叶修用事实告诉他,并不是……


——————————
今早醒来简直是噩梦……然后浑浑噩噩突然有了灵感……挖坑容易填坑难,设定完美,写出来超痛苦,因为“强行思考人生哲理”。

童话翻开来的另一面就是血淋淋的现实,所以,全篇大概就是:跳了一场假面舞会,叶修他揭下了孙翔的面具,发现——啊,这就是我想要的那个人。而孙翔呢,周旋在各种假面之中,被人揭下假面后发现——啊,他接受了我真实的样子。

情绪管理这个BUG,人生经验之谈。就像情绪失调的人情绪会被失控地放大,而面对某些复杂的事,无法做出他认为合理的表情——你们一定看到了过这样的描写“一脸复杂的表情”,所以说跳脱“公式化”的多样化情绪管理真的很难的。

那么,不复杂的人选择冷淡,复杂的人选择假笑。

以上,作者例行思考人生(›´ω`‹ ),看过勿留。


评论 ( 20 )
热度 ( 443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