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万圣节捣蛋计划A

《胶水握手》

【壹】
荣耀联盟在万圣节举办线下活动,举办地点在H市,请来了呆在B市老家退役的叶修、轮回的斗神孙翔、蓝雨的剑圣黄少天、呼啸队长唐昊、烟雨队长楚云秀和兴欣队长苏沐橙,帅哥、美女和大神都有了。

轮回这边本来还请了周泽楷,但是他万圣节已经约了别的代言公司,撞车。蓝雨、霸图、微草等队长对这种活动不感兴趣,呼啸、烟雨和兴欣属于需要增加曝光度的战队,队长义不容辞就来了,叶修还是苏沐橙请动的。

H市的十一月一号,温度可一点不欢迎人。叶修穿着他弟硬拾掇出的黑色风衣,摸摸胸口和风衣颜色浑然一体的毛衣暗暗庆幸,多亏出门前多穿了点,不然半路都得冻成狗。

叶修没被修饰过的真容出现在活动现场大楼的后门,像是一颗小石子丢进湖面,只掀起一点小水花,连接待的人都没来迎接。

在叶修暗忖自个儿是不是来早了,踏进红外线自动玻璃门,侧头突然发现倒坐在门边椅子上,穷极无聊的孙翔小帅哥,人摊开左手心在看什么,脸上无聊的要死。

叶修插在风衣里的手蠢蠢欲动,当即伸出右手拍了上去,第一感觉,有点凉,吹风吹久了吧,然后就感觉黏黏的,再想拿开手,草草草,谁这么缺德往手上倒胶水!此时他才刚打完招呼:“孙翔小帅哥,在这等谁呢,看手心都能看出花来?”

孙翔听完话,抬头看叶修突然变了脸色,再试图掰开他们俩交握的手,脸色古怪地说了一句:“别白费劲了,改进版的强力整蛊胶水。”

叶修得到答案还没寻思继续问点解决方案,从门卫室钻出来抬着摄像机的小哥,还有从通道小房间开门出来的主持人,嘴里只吐出:“在这等着我呢。”

笑眯眯的女主持人穿着全黑的连帽工作服,像是某个背景板,一脸猎物掉入陷阱的得意,采访叶修道:“叶神中奖了有没有很惊喜!”

叶修右手还盖在孙翔的左手上,孙翔屁股下的椅子是在大门左边,看起来就像孙翔抬手握住他一样。“很惊喜,”叶修对着镜头套路地回答。

主持人转头对镜头另一边的观众道:“现在,我们的捣蛋计划成功了一小半,获得胶水握手大礼包的叶神将和我们的孙翔小哥哥牵手一整天!大家高兴吗!非常可惜不是楚队长和苏女神,但是我们还有下一位小哥哥,大家尽请期待!”

在主持人连珠炮的解说中,叶修听懂了现在的情况,无奈地握紧了孙翔的手,把人从座椅上拉起来,“一整天?”

孙翔挑眉,早到不是他的错,被拉来当“陷阱”他更无辜了。

女主持很年轻,但对着两个气场很强大的前职业选手和轮回当家王牌一点不犯怵,活泼地请他们先进场地。

叶修和孙翔“被迫”手牵手一起走,唐昊握着一管胶水和他们擦肩而过,简单地点头示意,叶修扭头和孙翔聊起这次活动的节目,“我们俩手都粘一块儿了,不会让我们同时操控一叶之秋玩吧?”

孙翔:“呵呵,那真不好意思,我只要握鼠标就够了。”

叶修不以为然:“那可不一定,万一为了增添趣味性,要反着手来呢?”

孙翔拧着眉:“你的想法真多!”

叶修摇摇两人黏在一起的手,像是小孩牵手摇啊摇,“你嫌烦?憋着。”

孙翔暴躁地“啧”了一声。

【贰】
后门守株待兔,成功的只有孙翔,掉进陷阱的叶修还是他自己手欠。苏沐橙和楚云秀坐一块儿嘲笑叶修掉入捣蛋陷阱的失智行为,叶修坚决保持认真听主持人讲话的姿态,一点不带搭理她们。

孙翔右手玩手机,虽然左手被绑定,一点不妨碍他自得其乐。

事实上,早上的两小时只用来给大家玩捣蛋游戏,顺便欣赏一下请来的嘉宾中陷阱的实时情景。万圣节,大家一起来捣蛋,荣耀联盟开场就玩的不错。早到的一批粉丝,全都享受了孙翔一样的待遇,后来的一批人则担当了娱乐的角色。不太一样的是,粉丝那里是主动在大门迎接人,上去握手的,中招一个逮一个准,主活动场的座位都摆成双人座。

中午有免费的午餐,下午才是重头戏。

叶修和孙翔面对面坐,手搁桌上,孙翔拿着筷子夹条状的土豆,叶修对着自己的餐盘运气,见对面半天没反应,无奈地说:“大帅哥,你看我一眼呗。”

孙翔嘬着土豆条抬头,被切成四方的土豆条像是面条一样渐渐变短,叶修看得发笑,孙翔嘴里发出清脆的咀嚼声,吃干净了才:“啊?”

叶修晃晃他们俩连在一起的手,“我这没法吃饭啊!”

孙翔抬眉,难不成他还要动手喂?“要不先去问问工作人员,能不能先给我们解开?”

叶修左手撑着下颚,反问:“你觉得可能吗?”

孙翔再看一眼叶修拿了什么,红烧肉和豆腐干炒笋,咽了一口水,“那你想怎么样?”

叶修张嘴“啊——”,就差在脸上写“喂我”这两个字了。

孙翔低头看自己的清炒土豆条、秋葵炒干菜和炸鱼排,更加想先吃自己的午饭,不高兴喂!

叶修其实还特意拿了勺子方便左手吃饭,但是看孙翔吃这么开心,他就想骚扰对方,看孙翔放下筷子,伸手拿起他餐盘里的勺子舀了红烧肉往他嘴边递,叶修有种搬砖砸了自己脚的错觉。

但是人脸皮厚,别人看不出来他内心真实的想法,叶修泰然自若就让孙翔一边自己吃一边喂他吃午饭,孙翔一会儿用勺子一会儿用筷子,后面直接忘记区分两人的餐具,直接舀了饭塞叶修嘴里,顺便下一勺就往自己嘴中放。

舌尖贴着铁勺底下硬硬的,孙翔背后都僵硬了,他手上好像拿的刚从叶修嘴里拔出来的勺子?叶修肉眼可见孙翔的尴尬,看好戏地等孙翔的反应,孙翔自暴自弃地放弃挣扎,干脆就用勺子通用了,一句解释也不想跟叶修说!

【叁】
活动主办方的尿性真和叶修说的一样,玩了一种还有另一种。让中了胶水握手的观众和孙翔叶修的组合现场PK,为了给粉丝福利,孙翔和叶修必须用右手控键盘,左手操作鼠标。鼠标和键盘不准移动位置,就是说,鼠标还是放在孙翔这一边,叶修要左手去握必须侧身过去。孙翔控键盘还好,就是被叶修挡住了视线。

在主持人的一声令下,一场职业和非职业的PK打的惨不忍睹。刚开始两边都不适应,观众那边挑的倒是和孙翔叶修一般禁手的组合,还是正位操控,但是把鼠标和键盘放在两个素不相识的人手里,就算你是高玩也是折腾的份。

叶修和孙翔一开始要找感觉,游戏角色行动也磕磕绊绊的,但是职业选手就是职业选手,该有的素养在长期的训练里就铭记于心,凭借职业的优势,孙翔和叶修好几次因为高度集中注意力和对方的脸贴脸,嘴角都擦过好几次,在台下女声的尖叫中打赢了。

打比赛的时候不觉得,从台上坐回座位,苏沐橙和楚云秀,还有唐昊扭曲了表情的忍笑中,孙翔和叶修耳垂都不可抑制地红了点。

——A计划完——

评论 ( 11 )
热度 ( 16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