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潜伏的雨天

H市立夏后的大雨说来就来,根本不给你准备的机会。

叶修靠在门边的柜台外面,仰头视线擦过会所屋檐,意兴阑珊地盯着灰沉沉的天空看,神游天外地想着自己游戏里的装备材料到哪去挖掘一下。

在会所里面一排排的机器上,一群网吧常驻的游戏网民戴着耳机,噼里啪啦敲着键盘,时不时大嗓门朝耳麦喊一句:“奶妈给我奶一口啊!会不会奶!”

躲在房子里的人可以望着雨发呆,大雨中不幸被豆大的雨珠子当头砸中的人却是脚步匆匆。

孙翔因着H市难得清凉的天气,穿着短袖短裤荡到了西湖,却得曾料到一向不准的天气预报终于准了一回儿,给忽视它的孙翔当头一棒,“真倒霉!”

孙翔心想着找家店避避,湿透的脸颊抬起,巡目四顾路边的小店竟已经密密麻麻堵满了路人,孙翔自然不愿意过去推推挤挤。就这一会儿的功夫,整个人湿完了,孙翔彻底放弃了躲雨的选项,准备直接跑回去。

雨天沾雨易生烦躁感,等孙翔跑到西湖边的住宅,发梢低着连串的水珠,衣服一拧像是刚从水里捞上来,贴在身上难受地要紧,更糟糕地是非防水的手机显然已经报废,处于罢工状态。

孙翔跑的面色潮红,进浴室换洗也未察觉到镜子里的自己已是低潮病热。迷迷糊糊走出浴室,差点撞到门框上才意有所觉,摸摸自己发烫的脸,我好像发热了。

孙翔勉强撑着神志翻出药箱,拿了退热贴撕开贴额头,掰了两片药塞嘴里咽下去,躺上床就不管今夕何夕了。

那边轮回休假还日常关心队友的江波涛,打了孙翔的电话显示对方关机,脑补了各种不好的可能,江波涛拨通了孙翔前队友苏沐橙的电话,问她有没碰见回H市休假的孙翔。

苏沐橙:“H市这么大,我怎么可能随便就碰到轮回的王牌?”

江波涛:“我打电话给他,手机关机,可能出什么事了,帮个忙呗苏女神,我给你发孙翔的地址。”

苏沐橙:“难得江副队求人,我就勉为其难去一趟。”

江波涛失笑地挂了电话,孙翔在嘉世的人缘还真是一言难尽,编辑孙翔的地址用短信发了过去。

苏沐橙刚是从机器上下来走向柜台的时候接到的电话,“轮回的王牌”这几个字显然叶修也听到了,疑问地视线抛向苏沐橙。

苏沐橙:“轮回的副队长打电话给孙翔不接,害怕人出事了,拜托我这个前队友去看看他。”摇了摇手机,上面的短信提醒一闪一闪,“哝,地址都发来了。”

叶修神情微变,突然微笑道:“你一个女孩子去能干什么,大雨天的哥替你走一趟吧。”

苏沐橙:“也好啊,我帮你看着场子,哝,地址给你。”

苏沐橙一睁一闭眼的功夫,叶修已经撑着伞走到雨幕中,“唉,我地址都没给呢?叶修知道孙翔住哪吗?”

叶修摸着钥匙开了门,玄关的地毯上湿淋淋的有个圆坑,他估摸着孙翔怕是淋雨,手机坏了。

伞插进集伞架子,叶修换鞋进来,右边的厨房桌子上,泛着湿气的黑屏手机正躺在那。

走进卧室,拉上遮光窗帘的室内,叶修轻车熟路地走到床头拉开暖黄色的床头灯,入目的便是撕开的包装袋和一板拆过的药片。等他侧头看缠着被子不好好盖上的孙翔睡的沉沉的,伸手盖上孙翔裸露的手臂,泛红的脸颊,脆弱的脖颈皮肤,触手皆是高温。

“果然发烧了啊。”叶修头疼地捶捶脑袋,吃过药还不行的样子,还是送医院吧。

叶修摇醒孙翔,孙翔神志不清地不耐烦道:“干嘛?”

叶修好声好气道:“去医院,你高烧快烧坏脑子了!”

孙翔被叶修支使着穿衣服穿鞋,一路扶到医院挂号开单子挂盐水。

坐在雨天的医院里,孙翔靠在叶修的肩膀上,脑袋沉重地像不是自己的,叶修怕他乱动扯开针,手盖在孙翔的手腕上,不准他动。

这针挂到错过了晚饭,孙翔终于从高热中降温下来,睁开眼有了聚焦的眼神。叶修在禁止抽烟的地方除了电视无聊的要紧,看着孙翔好睡的样子自己也打瞌睡,慢慢就靠着不舒服的椅子睡着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