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2卷11

孙翔的战斗法师一入场,台下的观众有一小撮开始咬耳朵说悄悄话。



蓝眼睛鸡窝头的一个观众用通用语说:“Z国攻擂的ID有点眼熟,你知道吗?”



边上染成粉红色头发的妹子睁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眨了眨,惊呼道:“我的上帝啊,那不是我们国家最强战队唯一的女选手业余使用的账号吗!难道Z国的选手把它买下来了!这也太……”她突然收声。



因为场上突然随技能凸显的银武戮神,展现出精彩的武器切换功能,一分为二,自成长棍的半截挡住了忍者的偷袭。



鸡窝头碎碎念叨:“这把银武如果在B国就有了,绝对不会让这张账号躲在职业大门之外吧,最近欧洲银武的最高成交价都有一百万欧元了。”



红发女干巴巴说道:“说不定只是ID重合,欧洲这边和东亚的服务器也不是同一个。”



欧洲区电子竞技发展得极为火热,而且因为各国版图接壤,交通方便,看不到心仪战队的人也可以选择其他比赛。来到这场比赛的观众,有一些是7kings战队的粉丝,过来提前打探曾经的欧冠种子队——始源战队。



能够挤进欧冠联赛的队伍都是各地区的佼佼者,始源战队虽然在拿到欧冠联赛资格的那一年后直接掉回地区联赛,但是它的威胁程度一直存在。



如今,始源凭借地区三强,成为欧冠联赛的淘汰赛战队,大部分种子战队也承认始源战队不输他们的实力,对它颇有些重视。



再说7kings战队就是孙翔培训过的顶级荣耀俱乐部,现任队长Abner去年才正式邀请过他,成为战队的后备力将。但是,孙翔当初直接拒绝了。即使如此,孙翔走之前,7kings战队里唯一的女生Nicola,一个金发的小天使,笑容甜美的职业选手,将自己在亚洲服的收藏账号赠送给了他,就是孙翔现在操作的战斗法师“一二三四”。



孙翔带着这个寄托了异国前辈期望的账号,在始源战队的擂台赛上大杀四方,一些熟知Nicola的粉丝,已经带着现场图偷偷去私信Nicola。忙里偷闲,拿起手机看到孙翔战斗的视频,金发小天使Nicola笑得特别开心地抬手给副队长Ben看,“Ben,Dylan回来了!”



早就知道这件事的Ben,把视线从关注比赛转移到Nicola给他看的视频上,冷冽赛霜雪的脸上有初雪消融的浅笑:“他回来,很好。”这是他和Abner最后一年的欧冠,能遇上曾经寄予厚望的后辈,在赛场上相见,没有比这种相逢更美妙的场景了。



Abner,他的爱人像是从圣战的战场上走下的神子,他的信仰,金发披肩如同鎏金流淌,灯光被他挡在身后,属于他的爱人在结束比赛后缓缓向他走来,Ben起身拉起他的手,在手背上落下一吻,“欢迎回来,我的王。”Abner的笑容自信而骄傲,身携硝烟的芬芳。



一旁的Nicola眼中带着羡慕和一抹悄然易逝的怜惜,Ben因为手伤,今年23岁就必须在欧冠这样的顶级赛场上进行必要的轮换,而今年过后,队长和副队长就要一起退役了,一下子失去两个支柱,7kings战队的队魂都有隐隐溃散的趋势。



孙翔以势不可挡的公式拿下始源战队两名潜伏者的首级,将赛场交给了嘉世战队的玫瑰——枪炮师苏沐橙。



美女选手的出场总少不了欢呼和喝彩,即使在陌生的国度,一些惊艳这位枪炮师凌厉作风的观众,也奉上了自己的掌声和呼喊!



苏沐橙活动手指,将白皙圆润的指腹虚浮在按键上,就等比赛倒计时结束,已经上膛的弹药就将射出枪管,碰撞坚石或者对手的肉身,爆炸出灼烧的炎火,吞噬生机和黑暗。



叶修迎来姗姗来迟的另一半,脸上的笑容从未凝固,鲜活地像是跳跃的火焰,要灼透孙翔从赛场下来后慢慢冷却的心脏,让它重新为他剧烈跳动,“欢迎回来,我的战法。”两人像是普通的队长和队员一般拥抱了一下,半句话隐没在急促的呼吸中,在全新的赛场下,叶修毫不犹豫地做了以前一直想做的事,在喜欢的人荣耀归来后,抱住他,狠狠压上彼此的唇瓣,像是普通的异性情侣,无所顾忌地在公众的视线中庆祝他们的胜利。



嘉世战队其他人被队长的突然举动震动了一下,回过神来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偷偷损叶修闪瞎他们的狗眼。



亲热完的两个人,就跟没事人一样坐下来看比赛,视外界如无物。



叶修对孙翔说:“你的账号是别人送的,也不怕表现的太好,对方再要回去?”当然,这话纯属开玩笑的。



孙翔眨眨干涩的眼睛,擂台赛对上两个神出鬼没的潜伏职业,一个忍者一个刺客,长时间睁着眼睛盯着屏幕,下场后就有点酸,所以他才慢慢摸回来,“会么?Nicola要回去也没事,你的给我用不就行了。”



叶修:“那你怎么不一开始就用我的,我还可以用新的账号。”他在说被技术部霸占的散人账号。



孙翔:“想看你用一叶之秋打比赛不行?”



叶修转头看他一眼:“行行行。”散人账号也没有打造好,说要用,放到职业赛场上还有点勉强。



孙翔垂下眼,把手塞进叶修虚握的掌心捏了捏,软软的又比他凉了一点,他的手还有点赛后的余温,绷得有点紧。打游戏的手温度最好是叶修现在这样,但是孙翔体质偏热,手指使用过度就膨胀起来,有点影响发挥。



叶修观察到孙翔从坐下后一直在眨眼睛,问他:“要不要滴眼药水?”



孙翔“嗯”了声,叶修伸手去座位边上的包里夹层掏出一瓶掌心大的玻璃瓶,嘱咐道:“仰头。”孙翔直接侧身躺到叶修的大腿上,心里考虑的纯属是身高问题,叶修不方便。



叶修什么也没想,两指贴着眼皮按住,单手拧开瓶盖,滴了一滴透明的眼药水。孙翔蓝灰色的眸子像是被水洗过一样,慢慢褪去那一层灰色,变得接近蓝天的湛蓝。叶修回忆起第一次和孙翔对视的时候,是这种颜色吗?好奇地语气就问出口:“你眼睛以前就是这颜色?隔代遗传啊?”



孙翔闭上眼睛,缓解异物入眼的难过:“嗯,最近瞳色变艳了点,没什么。”



叶修脑中的警报拉响,正常人谁还会瞳色变深,只听过因为某些原因褪色的,联系到孙翔几乎快被刻意压下去的离奇身世,叶修掐上他的下巴,严肃道:“说实话。”



孙翔上飞机前,抽空去别墅泡了个药浴,家里强身健体用的方子。有钱人,家底传了几代,自然有点压箱底的好东西,给儿孙用来增加福气。孙翔虽然一贯身体好,但是也坚持一年一次泡着。但是,副作用就是眼睛的颜色会有些变化。



一开始孙翔也不是金发蓝眼的遗传外貌,要追溯起来,那几代前,才有一个异国姑娘嫁进孙家,孙翔刚出生也是黑发黑眼的传统孙家人,但是大概是药浴自动给人选择了最佳的基因激发,孙翔后来越泡外貌改变的越多。别人刚开始是以为孙翔是染色,后面见到金发蓝烟的人直接以为是隔代遗传。不过,孙翔这真的得算隔代遗传。



孙翔另一只眼睛也被滴了眼药水,他才再开口:“家里泡药浴的方子,有点副作用,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有空你试试。”泡药是孙翔习以为常的事,所以这样特殊的事他说的很平静。



叶修不习惯地说:“我好好的,没事泡什么药浴。”



孙翔滴完眼药水靠坐回位子,手上还牵着叶修的一只手,缓缓用指尖抚摸着他的手心,“你的手很冷。”



叶修笑:“看不出来你还会看病?”



孙翔塌了肩膀,眼睛舒服过来,他精神上也慢慢放松,懒懒道:“不会,怕你一把年纪出国比赛水土不服。”



叶修不提魏琛比他还大的事,见孙翔坚持,就默认了。



孙翔哪里是怕叶修水土不服,他是偷看叶修认真看比赛的侧脸,他更怕自己让叶修突然回归职业圈,带着人换了强度更大的赛场,会死倔得装的自己什么事都没有的死撑。他家里的药浴活血舒经,第一次泡的效果最好。叶修和他结婚,也算孙家半个儿子了,当然没有肥水不留外人田的说法。



叶修和孙翔交流的这一段时间,场上苏沐橙的比赛也结束了,嘉世战队除了个人战丢了一分,现在和始源战队是4:1 的比分,就看团队赛始源战队能不能翻身了,不过嘉世不会给对方这个机会就是了。



叶修站起身,拉上拉链说:“走吧,各位,团队赛了。”



嘉世战队的众人纷纷起身跟在他身后,观众席上迎来期待已久,激动人心的团队赛,一下子全场雷动。
















评论 ( 13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