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叶修的战法79

孙翔的礼服邮寄到孙父孙母家,他在门口签收了包裹得方方正正的一个扁平盒子。撕开胶带,拆了外面标准的快递箱,露出里面白色的衣盒。

 

叶修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揉着睡久了僵硬的后颈,眯着眼走到孙翔身后,双手环上孙翔的腰,下巴磕在他肩膀上,像个树懒抱着树干,懒懒的提不起精神。

 

“衣服做好了?”叶修梦游的声音搔的孙翔耳朵痒痒的,孙翔侧头朝着叶修脑袋往后仰了仰。

 

孙翔抬手挠了挠叶修头顶不服帖的顶发,有意思地带着笑意说:“还没睡醒?”

 

叶修:“跟挠狗似的,别动!”

 

孙翔失笑,这是有意识没醒呢,还是有意识不想醒?他回过头双手捏着礼服两肩展开,上面有流光闪过,那家店的手艺在这城镇上都是有名的,果然没辜负他的期待。

 

孙翔放下了自己的,更有兴趣打开叶修的那一套,推推叶修的脑袋,“醒醒,试试你的新衣服。”

 

叶修刚还眯着眼看了一眼衣服,听到孙翔的话,闭上双眼亲了亲他的脸颊,不甘不愿地解开环在腰上的手,留恋地用手掌摩挲了一下。

 

孙翔被他摸得一哆嗦,恨恨地直接把衣服扔身后人脸上。叶修扒拉出脸,一脸无辜地问:“怎么了,突然甩我一脸。”心肝黑得能滴墨水。

 

叶修把礼服摊在手臂上审视了两眼,一抖臂贫嘴道:“在这穿啊,万一咱爸妈回来怎么办?”

 

孙翔索性把剩下的配件全夹臂弯,另一只手推着叶修往楼上走,“去楼上去楼上。”

 

两人推推耸耸的身影消失在楼梯转角。

 

机场,苏沐橙和乔一帆站一块儿,看着三四箱行李,嘉世要去参加两位老大婚礼的人所有的家当都在这里。叼着纸柄棒棒糖的苗恩瑜笑得开心地朝渐渐推着行李走来的萧丞招手示意,小别胜“新婚”的甜蜜感,老远就从两人黏着的视线中散逸出来。

 

嘉世这一波分了两批走,张绍齐是孙翔他们之后走的,因为张绍齐身上还担着给好友策划婚礼场地流程的工作,婚礼上还负责做司仪。第二波就是苏沐橙他们了,同时在Q市、G市、S市、B市、X市的交通枢纽上,霸图的韩文清和张新杰,蓝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轮回的周泽楷和江波涛,微草的王杰希,虚空的李轩和吴羽策,叶父叶母和叶秋都在往M国的路上进发。他们每一个人手中都有一封邀请函:谨于公历2023年7月21日假座M国X市L街Emerald酒店湖畔公园举行婚礼,上午9时00分开始婚礼仪式,邀请您参加叶修先生与孙翔先生的婚礼,敬备薄酌恭候光临。

 

婚礼在Emerald酒店临湖的森林空地举行,邀请的嘉宾俱先入住Emerald酒店的房间,到婚礼当天,上午到湖畔的森林空地参加婚礼仪式,中午进餐后返回酒店换下宾客礼服,下午在婚礼仪式现场继续晚间的帐篷篝火晚会。

 

婚礼誓言台立在湖边,台上临湖的一面直立着一艘黑色的威尼斯尖舟——贡多拉,船头供装饰用的嵌板上银色的粗线条勾勒出精美的线条,中间船舱是仅供情侣坐的红色沙发座。这种船轻快迅捷,被誉为“水上奔驰”。在诞生之地,作为代步工具的它承载了诸多浪漫的爱情。在中国《昔时贤文》中也有言:“百世修来同船渡,千世修来共枕眠。”中西合璧的理念下,张绍齐决定在誓言台上放这么一个巨大的家伙,到婚礼当天的时候在上面布置鲜花当个“壁画”也不错。

 

誓言台下两边是宾客席,中间是新人走道,和席位有绸缎隔断。包围着这片场地的是高高的冷杉林,茂密的高林将天空都压缩显得拥挤起来。新人的走道一直延伸向林间的出口,到婚礼当天两旁应有高座花台站立,簇拥着新人进场。

 

落叶、野花点缀在草地的天然地毯上,早晨林间的雾气为轻纱,笼罩着似仙境般的仪式场地,为了布置出这样一个如梦似幻的婚礼,张绍齐也是煞费苦心。虽然,两位当事人听了都有点泛鸡皮疙瘩,没有摆一张酒席直接通知亲朋好友他们结婚了,两方家长真要感谢张绍齐这位任劳任怨的策划兼司仪。

 

婚礼当天的凌晨,玫瑰、百合、野菊、郁金香……等花朵在婚礼助手的剪刀缎带下变成高座上的摆花、宾客席位上的点缀以及贡多拉上满满的浪漫。

 

叶修和孙翔呆在Emerald酒店的套房里,各自穿好自己的新郎礼服坐在化妆镜前面,被华裔化妆师摆弄着脸上的妆容,眉毛画深出棱角,叶修的鼻翼两侧打阴影显得更加富有侵略性,遮掉早起的黑眼圈,软软的头发抓出蓬松的感觉。

 

孙翔这边就简单多了,化妆师一边惊叹新人的颜值,一边给孙翔小心翼翼的修补一点点的不完美。

 

孙父孙母和叶修的父母在酒店门口碰到,聊着天其乐融融地走向林间空地。

 

黄少天手指攥着打紧的领带,一边长呼吸一边抱怨:“没想到叶修这么会玩,还跑这么浪漫的地方来办婚礼!”

 

喻文州穿着深蓝的西装,注意早不在坐在边上的黄少天这了,在他们对角线的地方魏琛坐在那和谷槐侧头聊着什么。

 

黄少天顺着队长的视线一看,“咦,魏老大也在!队长你不去打个招呼?”用手肘推推喻文州,喻文州没动。

 

喻文州:“下午还有篝火晚会,不急。”怎么会不急,他现在就想过去当面和人交代这几年的想念,想问问他难道从来没有看过他的信息吗?为什么躲着他。

 

两边的席位外侧有长条桌子摆放着甜点和酒水,方便等待新人的宾客打发时间。

 

周泽楷穿着白色礼服,修长的肢体舒展着站在那,在哪都是一道风景线。江波涛举着一支香槟杯递到周泽楷嘴边,某人低头被喂了一口,抿了下嘴,不是很开心的样子。江波涛微笑地问:“想吃什么?我给你拿。”

 

周泽楷抬眼看他:“想吃你。”

 

江波涛“嗯”了一声,不知道是答应还是害羞。周泽楷自然而然地低头凑到自家副队嘴边咬了一口,脸上马上就变得如沐春风般好看。

 

嘉世阵营这边,魏琛感受到身后蛇盯青蛙一般的目光浑身都不自在,转移注意力地强迫自己把注意转移到教导后辈上,和谷槐有一搭没一搭聊着荣耀里法师的事。边上想和谷槐正经培养感情的余亚隆,一边不开心心上人冷落他,一边又不能打断谷槐接收前辈的经验,阴着一张脸生人勿进。惹得坐到他另一边的乔一帆有些坐不下去,起身去自助餐的桌子上那东西吃。

 

在乔一帆的目的地,王杰希拿着餐盘和叉子,有一口没一口地吃着盘子上的抹茶蛋糕。乔一帆走出长条席位才发现眼前人,又不好意思和前队长“见面不相识”,硬着头皮走上前打招呼,“前辈好。”

 

这一声前辈愣是叫起了王杰希的不甘心,虽然人是他放走的,但现在陌生的样子真令他看不爽,他开口应道:“过来拿东西吃?”

 

乔一帆憋红了脸,“是,是的。”

 

王杰希转了个身,乔一帆紧张的以为对方是不想理他,抬脚想走,嘴唇一凉,发现前队长就拿着一个崭新的叉子插了一块蛋糕戳他嘴边,正好一角奶油擦过他的嘴唇,精准的没边了,正好阻止了他离开的步伐又没弄花了他的脸。

 

乔一帆不解地问:“前辈?”

 

王杰希冷淡地说:“叫我名字。”

 

乔一帆顿时手脚都僵硬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王杰希也没捉着这条不放,命令道:“张嘴。”

 

乔一帆下意识张开了嘴巴,被塞进一团柔软的蛋糕,甜甜的味道在舌尖麻痹了他的神志。

 

这边王杰希那个隐形心脏在对后辈进行“爱的调教”,另一边霸图和虚空的两对明确彼此身份的情侣和谐地互相交谈。

 

李轩对吴羽策说:“唉,叶修这想法不错啊,回去我也给你弄个?”

吴羽策一点不怵道:“好啊。”

 

张新杰和韩文清道:“这样的手笔不像是叶修的风格。”

 

韩文清:“你喜欢?”

 

张新杰:“小女生会比较喜欢这种吧。”

 

韩文清:“孙翔也不大。”

 

张新杰:“那这么说,我想起来叶修和孙翔年龄差七岁。”

 

韩文清:“啧,老牛吃嫩草,叶修那个老畜生。”

 

张新杰扶扶眼镜:“嗯。”

 

被人背后骂的叶修重重地打了一个喷嚏,“哈欠!”

 

孙翔化好妆,正拿着戒指盒子检查里面的婚戒,闻声问:“你不会感冒了吧?”

 

叶修拿着餐巾纸小心蹭着鼻子,蹭掉妆就惨了,又要被化妆师按到凳子上补妆:“没有。”

 

孙翔起身:“那走吧,差不多到时间了。”

 

叶修也起身:“走吧。”

 

张绍齐走上婚礼仪式的宣誓台:“欢迎今天到场的各位亲朋好友,今天是鄙人好友孙翔和他的恋人叶修正式举行婚礼的日子,让我们欢迎两位新人入场!”

 

各归各位的宾客坐在位置上鼓掌欢迎,一袭银灰色和深紫色西装的两位新人款款走来,到高出宾客三个台阶的高台上,两人才站定。

 

底下的人,黄少天跟队长咬耳朵:“斯文败类啊!叶修。”

 

苗恩瑜跟萧丞悄悄说:“哇,深紫色的唉,队长真是衣架子,什么都撑得住!”

 

苏沐橙就跟穆蕾吐槽:“叶修还不嫌自己年纪大,银灰色显老啊,他怎么就没先让我看看,要是我绝对要人道毁灭这件衣服。”

 

穆蕾哈哈小声笑了笑,回道:“沐橙姐,就是知道你不喜欢叶哥才不敢提前给你看啊,反正就穿这一回,回去你想怎么毁尸灭迹都行。”

 

暂且不管台下的“众说纷纭”,台上叶修轻微的泛起了紧张的情绪,这一回可是认真的要发誓在一起了。张绍齐对他们说了什么,叶修都左耳进右耳出,只平板无神地念道:“我愿意。”

 

张绍齐:“下面请两位新郎交换戒指和结婚礼物!”

 

孙翔伸手让叶修握住戴戒指的时候,明显感觉到叶修手上的汗意,面上微微一笑。

 

等到交换结婚礼物的时候,叶修懵了,怎么除了戒指外还有别的东西吗?第一次结婚的他完全没准备,孙翔也没跟他说啊!张绍齐是不是说错了,叶修疑问地表情传达给了张绍齐。

 

结婚礼物比戒指大件了点,孙翔不可能随身携带,所以婚礼前就交给了张绍齐保管。就见张绍齐转身从塞满玫瑰百合的贡多拉的中段船舱里掏出两个盒子,分别捧在手心。

 

因为婚戒是叶修买的,所以孙翔就买了结婚礼物,特意不告诉叶修,就是想看他懵了的样子。

 

孙翔开启巴掌大的盒子,里面是订制的手表,皮质腕带,素净的刻度面,孙翔执起叶修的手把表戴到叶修的手腕上。婚礼上送表,和男女在一起送玉镯有差不多的意思,套住你一生,钟爱永久。

 

叶修被表盘的冰冷的温度一刺激,紧张那一瞬的感觉立马抛到脑后,等他他给孙翔戴上的时候,张绍齐迫不及待地宣布道:“新人可以接吻了!”

 

叶修扣上腕带的那一刻,直接拉过孙翔的上半身,贴上嘴,一吻而出。

 

两位新郎情动地拥吻,下面看戏的可一点不安静。黄少天视线掠过司仪后面的贡多拉,直接望向了平静的湖面,心里打着小九九,这天气不是很冷啊。黄少天拍拍前排嘉世的人,“你们之后有什么活动?”

 

被拍的正是恶作剧小魔女苗恩瑜,笑眯眯地和孙翔对视一眼,两个人心有灵犀一点通。苗恩瑜突然站起来喊道:“大家上去和新郎们合照留影啊,好机会别错过!”说着首先拉着苏沐橙往台上大步走去。

 

紧随其后的还有苗恩瑜的男友萧丞,心里想着小魔女又要作妖了。

 

黄少天拉着队长也不甘示弱,“队长我们也走。”

 

喻文州不知情况地被拉着往前走,心里还在想着,黄少天是不是受刺激了,这么急做什么。

 

等到人头攒动都往台上走的时候,慢的人还没走上高台,噗通很大一声落水声响起,接下来接二连三的饺子下水声,好家伙,立在高台上的船倒进了湖里面,正好做了水中游船。跟着停稳水面的船一起下水的还有张绍齐,他作为站在最边缘的人最先遭到毒手。然后,两位新人就被萧丞和黄少天一人一个“同归于尽”拉下水。始作俑者苗恩瑜捂着嘴,抑制不住笑意地站在岸上看笑话,萧丞就是被她一手推下去的。

 

叶修从水下浮起,抹了一把脸,“擦,这把阴险操作!”

 

黄少天就在他边上踩着水往岸边游,把叶修弄下水成就感一流。

 

等到有良心的人站到岸边等着拉叶修和孙翔他们上岸,只有乔一帆和余亚隆站到了岸边,对叶修的“我倒霉大家一起倒霉”的可能性,霸图、虚空、微草、蓝雨和轮回的只做壁上观。

 

但是叶修什么人,自己人坑起来也毫不手软,眼睛盯着看好戏的那一波老对手,直接一用力把乔一帆往下拉水里,哼,不心疼哥,哥让你心疼自己。

 

王杰希看到乔一帆无辜落水,心就一缩。

 

余亚隆安安稳稳拉上了孙翔,孙翔再把叶修拉上岸。

 

从水里一脸懵逼地冒出来的乔一帆可怜巴巴地往岸上瞧,王杰希踏出了一步,蹲下伸出手。

 

乔一帆还在犹豫中,就惊恐地发现叶修阴惨惨像个水鬼站到了王杰希身后,王杰希若有所察地回头,就看见叶修一笑,直接失去平衡往乔一帆头上砸下去,叶修:“啊,好大的水花,零分!”调侃完拍拍手往孙翔那走。

 

一波谨慎围观的职业选手俱为微草的队长默哀。

 

余亚隆又做了一次好心人,把乔一帆拉上岸,至于微草的队长,交给乔一帆去头疼吧。

 

 

 

 

评论 ( 2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