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

(七)

Z国各位明星选手汇聚一堂,星光熠熠的阵容能让熟悉荣耀的粉丝们尖叫呐喊。

 

在轮回场馆里,搭建好的舞台五面大屏上《荣耀》胜利的标志——齿轮与剑交叉的标志闪烁在光屏上。过了一会儿,全明星周末宣传片在四个屏幕上缓缓开启播放的进度条,慢慢热场。后台按次序入场的明星选手彼此间寒暄,叶修朝霸图的队长招呼道:“哟,老韩,你也来了。”说得就好像人不该来了一样。

 

不过长期被叶修嘲讽语气骚扰的韩文清驾轻就熟,回了句:“没想到你还在,叶秋。”

 

叶修:“哎,老韩你这话什么意思?霸图的老队长都还没退役,哥怎么舍得跟心爱的荣耀女神说拜拜。”完全忽略孙翔来时,嘉世原老板逼他退役的事。

 

韩文清不咸不淡地:“哦。”其实内心还是松了一口气,嘉世近年来的内乱职业圈都心知肚明,作为老对手,自然还是希望退役前能和阵容完全的嘉世再打一场,职业联赛的对手,霸图从来不怕多!

 

霸图队长走过去,微草的队长过来,“叶秋。”

 

“呦,王大眼你也在啊!”叶修拿着烟包夹着打火机挥挥手。

 

王杰希围着绿条纹的围巾,穿着风衣,里面大概是微草的队服。全明星虽然看起来是职业选手个人的实力展示,实际上还是离不开战队的宣传,不说职业选手个人魅力怎么样,如果战队和俱乐部不给力,比赛直接拉后腿输了,任凭你有天大的本事你也不会被粉丝熟知,更不用说入选全明星,所以来的人还是大部分穿着队服来的。

 

叶修身上也背着嘉世的队服,大大的枫叶烙在身后。

 

王杰希:“嘉世来了新人吗?新秀挑战赛有你们嘉世的人?”

 

叶修:“嗯,是有新血加入,不过挑战赛就算了,内部挑赢哥的不用上,输了更不用上。”说话略欠扁,但是对于自己实力的自信,说这话没毛病。

 

王杰希:“哦。”这位也走了。

 

叶修有点寂寞得坐在旁人看不到的角落,唉,每次来全明星都为了避风头坐角落,没意思,真没意思。很快他就收起这个想法,因为蓝雨的人过来了。

 

喻文州打招呼道:“叶秋前辈。”

 

黄少天:“叶秋,今年你又坐这万年阴暗的角落啊!”挑衅的语气炫酷地不要不要的。

 

叶修手指夹着烟,颓废的男人手搭在隔壁椅子的背上:“文州,少天,剑与诅咒老牌子了啊。”

 

喻文州微笑地点点头。

 

黄少天一点就炸了:“什么老牌子?一叶之秋才是古董了吧!”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变出来的烟灰缸,磕磕烟灰:“嗯,比老牌子值钱。”

 

“切!”黄少天被堵住话,不屑地冷哼,被喻文州拉走了,宣传片都快结束了,再不入座就迟了。

 

又走了两个人,叶修仿若高处不胜寒地道:“哥真是独孤求败,未尝一败,寂寞啊,真是寂寞。”

 

“麻烦腾个手。”叶修脑后传来一个低沉的男声。

 

叶修往回一瞧,“咦,你怎么在这?”

 

身后的人正是从欧洲区全明星周末结束活动坐飞机赶回来的孙翔,西装革领,头发往后梳起,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

 

迎着舞台灯光站立的孙翔,因为时差显得苍白的脸更是打得宛如夜之贵公子,贴身的蓝色西装收腰处做的处理恰到好处,展现了孙翔瘦削又不失力量的身材。

 

搭在手臂上整齐折叠的大衣被稳稳收拢在臂弯,孙翔刚出声就是为了把衣服放椅背上。当然,叶修边上的椅子不独这一个,他顺便和人打个招呼。

 

叶修惊艳了一瞬间,超强的反应神经还是促使着他收回手,给人让出身边的位子。

 

孙翔绕到椅子前,大衣搭上椅背,解开了腹前的两颗纽扣,把西装外套也脱了,场馆内火热的气氛让他完全热了起来。

 

坐上椅子,没靠上椅背,孙翔手肘撑在膝盖上,抬头看着舞台的方向,才有空和叶修解释自己到这的原因:“赶上第一次Z国的全明星,总要陪你一起见证下。”

 

叶修一手拿着烟灰缸,一手掐着烟头滤嘴按灭,“那边的全明星好玩儿吗?”

 

孙翔松松领带:“好玩儿啊,下次带你去见识一下。”

 

“你还有下次?来这边人就把你忘了个干净吧。”叶修微嘲道。

 

孙翔好像叶修说的是事实一样理所当然地点点头:“差不多吧。”完全不顾前面还说要请人去玩儿的邀请。

 

叶修一脸你无耻,大言不惭地很不要脸。

 

孙翔哈哈笑了两声。

 

叶修也回他一个笑,娱乐你了哥也挺开心。

 

孙翔:“今晚上新秀挑战赛吧?”

 

叶修点点头,手指捏了捏软烟盒,打火机灵活地在指尖上下翻飞:“对啊,不知道哥有没有可能幸免于难,少上场一回。”

 

孙翔侧头朝叶修挑眉一笑:“看来你跟我一样受欢迎。”

 

叶修朝他掀了掀眼皮,不作答。

 

等到场上宏大的全息模拟开场,二十四个明星职业角色依次亮相,炫酷的动作效果,华丽的技能爆炸,将整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场下,叶修还能把视线从开场秀上摘下来转头问旁边的人:“唉,老外那边现在有这个技术吗?”

 

孙翔摇摇头却并不是没有的意思:“你以为我为什么能赶在这开场前回来?他们有,但是不是用在这儿,欧洲区的全明星周末很短,活动就两个,对抗赛,还是对抗赛,分个人和战队,表演性质都差不多,全息技术那边很少见,毕竟没成熟,用处不大。”

 

“欸——”叶修惊奇道:“我以为你赚这么多钱,那边应该商业化很成熟了,全明星这么好的宣传点,怎么时间还这么短?话说你赶回来睡过了吗?看你脸色很苍白。”

 

孙翔:“欧洲人比较崇尚古罗马血腥的角斗吧,没有Z国形式上的东西,商业全部都是代言广告,不过那边奢侈品多,加上和这边换算的汇率高,你才觉得我赚。”

 

叶修点点头,一脸受教了,果然资本还是逐利的。

 

孙翔好奇问:“你好像不接商业活动?”

 

叶修自嘲道:“是啊,我除了打比赛还有点价值,一点商业价值都没有。”

 

孙翔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国内俱乐部支付给职业选手的工资很低吗?你很穷?”

 

叶修举起手:“对啊!你现在是嘉世的老板了吧,我申请加薪!”

 

孙翔,会给你加薪才有鬼了,“加薪就算了,包吃包住饿不死你。”

 

叶修可惜地叹气道:“唉——”

 

他们聊天的时候,场上已经开始了新秀挑战赛。

 

孙翔看着一个个陌生的职业选手面孔,不时问一句:“那是谁?”

 

叶修:“哦,雷霆战队的戴妍琦。”

 

孙翔:“这是谁?”

 

叶修:“微草战队的高英杰,玩魔道学者的,据说是微草队长王杰希的继承人,不过就王杰希那打法,有人能继承就有鬼了,也没那脑子。”

 

孙翔:“看起来你很推崇微草队长?”

 

叶修:“有吗?”

 

孙翔,刚看人让后辈赢了,你都捏扁了一包烟了。

 

孙翔:“又上来一个微草的?”

 

叶修:“会看队服了嘛,微草的萌新吧,不认识。”

 

孙翔:“输了。”

 

叶修:“肯定的,有野心是好事,没实力就是个杯具。”

 

孙翔:“上场的你没一个看中的吗?”

 

叶修:“一般了,还好。”

 

孙翔:“你眼光真高。”

 

叶修:“唉,不要光问我啊,你都没什么看法吗?好歹也是老前辈了!”

 

孙翔:“都是新人,实力不足,有什么好评价的。”高傲的也是不屑去评判的人。

 

叶修抬手擦掉不存在的一滴汗,“那你让我评价个什么劲。”

 

孙翔:“方便挖人。”

 

叶修:“你自己看不准?队里那三个不是你挖来的?”

 

孙翔:“唔,总有一些不在比赛录像里的,现场看一遍不太准。”

 

原来你是看比赛录像挖人的,叶修挑眉,终于解答了他内心的一个疑惑,“看一遍不准的都是实力不稳定的,也没意思。”

 

孙翔:“爆发型的职业选手也是一只潜力股。”

 

叶修:“爆爆爆,谁知道他什么时候变成死雷!”

 

孙翔:“说的也是。”

 

叶修:“我看王大眼,哦,就是王杰希,他们队里的那只萌新还可以发展一下。”面向孙翔疑惑的眼神,叶修改了对微草队长的称呼。

 

孙翔记忆力不错,场上的人换了一个又一个,被叶修称呼为‘微草萌新’的职业选手,他还有印象,拿着鬼剑士玩阵法的新手,“你想要?”

 

叶修:“玩小号碰到过,指导了一下,发现还是个可塑之才,不过那时候队里还没进来那三只,现在想想可要可不要。”

 

孙翔:“你还有时间玩小号?”

 

叶修:“嘛嘛,日常锻炼怕手生。”

 

孙翔:“嘉世的后备不足,拉进来一个也没问题。”

 

叶修:“真没问题?嘉世现在的资金链全靠你自己的本金撑着了吧?”

 

孙翔:“签约这方面我比你熟,这人一看就是拼死一搏,大概要被俱乐部解约了,否则不会拿新职业上来挑战老前辈,想让别的俱乐部看到他的潜力签下他,这点表现很糟糕。”

 

叶修抖出一根烟横在鼻下嗅闻,道:“正常,萌新做久了,大概都忘记自己几斤几两了,突然得到肯定,一下子膨胀起来,自个撑破了都不知道。”

 

孙翔:“哦。”

 

这段新秀之间的交谈,就此落下帷幕。叶修没被挑战,孙翔也陪着人安安静静坐到了谢场。晚上回酒店,叶修是自己承包了一间酒店房间,孙翔直接登堂入室霸占了叶修另一半床。

 

叶修:“你都不能自己开一间,大老板?”

 

孙翔吹干头发,生无可恋地倒在床上:“开源节流,我还要养活你和你手下一帮人,知足吧!”

 

叶修闲时嘴一贱,纯吐槽,听完孙翔的回答就上床和人一起会周公去了。

 

评论 ( 6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