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精神体拟态猫的恋爱

(五)

叶修夺得第十赛季的冠军回家后,终于开启自己的人生大事——相亲。

 

猫大爷的老娘是一只贵妇范十足的同品种英短,猫太后侧卧在猫垫子上,对眼前蹲坐着低着头露出圆圆头顶的大儿子说:你该找个媳妇生小猫了。

 

安安静静做个美猫,似乎在认真听讲的猫大爷没安分一分钟,直接抬起头扑上了母上大人,开始咬咬猫太后表达思念的以下犯上模式。猫太后也没绷住,直接亮起爪子开启教训离家多年不归的猫儿子。

 

叶修看着玩起来没边的猫母子,再看看捧着茶杯笑呵呵的母亲大人,“妈。”

 

叶妈妈:“唉,我听着呢,小修有没有找到女朋友啊,带回来让妈妈看看。”

 

叶修撇嘴道:“哪这么快。”

 

叶妈妈:“那就是没有了。”

 

叶修敷衍地点点头:“嗯。”

 

叶妈妈笑眯眯甩出一个深水炸弹:“那你就去相亲。”

 

叶修烦恼地揉揉头发:“唉——”哥已经沦落到要相亲的地步了吗?

 

揍完猫儿子的猫太后趴回自己的宝座,优雅地舔顺被打乱的毛,边上挤上来的猫陛下,给老婆舔舔舔。

 

支楞着全身炸起来的猫毛,猫大爷不忿地盯着等大哥和母上打完才一步步踱出来的猫二爷,一个立扑,继续下一场。

 

叶修倒是乖乖听从叶妈妈的话去一个个见相亲对象了,但是猫大爷的战斗力依旧很强悍。

 

碰到一只精神体是兰花螳螂的妹子,叶修的猫大爷直接警戒地趴伏,“啪叽”一跃而起双爪压住,红色的舌头舔着猫嘴,圆圆的猫脑袋小心地注视慢慢放开的猫爪子,咦,没有了。猫大爷无趣地四处扒拉,拿着猫爪子掀开芭蕉叶,刨刨土,没有,没有,还是没有。

 

叶修的相亲对象因为精神体被外力破坏直接晕了。

 

第一次相亲宣告失败。

 

叶妈妈数落了儿子一顿,反省自己应该该给儿子找个同等级精神体的媳妇。

 

猫太后则是又揍了顽皮的猫大爷一顿,猫大爷继续转移伤害地揍了猫二爷,猫陛下继续给媳妇舔毛。

 

第二位相亲对象的精神体是一只加菲猫,猫大爷嫌弃地看着比他还胖的脸,丑死了,保持距离三米。

 

第二次相亲继续失败。

 

猫太后拎着猫大爷颈后的皮肤,抖抖悬在空中吐舌头卖萌的大儿子: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外面有猫了,要求这么高,你自己不是个胖猫吗,还敢嫌弃人家!

 

猫二爷为了防止再被牵累一回,立马在边上补充道:有,大哥他有猫了!折耳,银渐层,大黑眼珠子,比他瘦,叫银宝!

 

猫太后想象了一下,觉得比猫儿子可爱多了,放下猫大爷道:有就早说,带回来让我瞧瞧。

 

猫大爷怂成一团,它都好久才能见一次银宝,去哪给猫太后带回来,委屈地缩成球。猫二爷一边好玩地戳戳戳,被突然抬头的猫大爷吓了一跳,往后滚了一圈摊到地上。猫大爷见一个上好的猫毯子铺在地上,不顾自己的体重扑上去压到弟弟身上。

 

猫二爷发出惨叫:喵!

 

叶妈妈语重心长地跟儿子沟通人生大事的问题。叶爸爸接了个电话叫叶修:“国家征召你去为国家比赛,儿砸,好好干!”

 

叶修终于从叶妈妈的魔爪下幸存下来,收拾行李夹着猫大爷滚出家门。

 

猫二爷还在门口朝哥哥挥挥手,最好别回来了。

 

(六)

世邀赛,在B市集训。猫大爷又把银宝带回了叶修的房间,占了叶修的床给媳妇舔毛,顺便一起睡觉觉。

 

叶修打开房门看见这一幕,面无表情地吐槽:“真是辣眼睛。”

 

坐到床沿,叶修直接关了猫大爷小黑屋,留下银宝无辜地凝视他。叶修终于忍不住伸出邪恶的手,摸上银宝的头,揉揉揉,银宝撒娇地拿爪子搭在叶修的手背上,凉凉的猫垫软软的触感,叶修心都化了:真的好乖。

 

叶修把银宝抱进怀里揉捏,脑子里排除参加集训的人选,一个个猜这个小可爱到底是谁的精神体,那些个五大三粗的男选手除了轮回两个是带白的萌猫,其他的要么猫狸、暹罗猫、缅因猫、俄罗斯蓝猫……反正都是跟萌沾不上边的,不是攻击性很强的就是外表很英俊的高冷猫,哪里跟他怀里这个似的简直就是长不大的猫宝宝。

 

唉,不对,孙翔的精神体是什么来着?叶修似乎一直没见过孙翔放出来。叶修狐疑地举起小可爱,和视线平齐,“你不会是孙翔的精神体吧?”

 

银宝歪头:喵。

 

叶修抱着猫直接敲开了孙翔宿舍的门,孙翔好奇地看向来人,无事不登三宝殿,什么风把叶修吹来了?

 

叶修直接从背后捧出窝成一团的银宝,银宝看到主人开心地扑过去蹭蹭孙翔的下巴。

 

孙翔虽然有被叶修看到精神体是这么傻白甜的猫的羞耻,但是还是很自然地谢了谢对方把猫送回来:“谢谢。”

 

叶修脑袋中有惊雷闪过,小萌物等于孙翔的精神体,孙翔有一只猫宝宝似乖萌的小可爱,这世界是怎么了。

 

叶修身形不稳地扶着墙从孙翔门口离开。

 

孙翔单手抱着银宝,低头对上银宝萌萌哒的大眼睛:“你怎么跑他那去了?”

 

银宝歪头:喵?

 

孙翔抱紧它,算了你个傻白甜,问了也白问。

 

猫大爷在叶修一进屋就被放了出来,逼供。

 

叶修掐着猫大爷腋下,摇了摇不爽的猫大爷:“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那只猫是孙翔的精神体?”

 

猫大爷打了个懒懒的哈欠,张大了血盆大口:是啊——

 

叶修猛摇猫大爷:“你这么快就决定终身大事,考虑过哥的感受没!”

 

猫大爷:管你去死。

 

叶修松开手,摸上枕头猛地抬起:“猫大爷,我要打死你!”

 

猫大爷呲溜一下穿墙而过:我傻的吗,白白让你打?

 

叶修一枕头砸到墙上,枕头因为反弹从墙上啪弹到叶修脸上,叶修一把拿下脸上的枕头,脸黑的能滴出墨水。

 

精神体和宿主浑然一体,不论是哪一方认定了彼此的伴侣都会默认成两方同时和另一对主宠绑定。简而言之,叶修之前以为猫大爷闹着玩的,没想到这次出门猫大爷直接就和猫绑定了,怪不得都舔毛舔到床上去了。

 

当然,这事孙翔不知道,因为绑定这东西真的不是强买强卖能解决的,它是双向契约。也就是说有四个箭头,孙翔和银宝完全处于无知无觉状态,而叶修这边是猫大爷单方面把箭头指给了银宝,叶修他知道了,处于犹豫中要不要配合猫大爷追人。因为,这绑定很奇葩,只能绑定一次,如果主宠绑定的对象不一致,那不好意思这大概就相当于精神分裂。

 

叶修他能接受精神分裂吗?显然不能!还是想打死猫大爷那个混账猫,叶修咬牙切齿地在房间里诅咒他的精神体。

 

猫大爷打了个喷嚏,愉快地去找它媳妇的宿舍,刚叶修回来的太突然,它还没来得及诱拐银宝跟他绑定呢,先去诱拐回媳妇再说,叶修的事让他自己烦去。

 

评论 ( 16 )
热度 ( 24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