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当你我相差半岁

(十一)

全明星周末结束,第八赛季的下半赛季马上如火如荼的展开。孙翔作为嘉世战队的新任副队长正式登上Z国荣耀联赛的舞台,与此同时,嘉世的元素法师新人谷雨,驱魔师伊然,骑士余璐也联袂出场。嘉世阵容焕然一新的气象,让联盟各大战队的人都摸不着头脑,除了他们熟悉的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和牧师ID:衣锦夜行的张家兴,孙翔在全明星赛上昙花一现的狂剑士ID:观山诡客,驱魔师、元素法师和骑士这三个职业都是嘉世战队从未出现的职业,或许,新的奇袭战队就要登上下半赛季的舞台,各大战队都绷紧了神经,准备应对嘉世的各种‘阻击’。

 

然而,在嘉世战队的队内会议上。

 

叶修手指点点桌子,对坐在会议室的其他人道:“嘉世因为前半个赛季积分垫底,后半个赛季人员变动,想要拿到进入季后赛的资格几乎没可能,除非……队里还能有第二个你们的副队长。”叶修话锋一转,把话头抛给了坐他对面的孙翔。

 

孙翔手上拿着半个赛季的积分榜排名,A4纸上新鲜的打印油墨,刚出炉不久的资料打印件,上面嘉世的大名赫然垫底,处在下三巡的位置,这个名次也是“非常棒了”。曾经三冠得主的俱乐部如今届届成绩下滑,看起来就像英雄迟暮,马上可以解散战队,省的浪费资源浪费空气。但是,孙翔亲自确认了队长一叶之秋的实力,只能说,叶秋这个人实在太能藏着掖着,个人的实力被团队拖累,想想还挺可怜,孙翔漫不经心地想。

 

孙翔放下手中的纸,薄薄的纸张打在桌上,发出轻微的响声,“有我这一个副队长还不够,队长你也不怕再来一个副队,你连上场都不用直接躺赢?”

 

“那不是好事一桩。”叶修夸张地笑了一下。

 

孙翔呵了一声。

 

叶修:“副队长你说说呗,对这‘垃圾’赛季什么想法?”

 

孙翔:“说了队长你可别生气。”

 

叶修挥挥手,一脸你随意。

 

孙翔:“队长刚也说这赛季只剩下‘垃圾’时间,我们也是新的团队,大家彼此磨合不够,熟悉度也赶不上联赛的各个战队,所以,我提议这赛季——练!兵!”

 

叶修眨眨眼,右手捂上下巴调皮地发出气声:“唔。”

 

其他队员在顶头两位大佬讨论的时候,大气不敢喘,静默的气氛蔓延开来。队长和副队长之间的气场看起来僵持地有些诡异,副队长双手环胸,看起来就打算这么干了,说得这么直白,有点打上半赛季带队的队长叶秋的面子,不知道队长什么想法。

 

叶修沉思的是他们到底有没有沦落到必须拿联赛练兵的地步,之前跟孙翔说嘉世除非再出一个大神,否则没可能进季后赛,这就开开玩笑,虽然有一点事实的依据。

 

孙翔等着叶修回话呢,敲敲桌子:“队长想明白没?给个话。”

 

叶修一笑,“哥还比你大一岁呢,随便拿一个赛季练兵,哥没多久就得养老了。”

 

孙翔强调道:“只差半岁,还有是半个‘垃圾’赛季加一个全新的战队。”

 

叶修做鬼脸道:“难受。”浪费赛季这种事,想想都心痛。

 

孙翔:“别贫了,做决定吧,队长!”

 

叶修正色道:“好吧!虽说是练兵,希望各位珍惜剩下半个赛季,队长我和大家共勉。”

 

“好,队长。”

 

“散会!”

 

队员陆陆续续走出去,叶修捂着心脏,卸力地趴倒桌上,哀嚎道:“哥心超痛!”

 

孙翔绕到叶修那边,大腿靠上桌沿,双手撑到身后,仰头看着天花板说:“有什么好痛的?又不是不能继续,说实话,你到这个年纪还没有伤病,个人实力还让我看不透,还挺超出我预期的。”

 

叶修抬头看他:“你不也没病没痛的吗,话说国外比国内早发展几年,竞争应该很厉害,像你这样‘游历各大联赛’的选手,能力稳定在一线,不容易吧?”

 

叶修看到孙翔的金发滑落耳畔,听到他爽朗的声音:“那是,我还没玩够呢!”

 

叶修淡淡地笑了,“精神可嘉,继续保持。”他推开椅子站起身,伸了个懒腰,“我们也回去训练吧,正副队长带头逃训可不太好。”

 

叶修走到门口,孙翔追上几步,伸手环上叶修的肩膀,把人往后带得后仰了一下,叶修的视线对上孙翔充满光亮的眸子,孙翔:“一起啊。”

 

叶修愣了一下,颔首:“嗯。”

评论 ( 7 )
热度 ( 1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