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家翔翔食谱不太对

嗜蟲(蟲师叶修X孙哲平造房子偷养在家的弟弟孙翔)

 

 

 

 

“唉,今天又要下雨了吗?”叶修背着巨大的药柜木箱,披着没多少挡雨作用的雨衣,寻思着找一户人家避避雨。大概是老天眷顾,走过一个山塆,丛丛竹林后面一个看起来就是大户人家的气派房屋群坐落在群山怀抱中,叶修真见到人家还奇怪地喃喃自语:“这样的地方竟然真的会有人家?还是富人呐。”

 

低矮的大门屋檐下向两端分列开高高的围墙,大概是防止野兽跳进去,围墙建的比人群聚居的地方高,围墙外也是没有树的。阴沉沉的天气,雷声慢慢轰鸣催促着叶修敲门借宿。

 

“咚”庭院里竹器敲击石头发出轻脆的响声,穿着严肃的黑色和服跪坐在茶几一侧的金发青年举手投足都是贵族的风范,喝了一口茶,道:“所以,你是来借宿的?”

 

叶修烟不离嘴的夹着一根小木棒似的东西,微笑道:“是的。”

 

贵族青年:“你是做什么的?”

 

叶修:“我是蟲师。”

 

外面的雨突然下了起来,骤雨匆忙,声音压过了竹器的响声,引得贵族青年将注意力转向露天庭院里的大雨,他道:“下雨了,我会吩咐仆人把房间收拾好,请安心住下吧,但是,请不要靠近后屋里的静室。”

 

叶修心里怎么想不管,面上答应得很爽快,“好。”

 

入夜,睡不着的叶修拉开纸窗门,从客房溜了出来,关上门的一瞬,一个金发穿着黑色和服的高大身影从隔着露天中庭的对面走廊走过,叶修好奇心一下子被勾了上来。

 

蟲师,是沟通蟲和人的媒介。蟲有很多种形态,是生命的本源又和人类本身格格不入,它可以被利用来造福人类,也可以吞噬掉人的生命,它可以令尸体继续‘活着’,也可以‘吃掉’人的听力,它可以赋予人长生不死的能力,也能让人和‘朝生暮死’的蟲一样不断在白天活着,在夜晚降临时死去……蟲是和人同存一个世界的非生非死的生物,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人体的细胞,也可以把它看成致病的病菌。蟲有的独立生存,有的偏要和人绑在一起,蟲师们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看得见蟲,被蟲趋之若鹜,而蟲师凭借这样的能力去帮助更多因为蟲陷入困境的人们,以此来平衡蟲与人的世界。

 

叶修背着一个药箱,在各地流浪解决因蟲而生的‘人祸’,他偶然间在路上听说有这么一座大院,建在光脉的主流上,也就是蟲的始源之一上,这样的地方常人居住是会死人的,但是生活在这座屋子里的人健健康康的,完全不像有受影响的样子。

 

叶修进入这座院子就发现,这里所有的屋子都没有蟲的存在,即使是叶修踏进来,紧紧缠绕着叶修不放的一些蟲都避之蛇蝎地散去,是什么原因阻挡了它们?又是什么人要住在这种蟲的领地?叶修真的好奇极了。

 

叶修穿过中庭走到白天主人家禁止他进入的静室门前,手指勾上静室的门。

 

“借宿人,你在干什么?”突然出声的人从黑暗中走到月色下,和主人家一样的金发,蓝色的眼睛桀骜不驯地盯着叶修,宛如从夜色下走出的一匹山狼。

 

叶修收回手,好似什么都没做过般打招呼道:“起来上个厕所,这里不是吗?抱歉,我弄错了。白天我没见过你,你也是这家的少爷吗?”

 

宛如山狼的青年袖子里拢着手,“你就是哥哥说的蟲师叶修吧,这里没有蟲需要你祛除,收起你旺盛的好奇心。”

 

叶修一点没有好奇心被发现的尴尬,他套近乎地问道:“小少爷,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皱了皱眉,出于世家的礼貌还是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孙翔。”

 

叶修走进孙翔,隐蔽在身体一侧的指尖扭出一根伸缩的细针,在靠近孙翔的一刹那刺中了孙翔身后扭动的只剩下半个身体的蟲,是一只像是蓝色蝴蝶的蟲,但是它只剩下一半的翅膀和身体了。

 

孙翔大惊地挥开手,叶修举起手中刺穿在银针上的蟲,说道:“小少爷,你看得见这个吧?我很好奇它怎么只剩下一半的身体了,你是不是对它做了什么不好的事。”

 

叶修棕色的眼睛盛满了月光的皎洁,孙翔一瞬间心跳乱了几拍:“你在胡说什么!”

 

叶修比小少爷矮了几公分的身高此时看起来更具有压迫感,到处流浪的男人显然比深藏山居的小少爷多了几个心眼,“我有说什么吗,小少爷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吗?它不是蝴蝶,是蟲哦,普通人看不到触不到的蟲,可能带来灾难也可能带来好运的蟲,它们身上有很多秘密,很多神奇的地方,但是它怎么只剩下一半了呢?”惋惜地叹了一口气,叶修手上的银针却还残忍地戳在蟲的残躯里。

 

在孙翔失去先机被叶修问得节节倒退,快要恼羞成怒时,另一个更成熟的贵族青年从转角走了出来:“客人,我记得警告过你不要接近静室。”

 

叶修挥挥手:“安拉安拉,在下只是出来散步而已,这就回去了。”小的欺负不成,大的来了,他还是改日再调戏小朋友吧,叶修乖乖回自己的房间去了。

 

孙翔:“大哥。”

 

贵族青年也就是孙翔的大哥孙哲平揉揉弟弟的金发道:“我不是让你晚上早点休息。”

 

孙翔低声反驳道:“可是我饿了。”

 

孙哲平无奈地拍拍孙翔的脑袋:“静室里的‘东西’还不够你吃吗?”

 

孙翔:“总是那两种口味,吃多了也腻味。”

 

孙哲平:“再等等,另一座山上的房屋也快建好了,我们可以换一座山居住。”

 

孙翔眼中亮闪闪的,比刚才像蝴蝶的蟲还要漂亮,“真的吗?”

 

孙哲平:“真的,回去睡吧,那位客人没走前,少在他面前露面。”

 

孙翔:“嗯。”

 

躺回客房的铺垫上,叶修后脑压着手臂,另一只手上还捏着穿着蟲的银针,稍稍用力将针拔下,还剩下半躯的蟲立马恢复了完整的躯体,从某方面来说蟲的生命力是很顽强的。

 

 

 

 

 

 

 

 

 

 

 

 

 ————————————————————————

一口气看了十多集的人,看完果断下笔,感谢推荐这部动漫的亲友。

 

至于亲友那个没法回忆起来告诉作者的蟲师梗,作者决定先扔一边浪飞自我再说,2333(想起来也不给你写,嘿嘿嘿)。

 

评论 ( 10 )
热度 ( 14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