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我家翔翔食谱不太对(五)

“你都不试试正常的食物吗?”叶修慵懒的半靠在绿色的榻榻米上,身下垫着一个厚厚的软垫,身前的木座上摆着一盘散发着冷气的水果。知道了孙家两兄弟作为守护龙脉,也就是净化蟲师口中的‘光河’的职责,他借宿时,也不见孙翔出来进食,叶修猜测孙翔大概不需要靠普通的食物充饥。

 

在光脉流的主流上,围着一口温泉而建的行庄,把飞舞的雪花都挡在了圆拱形的气流圈外,阴阳术真是方便,布一个阵法就可以冬暖夏凉。

 

叶修从冰块镇着的盘子里夹出一个红棕色青色交织的荔枝,拨开汁水溢出的透白色果肉挤进舌尖,光滑的核吐到木座的盘子外面。他眯着眼享受地抬头朝着招待他的孙翔道:“你不吃?”

 

孙翔正襟危坐,隔着叶修两三步的距离,瞧着人懒在地板上的样子,眉眼间略带嫌弃:“谁都像你一样重口腹之欲。”

 

叶修摇摇头:“这怎么是重口腹之欲,是对世间赋予的食物满怀感恩之情的愧受。”他支起上半身,又从盘子里拈出一颗荔枝,剥掉三分之二的壳,递到孙翔的嘴边,“既然你不高兴动手,让我劳烦一下,给你拨开,嗯?”

 

冰镇过的荔枝果肉,凉凉地贴在孙翔的嘴唇上,他心里不耐烦地想为什么大哥一定要他来招待叶修,一边被渗进唇舌间的甜甜汁液勾引,微微张开唇咬下了叶修递到嘴边的荔枝。

 

叶修笑着看孙翔鼓起的一边腮帮子,然后低头把黑色的核吐出来。

 

孙翔吃完一颗,见叶修目不转睛地看着他,“你在看什么。”

 

叶修回神:“嗯,我在想之前跟你说的‘银蛊’和‘常暗’呆在一起的事。”

 

孙翔上下看看叶修,“就是你身上的蟲?”

 

叶修:“你果然知道啊。”

 

孙翔翘着眼角:“存在感这么足,我想装眼瞎都做不到。”‘银蛊’本身就是散发光亮的蟲,有了对比的‘常暗’在,存在感就比没有星星的夜空中的月亮。

 

叶修:“那你有什么办法吗?总觉得这两个一起呆在身体里会出事。”

 

孙翔骄傲地拒绝了:“我怎么知道你们蟲师养蟲会出什么事,养出问题不该找蟲师解决吗,你问我有什么用!”

 

叶修无力地摊到回去:“真的没办法了!”

 

孙翔迟疑地看了他一眼:“你不养不就行了。”

 

叶修:“哪里是说说这么容易的事,我都不知道‘银蛊’是怎么跑进我身体里呆了这么久。”

 

孙翔朝叶修勾了勾手,“你过来。”

 

叶修起都不起,直接滚了过去,孙翔嫌弃地拍了拍他的胸,叶修脑袋搁上孙翔的大腿,“你就这么看吧。”

 

孙翔手放在叶修的胸口,眼睛认真地审视着叶修的皮囊,像是要直视到叶修的灵魂深处。从每一方面说,能看到光河里流淌的生命本源的孙翔,确实能看到人的‘灵魂’。在他的眼里,叶修的胸口盘亘着一黑一白两尾鱼,咬成了一个回环的样子,看起来和谐的很。但是,当孙翔再细看的时候,发现黑白衔接的缝隙里有不同于‘常暗’的黑气在阻碍着两者的融合。

 

孙翔收回视线,对上叶修仰视的他的眼神,两人视线相交,让孙翔愣住了,急忙盖上叶修的眼睛,避免了继续对视下去。

 

叶修抬手想拉开孙翔的手,孙翔直接起身快步走出了房间。

 

叶修“嘣”一声脑袋磕上地板,“疼!”

 

揉着头,从地上盘坐起来,叶修感叹小少爷的豆腐不好吃啊,“连情况都不解释一下,到底看出什么了?”

 

孙翔走了,代替他的孙哲平过来,顺便给叶修带来了孙翔了解到的情况:“孙翔说你身上的两只蟲混杂了人的怨气,在你体内虽然暂时不会出事,但是会慢慢壮大,到足以影响你心智的时候,你就会被借助‘蟲’的力量新生的怨气寄生。”

 

叶修摊开手:“耶,那我是该去找阴阳师还是蟲师,或者你们顺便就帮我解决了?”

 

孙哲平终于知道弟弟为什么不想接待这个男人,得寸进尺!

 

忍住心里生起的暴躁,孙哲平用贵族的涵养保持了平静的语调:“阴阳师碰巧我们这有一位。”张佳乐还没走,冬天更想和大孙窝在一块儿冬眠,虽然孙哲平绝对不可能陪张佳乐无所事事在被子里睡一整天。

 

“蟲师,你自己不就是最好的蟲师吗。”孙哲平道。

 

叶修挣扎道:“不需要其他的了?”他还想把小少爷叫出出来‘接客’。

 

孙哲平确定以及肯定地打消了叶修的念头:“不需要!”

 

叶修失望地点点头,“那好吧,麻烦你们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