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吃虾

叶修和孙翔属于一个‘猫舌头’会挑刺儿,一个‘猫的胃’喜欢河鲜。

孙翔和叶修确定关系后,去B市叶修家里和伯父伯母一起吃饭,知道孙翔喜欢吃河鲜的叶妈妈起早去菜市场买了鲜虾,晚上烧了油爆大虾和清捞对虾。

新鲜的对虾减去一对长须,油爆大虾在背上来一刀,入油炸得虾皮松脆,可以和虾肉一起嚼下肚。清捞的滚水里过两遍,拿筷子夹到盘子上,调一碗佐料,剥开虾壳,虾肉蘸姜醋,酸鲜可口。

叶修坐孙翔边上,一块子一块子夹着叶妈妈给他和叶秋烧的红烧鱼,眼睛斜睨着孙翔沾着水的指尖,一只只光滑柔软的虾肉从虾壳里剥离出来,放进白瓷碗里,感觉光吃鱼有点不过瘾。

孙翔剥虾喜欢剥三只再一只只蘸醋吃,满足感超棒。叶修观察了一阵,发现了这个规律,趁孙翔抓上筷子,探身去盘子里夹虾,视线在盘子上挑选的时机,出筷如电,从孙翔碗里夹了一只粉红的虾肉飞快地蘸了一下上面浮着姜末的醋,放进嘴里,享受地眯起眼,感受舌尖炸开的醋酸、姜辣和鲜美的虾肉。

孙翔剥完第三只,浑然不知地夹了碗里的虾肉蘸醋,吃了一个,又吃了一个,咦,我的第三只虾呢?是不是记错了,孙翔动筷往盘子里夹下一批虾,剥着剥着,碗里的虾就是到不了三只。

叶秋坐在叶修和孙翔对面,心里酸溜溜的,一口醋一口醋往里倒,反胃!有伴了不起啊!有人剥虾了不起啊!愤愤不平嚼着脆皮的油爆大虾。

叶家两兄弟都喜欢吃虾,带壳烧不带壳吃的那种,但都不喜欢剥壳……年纪小,叶妈妈还给两兄弟剥虾,现在,呵呵,爱吃不吃。

孙翔荣耀玩得转,刚开始没反应过来,第二回心里有数,不看也知道是谁在他边上作妖,除了叶修谁会到他碗里偷吃。

孙翔瞥了一眼,嚼着虾肉心情飞扬的男人,手下剥虾的动作没停,一盘虾就被他俩瓜分了。孙翔夹起碗里最后一只,蘸了醋往嘴里夹,叶修凑过来,啊呜一口,截了胡,孙翔就半垂着眼皮,挡着一半眼珠看他。

叶修嘴上还带着虾肉的汁水,亲上孙翔的脸颊,嗯么,“谢了宝贝。”

孙翔抽了张餐巾纸擦擦脸上的水迹,淡淡地一声:“哼。”

叶修回头对上叶秋鄙视的视线,叶秋:“哼!”

叶修揉着吃爽了的肚子,不跟弟弟计较,瘫在沙发上,孙翔坐他边上削梨。

叶修眯着眼盯着孙翔手里削不断皮的梨,等孙翔放下削皮刀,他起身就咬上削好的梨,又躺下,黑色的背心衬着人风流不羁的样子,特别痞气,孙翔看到叶修咬走了梨,心道:我这是养了一只‘狗’?









————————
阿火(心疼翔翔的手):就我翔翔脾气好才惯着你!

叶修:你说啥,风太大,哥没听清?

阿火(谄媚):下次吃虾我给你剥好不好?

叶修:不用了,哥还是喜欢吃孙翔的。

评论 ( 6 )
热度 ( 24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