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有金】一切未曾开始(甜)

预警:同人橱,非原著党。

(会解决有马寿命的问题,为了小天使写的糖。)

 

简介:金木的世界里没有喰种的出现,平凡的上大学,平凡的沉迷书的世界,在去书店的路上撞上有马贵将,他的世界白色的花能否开到死神的身边。

 

(序:初遇)

 

金木研,上井大学国文科一年,平凡的大学生,最多算个学霸,拿到国文科的第一名,唯一的好友永近英良,是个喜欢穿着黄色上衣绿色裤子,佩戴红色耳麦的金发男生,他们同为上井大学的一年级生,不过永近英良在外国语学科专攻英语。

 

他们都喜欢看书,金木喜欢哲理类的小说,英喜欢侦探小说,金木知道英报了英语专业,心中默默认定英大概更想看原文书来破解侦探小说中的秘密,翻译后的书阻挡了他探寻真相的脚步。所以,在获得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作为礼物,金木送了一本英文版的《公爵之死》,当时国外最畅销的侦探小说。

 

英回了一本《秋之诗》,两人对彼此的礼物都很满意。

 

大学在他们十九岁的年头开始了。

 

爱好书籍的人,不会满足于大众的图书馆和书店,他们会去论坛交流中挖掘私人开放的阅览室。英为好友介绍了一家开在上井大学附近的小书店,金发像是耀眼的阳光一般,“研,我跟书店老板说好了,你可以周末去拜访,里面有第一版收录最全的《白秋全集》。”

 

“英,谢谢。”收下好友递过来的纸条,上面写着一串地址,金木和急匆匆赶往侦探社的好友道谢,得到永近大大的笑脸。

 

总是那套白衬衫蓝格子背心的金木,撑着伞走出了学校,上午还是晴空万里的天气,转眼就变成了阴雨绵绵。

 

入秋的天气,渐渐变凉。

 

街边有人拿着公文包顶在头顶穿梭在雨幕,金木低着头撞上了坚实冰冷的箱子,不好意思地抬头,金木慌乱的眼神对上被撞人的眼睛,那是怎样清冷的眸子,在无框眼镜后面,好像世间的景色都入不了他的眼。

 

霜雪色的男人,穿着白色的风衣,拿着银色的手提箱,轻轻回头的姿势,可见他刚刚是背对着金木走在路上,见人撞上来用手提箱在身后挡了一下。

 

原本在雨中淋湿的白发,被金木雨伞上倾斜的水珠又淋了一遍,金木心道,糟糕,道歉的话已经脱口而出:“对不起,实在抱歉!”

 

有马贵将例行巡视二十四区,半路下起雨也习以为常,毕竟在雨中被袭击的次数也数不胜数,一点雨对他并无大碍,没有像急匆匆躲雨的行人,而是继续缓慢的步调走在巡视的路线上,进行自己的工作。

 

察觉到身后有人慢慢接近,有马贵将也只是想了零点零几秒,决定先用箱子挡一挡,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随便拿出库因克武器并不是理智的做法。

 

结果,当他回头,看到的就是一只受惊的兔子,脆弱敏感的白色兔子撑着伞,好像他稍稍严厉训斥一句都会惊吓至死。

 

对于普通人,CCG的白色死神露出宽容的微笑,说:“没关系,不介意可以借用你的伞一段路吗?”

 

“当然!没问题。”金木心里感慨着看起来不好接近的男人给出的补救措施,是个温柔的人呐。

 

“我来撑伞。”有马高出金木一个头的身高,让他选择接过金木手中的弯柄伞,金木也没有拒绝。

 

走了两步,有马随意地开口问道:“你要去哪?”缓解两人之间尴尬的陌生感。

 

金木紧张地说:“一家私人书店鸟之羽,听说里面有第一版《白秋全集》,我想去看看。”说起书的事,金木紧张的心慢慢平静下来。

 

有马敏锐地捕捉到了他的放松,原来是个喜欢书的男孩子吗,“可以介绍一下吗,我平常也喜欢看书。”

 

“啊,”金木发出惊呼,“抱歉,我第一次去,是朋友介绍的,暂时还不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有马低头微笑道:“没有关系,看起来我们顺路,一起过去看看吧。”

 

“麻烦您了!”一不小心用出敬称,金木下意识捂住嘴,侧脸偷偷看了有马一眼。

 

有马的嘴角缓缓上升,“我看上去很老态吗?”

 

金木挥挥手:“没有,您很美丽。”不小心又说出了心里话,美丽什么,形容男子会惹人生气吧。

 

有马却毫不在意地接受了这个评价,“谢谢。”

 

金木这下完全不敢开口,生怕自己又口不择言说出什么惹人笑话的言词。

 

有马用眼角的余光观察了身边的男孩子,还在读书吧,稚嫩的像是高中生。

 

雨下的葱葱茏茏,隔绝了伞内伞外两个世界,静默的黑和安静的白,在水汽的浸润下竟然有融合的趋势,黑白之间的暧昧像是阴影追随在两个人的身后。

 

有马看到前方坐落在转角的店铺,上面在阴沉的雨天仍晃眼的灯光招牌,炫彩糜艳的店面像是酒吧,它的名字却写着“鸟之羽”,他怀疑地想这真的是书店?对身边乖乖牌的人,有马迟疑地出声道:“到了。”

 

金木原来低着头,被有马提醒抬起头确认,拿出手机对比了英发给他的照片,虽然刚开始看到照片,他也怀疑私人书店的真实性,但是英用一句话就说服了他“店主是一位喜欢花魁小说的大美女,研你可以认识一下。”

 

“是这里。”金木确认道。

 

有马和金木走到檐下,收起伞,他道:“一起进去看看。”

 

金木推开门,里面果然是酒吧的布置,暗色的墙纸,擦的光亮的玻璃杯折射着昏暗的灯光,吧台后面坐着一个撑着下巴翻书的女子,大波浪的头发顺着小臂滑落到吧台上,身后是高低有序的酒瓶。

 

这应该是停驻在午夜时分的酒馆,在外界推门的那一刻,雨水的气息涌了进来,带着陌生人一文静不染一冰霜赛雪,与糜艳的酒吧氛围格格不入。但是被打扰的人显然并不反感与她构造的环境截然相反的客人,“欢迎光临鸟之羽,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吗?”

 

“啊咧,竟然是两位客人,今天的预订似乎只有一人呢?”女子站直了身体,轻轻合上书,推到一边。

 

金木刚想开口解释,有马先致歉道:“路上偶遇听闻这家店非常好奇,冒昧打扰了。”

 

女子调皮地挑起一缕秀发,自我介绍道:“我是真鱼,这家店的老板,没关系,有人能分享我的收藏,非常荣幸,请过来登记一下信息,我可不能让你们把我的珍宝借走了不还。”

 

吧台尽头有一个隐藏的楼梯,下楼的声音从那里传来,三人的视线聚集到黑洞洞的入口,一位年轻的男子穿着衬衫和牛仔走了出来,打着哈欠说:“有客人?”

 

“涌太,你醒了,等会带他们两个去书库吧。”真鱼从吧台下面的抽屉拿出一本本子,朝两位客人道,“麻烦告诉我你们的名字,还有联系方式,最好能把地址也告诉我,如果借书的信誉良好,可以提供邮寄哦,这里只有一部分藏书,还有很多放在老家,有感兴趣的书可以问我男朋友,他知道。”

 

涌太和两位客人打招呼道:“你们好,我是涌太,擅长捕鱼。”

 

真鱼笑了笑,“是啊,我男朋友最喜欢钓鱼了,能钓上好大一条。”

 

被只有两人懂的笑话调笑的涌太,红了红脸。

 

金木和有马旁观了店主人之间的调情,静默地在真鱼拿出的登记本上填写上自己的信息,两人这才知道对方的名字。

 

涌太带两人去了地下室,打开生锈的门,灯光刺啦一声从近处往远处亮起,楼下庞大的藏书量令人叹为观止,简直就是小型的图书馆,一排排木头书架上陈列满了系列的书籍,高低起伏的书头像是一道道书海的波浪线。金木心中涨满了激动和喜悦,连有马也忍不住惊讶地抬了抬眼镜,这真是令人惊叹的私人藏书。

 

涌太挠挠头,“晚上九点关门,在这之前你们可以随意逛逛,免费提供茶水,需要的话上去和真鱼说一声,想带回去看的话,到上面登记一下书名和还书日期,第一次只允许借出十本,以后有更多需要的话可以随时过来,我和真鱼基本都呆在店里,联系方式吧台上有名片,我先走了,你们慢慢看。”

 

金木朝涌太感谢地鞠躬:“十分感谢。”

 

涌太笑笑:“真鱼很喜欢看书,希望你们能爱惜它们。”

 

有马:“当然,职责所在。”

 

金木目送涌太走后,直接抬步冲进书籍的怀抱,有马凝视他的背影想到,看来不是一般的喜欢书,而是非常喜欢看书。

 

泛着微凉气息的地下室,安静的落针可闻,金木挑中了几本书,盘腿坐在地上就如痴如醉地看了起来,完全把另一个人抛到了脑后。

 

有马路过金木所在的两个书架,看到某人坐在地上捧着书的身影,微微带起笑,如此安静的人,在充满杀业和逃亡的外界简直弥足珍贵。

 

时间在书页的翻动中拨动着时针,一点一点走到了晚上七点,肚子咕咕作响唤起了金木迷蒙的视线,抬头拿出手机,啊,已经晚上七点了,从地上急忙起身,虽然店主允许他们呆到九点,但是真等到那时候就太打扰了,不知道有马先生有没有先离开,抱起想要借走的书,金木在书架间穿行,喊着:“有马先生,您还在吗?”

 

有马坐在书架间唯一的沙发上,动耳听到了金木的呼喊,在黑暗的书架中,年轻的声音既清晰又明亮,像是阴天落下的第一滴雨水,砸在干燥的地面上融入地面。

 

察觉到不早了,有马起身拎起手提箱,应道:“我在。”

 

金木听到有马的声音,才发现原来书架间还有一处特意空开,围着两个长沙发的休息区,拍拍脑袋,跑到有马面前:“要走吗?”

 

有马:“时间不早了,一起出去吧。”

 

走上地面从后面出来,金木和有马看到趴在吧台右前方靠窗的酒红色沙发上的真鱼,摇着腿,撑着下巴在看书,涌太站在吧台后面正擦着闪亮的玻璃杯,先发现两人从地下室出来的涌太,“你们出来了。”

 

“是的。”金木和有马同声应道。

 

涌太看到两人手臂里书,“已经决定好要借什么书了吗,这边来登记一下吧。”

 

涌太在记录的时候,金木看到有马的一本书《雀卵》,问道:“有马先生也喜欢北原的书吗?”

 

有马把视线停驻在金木指出的书籍上,愣了一下,“偶然发现,觉得还不错。”其实是为了凑足十本,才把这《雀卵》从书架上取下来。

 

金木:“北原先生的诗非常具有古韵,很适合静下心来欣赏。”

 

有马:“嗯,第一次接触。”

 

两人聊天的功夫,涌太把书分成两堆装进袋子里,顺便放上鸟之羽的名片,“好了,期待你们下次光临。”

 

一旁从书中抬头的真鱼出声道:“两位客人是在路上结识的吧,不给对方留个联系方式吗?能够一起进到这家店,非常有缘分哦。”

 

金木脸上泛起红晕,他也这么想,但一贯羞涩的他不擅长主动提出结交的话。

 

有马听到真鱼的话,瞥见金木脸上的羞涩,主动从金木的书袋里拿出鸟之羽的名片,在背后用吧台上的笔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想了想连地址也写了。

 

金木见状,也手忙脚乱地从有马的书袋里拿出鸟之羽的名片,留下自己的信息,“认识您,非常高兴,有马先生。”

 

有马微笑了一下:“我也是。”

 

 

 

 

 

 

 

 

————————————————

那首金木给白色死神的诗,虽然很悲美,但是心痛的真是无法呼吸。小天使这个主角在原著被塑造的曲折复杂,但是看到有人写到:金木最能感受到安慰的结局大概就是为救赎别人而死去。我的泪点已经戳爆了!特别是喰种这部动漫刚出来的时候就就给我很深的印象,就是一个矛盾:人和喰种是不是同类,如何没有悲伤的共存,一开始注定敌对的话,悲剧从一开始就被界定了。

我内心不可否认的一点认知,悲剧比温情更令人印象深刻。但是,悲剧之外,我还愿意给碎成渣渣的小天使打上502强力胶水,就跪求小天使能幸福一次。

想看有金CP的大长篇甜文!有谁能救命!我只能写个短篇,回忆原著剧情都是刀子,简直就是修罗场,叫我一个只吃糖的人怎么活下去。

 

他,是一名阿依努。

他眉宇闪烁,白髯齐襟。

屋外,他以茅草席地,沙沙作响。

他身着厚司,威严庄重。

他盘腿而坐,手握短刀,将之细细打磨。

他,目光深邃,继而凝固。

他,是一名阿依努。

他是虾夷岛古神,阿伊努拉克尔之后人。

他好比一具行尸,行将腐朽。

夏日,白光。

评论 ( 18 )
热度 ( 621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