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杂食向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美食的俘虏]登陆海上火山岛

(四)七色温泉1

 

这是美食的时代,也是充满未知的美味的时代。

 

传说在伊比利斯海的中心,远古时代海底火山喷发,海底板块碰撞挤压形成了火山岛。岛上有七口颜色各异的温泉,分别是流动着黑色岩浆般浓稠冒着热气的黑巧克力温泉、乳白像一大团一大团棉花的牛奶温泉、苦涩至极冒着浓绿色气泡的抹茶温泉、上空浓香四溢让人口水滴落的拉面温泉、火辣辣泛着呛鼻辛辣的火锅温泉、深紫色泽酝酿着醉人果香的葡萄酒温泉。

 

第一次随着叶修出海的孙翔有幸和搭档一起登陆这座隐藏在深海中的美食小岛,踩上柔软的白沙滩惊起一阵不过小腿的白烟尘,孙翔低头看到惊讶地蹲下身,手指捏起一撮沙子放进嘴里,舌尖舔过是面粉!

 

发现白沙滩上沙子轻飘飘的糖球和蓝猫愉快地挥动毛茸茸的猫尾巴,带动一阵阵白粉飘向空中。面粉从空中落下盖了两只淘气的小猫一身,蓝猫深色的皮毛上披了一层雪被,配上大猫脸上不改严肃的表情,好像它什么也没做,就被面粉欺负般扑了一身。金渐层的糖球身上也有白色粉点,却隐藏在金色泛白的皮毛上,看上去只是金色更浅了,好像褪色了一般。

 

蓝猫踩着猫步,矜持地走到孙翔裤腿边蹲着看孙翔,大大的猫眼和孙翔对视着。孙翔蓝色的眼睛盯了蓝猫的大铜铃一会儿,伸手拍拍蓝小胖的脑袋,小胖猫闭上眼睛等头上的面粉都被孙翔拍落,孙翔手掸过猫背引得蓝小胖瘫着猫脸朝他的手蹭蹭。

 

糖球有样学样地坐到叶修脚边,抬头吃力地仰望叶修的脸。叶修低头看了一眼,蹲下来手从背后伸出来兜头撒了糖球一脑袋偷偷攥在手里的面粉,看面粉在糖球脑袋上鼓起一个小山丘,无良的人侧头哈哈大笑。

 

糖球用力甩甩头,撞到走过来的蓝小胖,蓝小胖被撞偏了头,“喵!”

 

叶修笑得更大声了,两只小笨猫!

 

孙翔拿出呈放的压缩袋装进一定分量的面粉,招呼身后打成一团的一人两只猫:“进岛了!”

 

叶修一手一只猫拎起猫后颈拉开它们和自己的距离,疾走几步跟上孙翔。糖球和蓝猫还在空中不停的挣扎,划动四只小短腿。

 

走进海岛上的树林,树干是骨头的形状,每一棵树枝头挂着的果实都不一样,有挂满鲜肉卷的、圆滚滚雪白的鱼丸、透明白皮包裹粉肉三角形肉燕、水晶皮包裹着粉绿馅料的水晶包、紫色馅外米粒包裹的紫薯糯米球、肉色的甜不辣……这些树的中间生长着一丛一丛的蔬菜,青翠欲滴的杏仁生菜,白鼓鼓的圆菇,高高举着叶片的菠菜,大如气球一不小心碰到柄就会爆炸的恶作剧冬瓜,丛丛生长成一团的香菜,黑珍珠般色泽的木耳,鲜红流淌林间露水的西红柿。

 

叶修走在看得目不暇接的孙翔边,提醒道:“能生长如此多种类火锅材料的地方一定有能调制它们的汤底,我们去前面看看。”

 

“好!”孙翔加快脚步,急切想印证叶修说出的话。

 

丛丛火锅材料树枝让开的道路后面,远远就能闻道香辣的味道,刺激口水分泌,越走近鼻腔里钻进的气体越是浓厚,痒痒的让孙翔打了个喷嚏,眼周浅浅的水迹漫上,他不禁感叹道:“好刺激的味道。”

 

叶修拎着的两只猫从闻到后就不停地打喷嚏,“啊嘁!啊嘁……”放下没空再找他麻烦的糖球和蓝猫,叶修往路边走过去,在灌木丛中摸索了一阵,“找到了!”

 

一个鲜红的辣椒样的果实捏在叶修的指间,叶修又把挂着果实的那株植物摘了一片叶子包上果实合拢在手掌里面揉捏出汁水,走回孙翔身边,举起盛着果实、叶片和汁水的那只手,说道:“舔一口。”

 

孙翔看看叶修认真的神情,犹豫了一下低头捧着叶修的手,温热的舌尖舔过叶修的掌心。叶修感觉孙翔的湿热的呼吸喷洒到手腕,还没来得及瑟缩,孙翔已经抬起头,回味地说道:“甜的。”

 

叶修掩下眼中的神色,蹲下给糖球和蓝小胖直接捏开猫嘴一只一半果实混合着叶片喂进去,糖球和蓝小胖猫毛遮挡下的皮肤都可见的红了起来,张大嘴朝空中喷了一口火焰似的气息,大大的猫眼都湿润了。

 

叶修拍拍手:“这是芭芭拉果实,魔鬼辣的原材料,不过混合着叶片的汁水可以中和辣味形成一种暂时性的辣味抗体,直接吃也有用但是会先感受到魔鬼辣的滋味,所以建议只饮用汁水。”他朝前进的方向看了一眼,又道:“越靠近那越难受吧,有了这个就没问题了。”

 

孙翔想道谢的话被叶修拿糖球和蓝小胖做对照试验的恶趣味打散了,遂点点头,不再开口说什么。

 

叶修也不在意,他们继续走。

 

评论 ( 2 )
热度 ( 58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