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杂食向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卸下伪装(五)

十月第二个周六晚八点,霸图战队客场轮回战队。

 

孙翔郑重地带队走上比赛的舞台,荣耀职业圈的人来来往往,曾经在霸图给他竖起“新秀墙”的人早已经退役,和叶修不同,霸图最初的队长退役后干脆地从俱乐部抽身而出,没有在新秀浪潮涌动的职业圈掀起一点波澜。

 

看着熟悉的对手一个接着一个退役,孙翔还能凭借轮回优秀的青训,保持团队的冲劲,偶尔也会在看到某某退役的新闻,想到自己退役的那一天,或许是回H市和他老爸一起看着小小的网咖,或许先休息一段时间,拿着丰厚的奖金去世界各地旅游,然后在某个小地方找到一个心怡的姑娘,带回家落地生根,慢慢走向中年甚至暮年。而他从来没想过再留在职业圈,荣耀像一把火焰,燃尽了他的青春。

 

人生的意外就像原本说不乐意看轮回被霸图虐的人,突然在孙翔一转眼间出现在轮回俱乐部的贵宾席上,旁边白白胖胖的轮回经理还和人有说有笑的。

 

孙翔收回视线,在旁人看不见的角落浅浅笑了,从袋里拿出的手机上,备注“叶修”的短信提示上,一条最近时间的消息陈列在屏幕上:出来买个夜宵。

 

叶修想要和一个人聊天,就算是轮回俱乐部的经理也能高兴地把人当大佛供起来,叶修这个名字,不仅代表着兴欣的创始人、嘉世三冠的初代斗神、第十赛季末途沥血的冠军,他身上最大的招牌还是国家荣耀代表队的领队,从未掉落的王冠!

 

如果叶修不是头顶着国家代表队教练的身份,他不一定会留在荣耀联赛,而当他肩负着这个重任,自然不会偷懒逃避去接触荣耀联赛最前沿的信息,比如接下兴欣教练的位置。

 

叶修生怕人不知道,找借口来体育馆看轮回战队的比赛,心里自然有点一二三,或许可以算他和孙翔无言的默契。职业圈里没有永远的秘密,荣耀国家队的风声放出来,久浸淫在这个浮华圈子,身为轮回的队长孙翔在国庆前就收到消息,明年夏天新一届荣耀世锦赛就要在Z国举办,本土作战,又是踩着孙翔成名已久逐渐走向顶峰的时间点上,孙翔有心一战再封神,而叶修心怡的国家队队长也是他,两个人嘴上不说,心底的默契已然天成。

 

霸图战队的队长比孙翔的资历老,夹在最初一代和黄金一代末尾的尴尬出身,虽然没有经历过老一代开荒的艰难,但也品尝过电子竞技的不易。比起黄金一代和孙翔这个后辈的天赋卓绝,霸图二代队长秉承着稳扎稳打的作风,继承了初代队长的强悍基础,并没有辜负霸图的名字。

 

说起霸图就不得不小小提一笔嘉世,二代嘉世的队长邱非,据说继承了嘉世斗神的意志,战斗法师ID:战斗格式在职业圈也掀起过一阵小小的风暴。然而,更新换代的霸图和嘉世已经没有了初世代的针尖对麦芒,变得平和了很多。

 

这其中轮回战队的崛起,功劳不可不提。霸图队长在第一届荣耀世锦赛举行的那个Z国赛季,打完了国内最后一次联赛,功成身退。彼时,孙翔带着不大不小的懊恼回国,身上的逆鳞不顺反逆,霸图新上任的队长就被扫到台风尾,头上搬开叶修和韩文清两座大山,轮回的二代斗神就如潜龙入渊,黄金一代能半输半赢压制一两年,很快孙翔面前就无人可挡。而那一段时间,孙翔的名字更是上了所有职业战队的黑名单!直到周泽楷退役,孙翔接过轮回的接力棒,脾气才不像炸药桶上的铁圈,看起来不好惹,谁碰谁倒霉,慢慢变得像是午后打盹的狮子,看起来懒洋洋的还可以去他面前跳个舞。

 

场上,宽长的拱桥面桌子,居高临下的对着体育馆中央的全息投影场地,孙翔穿着轮回的队服,有点单薄的长袖,在秋天的夜晚呆在外面或许有点冷,坐在荣耀竞技场前的人却是面露红光,显得有些热气腾腾。

 

激烈的哒哒声戛然而止,全息投影中的一个身影缓缓倒下,剩下一个乌金铠甲的金发战法傲然挺立,轮回队长孙翔以势不可挡的战斗拿下了擂台赛的三连杀!

 

孙翔离开了接入台,缓缓走下台阶,场上轮回粉丝激动的欢呼和主持人激情昂扬的赞美都抛到了身后。改了赛制积分后的荣耀联赛,当孙翔拿下擂台赛的积分后,轮回的赢面已经确定了。今天的团队赛,孙翔不会上场。这不是说轮回看轻了霸图,而是轮回战队已经跟不上孙翔全力战斗的节奏。当孙翔和叶修第一次狭路相逢的时候,叶修对孙翔的评价最终应验到了最后。

 

叶修何其骄傲的一个人,他说:孙翔不顾团队,这是他失败的原因,而荣耀从来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当时,他可惜的是孙翔惊才绝艳,却落在了分崩离析的嘉世战队,就如同为他自己、为“魔术师”在叹息一般。那时候,叶修从嘉世离开,组建了新的战队,散人打法应运而生,但是他配合了兴欣;那时候,王杰希封印“魔术师”打法,苦心孤诣为微草谋求未来;那时候,孙翔惜败叶修,从嘉世转会去了轮回。后来,散人惊艳世人,夺走了第十赛季所有的目光;后来,魔术师在世界舞台上一展芳华,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奖杯;后来,新斗神一骑绝尘,还是踏上了初代斗神的老路,庆幸的是他身后的队伍已经成熟到可以独当一面。

 

剑走偏锋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它是属于一群玩家的乐园。荣耀联赛是顶尖玩家的游乐场,但是每个拿到门票的人,都是从独步蹒跚开始,最后也要一个人走完终场。叶修没有一眼望到尽头,却在兴欣网络会所看到了新的开场和最后的落幕,魏琛和他一样。孙翔在周泽楷和副队江波涛携手退役的时候看到了自己的终场,守在轮回,拿到属于他的世界冠军,然后退役。

 

比赛结束,轮回和霸图寒暄完,孙翔小结了战队表现,和叶修深夜走在回去的路上。孙翔身上套着黑色的大衣,挡住了S市江边的风,叶修穿着藏蓝色的毛衣,两人已经有过冬的装扮。

 

叶修:“没想到S市也冷的这么快。”

 

孙翔踩着从树上掉下来的叶子,脚底下沙沙作响:“H市和S市就在隔壁,能差多少。”

 

叶修手插在毛衣下摆遮住的裤袋里,“还好明智的出门多穿了一件,不然冷死。”

 

车流在人行道的另一边呼呼飞驰,S市一些遗留的近代建筑在深夜的灯光下显得肃穆高耸,除了市中心外保留近代建筑最多的地方,后面就是孙翔房子所在的小区。

 

孙翔没急着回去,看到灯火辉煌的商场,勾上叶修的手弯,“不是说买夜宵吗?正好我饿了,这附近有家店不错。”

 

叶修一晃神,还等着孙翔说些接话的,没成想对方已经歪到他早前出来的借口上,“唉?”

 

坐到一家暖洋洋的煎包店里,叶修掰开一次性筷子,“啪”轻脆的一声,脸上带着无奈的浅笑,“大晚上吃包子。”

 

孙翔解释说:“包子是点心,这里的大馄饨还可以,你吃香菜吧?不给你挑。”

 

叶修扯扯嘴角,当他三岁孩子,哪这么挑嘴。

 

孙翔摆弄了一下桌上的醋瓶,“明天我要睡到中午,你要出来吃早饭,这边商场什么都有。”

 

叶修心想楼下街道小卖部也有,跑这么远他闲的慌?不过,想想这也是孙翔体贴的表现,感叹一下没多说,“嗯。”

 

店里隔墙的座位有一桌四人桌的客人,热热闹闹的说着话,看起来像是来S室旅游的人,衬的孙翔和叶修这桌有点冷清。

 

叶修开口补充前面说:“既然你都要睡中午了,我也晚点起,本来生物钟也不早。”言下之意,早饭他大概也不想吃了。

 

这时,服务员把两大碗馄饨端上来,叶修看得有些惊奇,这碗是黑红两色的,外黑内红,巧的是圆口大碗一边像是手柄一样折出一个U槽的口,似乎用来方便倒汤。不过,这也就是随便一看,吃才是最要紧的。

 

刚出锅的馄饨,烫口。孙翔像是不觉得酸一样拿起醋瓶颠了一圈,叶修看着牙酸,孙翔抬头:“你吃醋?”

 

叶修摇头:“不吃,你吃你吃。”

 

孙翔又移过来辣椒罐,舀起一大勺,叶修忍不住开口:“大晚上吃这么重口,你胃没事?”

 

孙翔闻言放弃了再加辣的冲动,“哦,那算了。”

 

白色的汤在醋的渲染下变成清浅的酒色,闻着气味叶修都觉得开胃,真喝到汤估计能酸到鼻腔。孙翔却像是根本吃不出来似的一口馄饨一口吃,然而他根本不喝汤。

 

叶修闻闻醋味,反而胃口大开把一大碗馄饨全吃光了。孙翔吃的还比他快,最后额头上冒汗,已经热到不行了。

 

叶修见人吃得浑身发热,说:“再坐一会儿,你这么出去不感冒就绝了。”

 

孙翔:“你要不要再点点别的?吃饱了吗?”

 

叶修摸摸肚子:“我是猪吗?你要这么喂我。”

 

孙翔撑着下巴看他,“那也不错,反正我养得起。”

 

“哼,”叶修不屑道,“吃穷你信不信。”

 

孙翔挑眉,那可得吃好久,一辈子差不多吧。

 

 

评论 ( 11 )
热度 ( 1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