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杂食向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嘉世“一哥”面试孙翔

2018孙翔生贺

叶修的战法(番外篇)

 

剧设:叶秋(大心脏zang)在嘉世俱乐部“斗神”地位稳固,嘉世俱乐部前有三连冠加一个季军,后有双亚军加一个单冠。第八赛季前的夏天,孙翔和越云合同到期,准备找新东家继续他的职业生涯。

 

 

面试这件事对虚岁不到20的孙翔来说,还是一件新鲜事儿。

 

孙翔听从了上大学就实习的哥们的建议,网上下载了简历模板,删删减减写了个人资料,一眼看去,“身高:185cm”的信息特别引人注目,电竞选手身高超一米八的都是“猛士”级别。

 

当然,孙翔认为对方要看,着重看他的手速和战绩,他也写了在越云做出的成绩,帮越云进入联赛八强,包括使用的账号是狂剑士。

 

当这张“萌新”战绩的简历到了叶秋的手上,孙翔穿着马甲背心坐在他对面,内心紧张地搓搓手背,视线垂落到捏着简历白边漂亮的手指上,情不自禁咽了一口唾沫。

 

叶秋端正地坐在孙翔面前,完全不像打游戏的“流氓型选手”,正经地像是个面试职场新人的考官,他开口说:“简历做的不错。”

 

孙翔的金发抖了抖:“嗯。”

 

叶秋另一只手还握着笔,在简历页眉早有几笔落在上面,孙翔看到了但没看清写了什么,想来在他投入简历后,就有人仔细看过,还做了批注。

 

孙翔直言道:“我想加入嘉世。”掷地有声地打破了这进展滞后的局面。

 

面试的时间是下午两点半,孙翔早来了一小时,大堂前台的电话打到叶秋金贵的手边,叶秋还没想起这回事儿,毕竟嘉世战队这辉煌的成绩,还没人敢找上门毛遂自荐的。孙翔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开天辟地头一回。

 

一排擦得透亮的窗户,优秀的采光把室内照得熠熠生辉。芭蕉堆在墙角,宽阔的叶子一层层交叠,把会议室衬得像座悠闲的茶楼。叶秋视线从芭蕉叶上收回来,起身去立在对角的饮水机倒了两杯凉水,矿泉水桶上“龙井碧泉”四个鲜红的大字。

 

一杯水搁到孙翔面前,叶秋招呼道:“喝水。”

 

纸杯孤零零地立在孙翔面前的桌子上,就好像孙翔现在的心情,忐忑地孤军奋战。

 

叶秋双手捧着杯子,喝了一口停一下又喝了一口,才开口:“说说你的特长,以后有什么目标?”他在心里默默翻开面试官的小本本,琢磨还要问什么。

 

孙翔很尴尬,这种似乎在问小学生“你以后有什么梦想”这样的问题,让他头皮发麻,但是人家是掌握主动权的一方,他心里尴尬成一片粉红,也自我感觉磕磕巴巴地开口说:“我手速在职业水准之上,擅长玩狂剑士,嘉世战队里没有特别厉害的狂剑吧,我可以弥补嘉世的职业短板,而且我学得很快,什么战术布置我都可以很快适应。”

 

叶秋状似认真的听了,提醒道:“未来有什么期望吗?”

 

孙翔内心呐喊,我想当嘉世的王牌,大哥你做好心理准备了么?嘴上还是谦虚道:“加入嘉世,成为嘉世战队重要的一员,这就是我未来的目标。”

 

叶秋点点头,像是赞同他的目标很优秀。

 

咚咚咚的敲门声一响,叶秋和孙翔同时看向那边,开门进来的苏沐橙手里拿着透明的玻璃杯,笑脸道:“叶哥,那边没水了,我过来看看。”

 

叶秋扭回头,“这里有,你自己打。”

 

苏沐橙放轻脚步,小心不打扰他们俩的往饮水机边走,孙翔和叶秋一直保持沉默。室内的空气一下子凝滞了,倒水的人站立难安,然后哗啦一声,伴随着轻脆的玻璃落地声,哐当,苏沐橙手里的带环圆口厚壁玻璃杯就这么裂成两半,一半带着底座还拎在苏沐橙手里,一半厚厚的杯壁在地上一片水迹中打着转。苏沐橙惊呆了,发生了什么事?我的被子怎么裂了!

 

苏沐橙直起身,一脸惊恐地拿着杯子朝在场的其他两人示意,叶秋挠挠头走过去,问道:“怎么裂了,这杯子质量也太差了。”

 

最后,苏沐橙手里拿着装满水的纸杯被叶秋推出会议室,“别妨碍我们办事,让训练室里人皮都给我绷紧了。”

 

“知道了知道了,叶哥你们慢慢聊。”苏沐橙的声音被关在门外。

 

叶秋重新坐下来,咳了两声,说:“我们继续。”

 

孙翔交叠双手,“如果嘉世有其他的输出职业需求,我可以换职业。”

 

叶秋沉吟道:“每个人的职业适应度不同,这样,我看你狂剑玩得不错,但也不一定就是最适合你的,以后真的进入嘉世战队,我们可以再一起摸索,我也不会专门让你换职业适应战队,对双方都没好处。”

 

叶秋又重新拿起那张简历,继续问另外一个问题:“你对战斗法师感兴趣么?”

 

这难道不是一道送命题吗?孙翔迟疑地想,谁都知道联盟最强的战斗法师就是嘉世的队长叶秋,嘉世战队唯一的战斗法师就是他,再来一个砸饭碗吗?

 

叶秋看到孙翔纠结的脸色,安抚道:“别紧张,我就随便问问。”坐在迎窗的内侧,男人身上嘉世红色的队服,似乎让人看到了从火热的战斗中走来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孙翔情不自禁地脱口而出,“我当然感兴趣。”

 

这话说得叶秋一懵,因为对方看着他的眼神里,只倒映出他的人影,就好像是对使用战斗法师的他感兴趣,而不是因为战斗法师是个辉煌的职业。

 

叶秋笑了笑,随口评价道:“你真有意思。”

 

孙翔捏捏食指根,对面试的人好似调戏的话充耳不闻。

 

叶秋又开口,问孙翔:“假如你面对一场必输的比赛,你会怎么做?是干脆认输养精蓄锐,还是奋力一搏,争取最后的体面?”

 

孙翔骄傲地扬起下巴:“我的字典里没有‘必输’这个词,‘一定会输’这种只是实力不足的人找的借口,而我,一定会赢!”逆光坐着的年轻人,身侧有阳光掠过,刺得叶秋眼睛泛起酸涩。

 

见到新人总容易回忆起当初自己的少年时光,叶秋揉揉眉,打消了七彩肥皂泡般的幻觉,戴上久经职业圈的老油皮面具,叶秋嘴角勾出轻嘲的弧度,“年轻人有梦想是好事,但是过于自信就是狂妄自大,不过,我喜欢你这句话,欢迎加入嘉世。”叶秋站起来,向孙翔伸出手。

 

孙翔还有点不可置信,这么简单就完了,握上叶秋的手还有点出汗,而叶秋紧紧握着他的那只手干燥有力,成竹在胸,似乎并不为这一场简短的面试有什么担忧。

 

两人交握的手还没有放开,叶秋突然笑了,“其实我之前看过你的比赛录像,技术发挥的可圈可点,但是战术就很垃圾,到了哥手下还有得学!”

 

孙翔扯扯了嘴角,对叶秋关键的话压到最后讲的行为,内心一串省略号。

 

叶秋拉着人的手没放,“走,我带你看看这里的环境。”

 

孙翔盯着两人还缠在一起的手,你是不是先把手放开。

 

一出门,叶修就破功了,松开手,抱着肚子蹲在门脚笑得肚子疼,“哎呦,不行,笑得我岔气,哈哈哈哈哈!”

 

孙翔环手抱胸,冷漠地看叶修这个大傻子笑成白痴。今天他生日,叶修拐着他到了会议室,手里还拿着从人事部复印来他的个人档案,一本正经地跟他说,为了每次都给他过个不一样的生日,今年生日,我们来玩点新鲜的,忆苦思甜,回想一下当初要是孙翔进嘉世首先就得面试战队的队长,那会是一副什么样的场景。

 

孙翔:真是信了你的邪,刚沐橙进来差点穿帮。

 

叶修拉上身边人的衣服慢慢爬起来,嘴上还玩笑道:“孙翔小哥哥,面试表现不错啊,嘉世录取了,哈哈!”

 

孙翔任凭某人抽调骨头似的软在他身上笑痴掉,眼见路过会议室的人都纷纷好奇地望过来,扶着叶修把人拉回休息室,夭寿,到底是我过生日还是你过生日?

 

当然,今天生日的主角还是孙翔。

 

叶修自发从人身上下来,搂上他的肩膀,“我们去食堂,肚子都笑饿了。”

 

孙翔被人揽走,满脑子都是对叶修的声讨,结果一进入餐厅,迎头入耳的彩带冲击,孙翔懵了一瞬,立刻反应过来,原来在这等着我呢!

 

张绍齐和苗恩瑜举着两根彩带桶,合声道:“翔哥/翔翔生日快乐!”

 

孙翔怀疑地侧头看看叶修,“你们商量好的?”

 

叶修拉人进去,“没有的事儿,那是我们嘉世人的默契,今天大老板生日,怎么能简单应付,来来来切蛋糕,一年一次的生日呢!”

 

两层的大蛋糕,上面蔷薇奶油花垫着枝枝绕绕的藤蔓,金发蓝眼睛的小人酷酷的表情画在蛋糕面上,底下写着“嘉世必胜”的口号,孙翔挑挑眉,不知道是谁的创意。

 

穆蕾推着餐车,“插蜡烛?”

 

叶修:“不用,直接切,给我刀。”

 

孙翔握上长长的切蛋糕专用的刀具,“感谢大家的惊喜啊,等会每人发一个大红包。”

 

欢呼的叫声一响,蛋糕刀利落地切下,每人都拿着一块三角形的蛋糕,甜甜的奶油在舌尖炸开,在众人的起哄下,叶修叼着一朵蔷薇奶油花亲上孙翔的薄唇,两双对视的眼睛中有繁华三千,只剩二人世界。

 

 

 

 

评论 ( 7 )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