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杂食】这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欲望合集,大家吃好喝好。

(华云)一梳到白头

高修华仔徒弟X低修云梦师傅


简介:成婚大喜




————————







街头巷尾,童声稚气唱道:“一梳梳到尾,阿姐衣红裳,二梳梳到肩,阿哥骑大马,三梳梳成结,阿姐阿哥牵红绸。”


“恭喜,恭喜啊!”宾客拱手道贺,脸上笑颜灿烂。往来喜气洋洋,提着红灯笼的小孩穿行在厅堂桌凳间,口中念着喜气的歌谣,唱着吉祥的话。


今天,在这置办屋邸没几日的主人家办婚礼,邀请街坊邻居,还有主人家的好友亲朋,将新落成的宅邸挤的满满当当,如流水穿浮。


新娘子就住在内院,红盖头换成红纱遮住半张脸,嫣红的眉眼,凤眼含笑,肤白透红,一点泪痣衬着新娘子迷离柔情。


一身圆领红裳的新郎忐忑地敲了敲门,“师父,不…阿寤,我进来了。”


两个新人身边没有旁的人,新娘子自己打扮,两人又不似世家婚姻,新人拜堂前还不能见面。


对着水晶的镜子,新娘面上带妆,脸颊挡着红纱,一头乌黑的青丝却直直垂落,铺满皎洁的背影。


新娘子拿起桌上的木梳,往后递:“凤仔,帮我梳头。”


骨节分明,一只往常握剑的手接住了梳子,捞起一把柔滑冰凉的头发,第一次干这件事的华山犯难地开口:“师父,我不会。”


新娘子云梦笑了笑,“掌门说,云梦弟子的头发一生只能给一人梳,等我找到了会为我梳头的人,那个就是我要嫁的人。”


华山听到这句话,握紧梳子的手更不敢轻易放下,硬着头梳了起来。


此时跑到窗外的小萝卜头们推开窗,看起热闹,起哄地唱道:“一梳梳到尾,二梳举案齐眉,三梳白头到老,四梳一生不离!”


“哦!”童声的欢呼声伴着新人的笑声和难为情大声喊道:“阿寤和凤仔成婚啦!”


大红的鸳鸯剪纸贴在回字镂空的木窗上,喜气洋洋的新房里,梳起头发挽成发髻的新娘由新浪亲手戴上凤冠。


站在新娘身后,华山望着镜子里的师父道:“阿寤,嫁给我。”


云梦眉眼弯弯,显然在笑,“那你娶我。”


华山一把捞起凳子上的新娘,将人抱起,新人俩终于面对面,“我娶你!”


新娘双手穿过新郎的颈项,将侧脸靠在徒弟坚实的胸膛,把自己交给心爱的华山,“我嫁你,凤仔,我们成婚了。”


新郎在一堆亲朋好友的簇拥下抱着新娘穿过水榭连廊,红绸蜿蜒装扮的长廊,像是盛开满红花的林间小道。


新人走向布置好的大堂,红锦织金的方形地毯上,长条放桌上摆着三个堆叠成山的红枣花生糖糕,两根龙凤呈祥的红烛直直伫立两旁。


一个大红的囍字映着厅外露天的酒席、满座道贺的宾客,一派盛景。


“吉时已到,新人拜堂!”


“一拜天地——”


舒寤女侠与凤苍昧少侠在此结为连理。


“二拜高堂——”


叶澜掌门站在堂前一侧,华真真在另一侧。


你我都是孤儿,师门即为高堂,掌门见证你我结为夫妇,从此江湖大梦,共证道心。


“夫妻对拜!”


“阿寤,你曾是我师父,我敬你,以后你是我的妻,我会爱你护你,伴着你一辈子。”


“凤仔,”那日三生树下,月老祠中,白衣云梦把手盖上徒弟摊开的手,宽厚的手掌紧紧握住云梦的手,云梦说,“好。”


“礼成!”


“成婚咯,成婚咯!”


“入洞房!”


“哎,凤仔可不能偷溜,今晚抱得美人归,怎么也要不醉不归!”华山的同门上前就要拉着新郎下场。


被一群云梦的师姐妹拦住,“别捣乱,师妹的洞房是你想闹就闹的!”


“是呀是呀,不准欺负寤师姐!”小云萝提着灯超凶地紧跟着拦上。


“唉,你们云梦怎么婆婆妈妈的,大婚不喝酒哪有意思!”


“说不准就不准!”一个白衣云梦从师姐妹中走出,扭住华仔的耳朵就拎走。


牵着新娘的手一直不放的新郎低头和新娘相视一笑,大堂外砰一声,炸开蓝紫色的烟花。


水榭上荷花灯悠悠荡荡,飘起点点星火,红色的孔明灯在烟花中升空,上面写着墨色的字迹:


“红豆生南国,

春来发几枝,

愿君多采撷,

此物最相思。”














———————————

写着写着,酸成柠檬汁。

大晚上,我在想什么?


身边有小姐姐结婚了,看新婚燕尔,柠檬精上线。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