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叶翔,一梦江湖。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疫情之下

简介:


疫情中,我们都是普通人。


——————





叶修拎着一袋玉米,全副武装的拿出钥匙开门,蓝色的口罩严严实实地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


“我回来了!”


中规中矩的房间里,只有一门之隔的卧室里传来一点动静的回应。


埋在被子里的金色脑袋探了个头,马上又放弃地埋进更深处的温暖。


叶修摘下口罩扔到专门废弃收纳口罩的黑色塑料袋里,玄关的柜子上酒精喷雾静静立在那,往两个袋子喷了喷酒精消毒,脱下外套晾上大太阳下面的阳台架子上,叶修拎着玉米进了厨房,仔仔细细地洗了手,拿锅接水放玉米,盖上盖子,开火煮。


从后面靠上一个睡眼惺忪的大个,满身的慵懒都能传染给刚赶回来一身热气的叶修。


孙翔掰着叶修的肩想也不想就吻上去,贴到冰凉的手心,被冻的一个激灵,不满地睁大眼睛。


叶修还带着洗手液味道的手心捂着孙翔的嘴,脸上笑意浅浅:“我刚从外面回来。”


孙翔不满地哼哼,垂头丧气地拉下叶修的手,跑去卫生间洗脸。


“H市零新增,治愈出院新增十三例,现有重症病例十一例。”


“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 ,三月份起S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学生仍不到校。”


“全国确诊病例已经出现下降趋势,但W市目前没有停止人传人。”


不知何时打开的电视,播报着最新的新闻,刚起床的人坐在桌边啃着糯白的玉米,打着哈欠无精打采,被另一个敲了一个火栗子,得到一个怒视,叶修:“好好吃饭。”


孙翔揉揉被敲痛的脑袋:“知道了!”






—————————



作者:这周很多复工,但大家还要注意防护。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