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杂食向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精神体拟态猫的恋爱

 

今天是嘉世解散的日子,孙翔要出发前往轮回,银宝不知道跑哪去了,孙翔想着大概是去找它的精神体好友告别去了,也没太在意。

 

隔着一条街的兴欣网络会所,平时镇守柜台的猫大爷边上多了一只萎靡不振的小可爱,老板娘偶然看见都快激动疯了:哇噻,是谁家的猫这么可爱?

 

老板娘的精神体是一只胖橘叫虎子,不过比苏沐橙的橘猫橙子瘦一点。现在两只橘猫正蹲坐在柜台下面,虎视眈眈地要接近“美人”。

 

虎子和橙子轮流想跳上柜台,被猫大爷毫不留情地一巴掌拍下去,就跟打地鼠似的,反应迅速,一爪子一个,一点不输叶修的手速,完美防御了情敌的入侵。这样的战况,不止发生一次了,但是在陈果面前,确实是第一次出现。

 

陈果就目睹了,自己的精神体和苏沐橙的精神体像是磕了猫薄荷,上窜下跳停都停不下来,坚持不懈地想上柜台的心情犹如眼前就是“天上人间”。

 

猫大爷前肢本来曲着压在肚子下面,边上挨着难得心情低落趴在前肢上的银宝,现在两只猫似乎进入“老夫老妻”的陪伴模式,猫大爷也不去安慰它,就在那“打地鼠”打的很愉悦,脸上嘲笑的表情刺激地下面两只往上蹦得更厉害了。

 

虎子:大爷你和美人都是公的,在一起有什么性福!

 

橙子:就是,放开美人让我来!

 

猫大爷不屑地扯开嘴露出尖牙:公的美人也是大爷我家的,母猫滚!

 

银宝伸出粉色的心形舌头舔了舔猫大爷的耳朵。

 

猫大爷爪下动作不停,动动耳朵,扭头看了一眼它未过门的“媳妇”:银宝怎么了?

 

银宝:我要和主人出远门了。

 

猫大爷: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银宝:大概不回来了。

 

猫大爷一下拍狠了,虎子和橙子直接被拍晕了。

 

猫大爷直起脖子,虽然根本看不见脖子在哪:你说啥?

 

银宝歪头: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过来跟猫大爷告别。

 

猫大爷:我草你了个叶修!

 

四肢弹起,转身飞跃,猫大爷一瞬间蹿上了柜台里面叶修的脑袋。

 

叶修晃了晃脑袋:“哎呦喂,猫大爷你这唱的哪出?”

 

猫大爷:叶修,大爷我要跟你‘决裂’!

 

叶修:“决裂个屁,你是个我精神体,不是宠物,分啥?”

 

猫大爷:大爷我媳妇都被你弄没了!

 

叶修瞅了一眼回头看他的小萌物,淡淡地说了一句:“早晚的事。”

 

猫大爷:大爷我跟你没完!

 

叶修的头发被弄成了鸡窝,猫大爷还是得怨气冲天地目送小可爱的银宝回去。

 

叶修站到柜台外边,揉了揉蹲坐在门前的猫大爷的脑袋:“天涯何处无芳草,猫大爷你何必单恋一只猫呢?”他身为宿主现在还没看上眼的对象呢,哪能让猫大爷先找了伴。

 

猫大爷理都不理叶修,连回头看他一眼都欠奉,直接回精神空间自己关小黑屋了。

 

叶修好几个月呼唤不出来,后面猫二爷来了,猫大爷才肯出来见弟弟。

 

猫二爷高冷范十足地开尊口问:你怎么了?

 

猫大爷头杵在猫二爷屁股上,两只猫像阴阳鱼一样趴成一团窝在猫窝里,虽然都是一个色的。

 

猫大爷:大爷我失恋了。

 

猫二爷竖起八卦的耳朵:再找一个呗?

 

猫大爷逆毛舔了弟弟的屁股,激的猫二爷一个激灵:大爷你住嘴!

 

猫大爷停了,趴回弟弟毛茸茸的屁股上:媳妇走了,美人没了。

 

猫二爷好奇心大大的问:啥美人?

 

猫大爷忍不住跟弟弟炫耀:我媳妇可爱爆了,它银渐层,折耳,绿色大黑眼珠子,比你瘦!

 

猫大爷瞅着弟弟加了最后半句,猫二爷上下看了猫大爷两眼:也比你瘦。

 

猫大爷颓废地又趴回去:可惜猫跑了。

 

猫二爷瞎出主意道:那你去追啊。

 

猫大爷有气无力地回了句:叶修他不挪窝,我有什么办法。

 

精神体不能离开宿主太远。

 

猫二爷掀起嘲笑道:叶修不喜欢上你媳妇的宿主,你也白搭,别想了,等下一个吧。

 

猫大爷挂着眼泪:爷就要银宝一只猫。

 

猫二爷抖抖耳尖道:原来它叫银宝,听起来是挺可爱的。

 

猫大爷一招子拍上猫二爷的圆脑袋,威胁道:那是你大嫂,不准肖想你嫂子!

 

猫二爷不屑地扭头道:我猫都没看见,想猫毛啊?

 

猫大爷叹气:要是我留着银宝的毛就好了,还可以睹物思猫。

 

猫二爷嘲讽道:你又不是真猫,想什么呢?

 

猫大爷扯开讽笑:愚蠢的弟弟!

 

和猫二爷聊开了,猫大爷立马恢复精力开始揍弟弟。

 

叶秋靠在柜台上看柜台上猫窝里的两只猫开始真正的日常——打架,才放心的开始和叶修聊天,叶秋:“哥,你女朋友飞了?”

 

叶修趴在柜台上,下巴压着胳膊道:“哪跟哪啊,哥都没有过。”

 

叶秋回头看老哥一眼,一模一样的脸上,带着漫不经心的表情,“那猫大爷失恋个鬼啊?”

 

叶修:“精神体的世界哥不懂,想恋爱就恋爱了呗。”

 

叶秋斜眼看他:“你这样,容易注孤生的。”精神体“一叶穿花过,片花不留身”跟从未谈过恋爱的主人?

 

叶修:“嗨,哥注孤生,不还有猫大爷吗?”就猫大爷拐卖贩子的实力,随便找一只都是美人级别的,到时候哥再去勾搭人宿主不就完了,就比如那只小萌物的宿主,大概是个新加入嘉世训练营的萌妹子,就是哥现在不想。

 

叶秋看自家哥哥死性不改的颓废样,招呼被扒拉乱毛的猫二爷走了,“既然猫大爷好了,我就走了,拜拜。”猫二爷一尾巴甩在猫大爷脸上,直接跃上宿主肩膀跟着离开。

 

猫大爷皱着脸和叶修目送弟弟走,扭头一人一猫互相看了一眼俱是嫌弃地撇开头。叶修:我怎么会有这么蠢的精神体,还失恋自闭?猫大爷:猫怎么会有这么白痴的宿主,还单身拒绝谈恋爱?

 

物似主人形,在叶修和他的精神体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评论 ( 16 )
热度 ( 213 )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