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纯情·罗曼蒂克

写告白_隔着大熊玩偶的告白GET


老母亲的微笑


———Start———


第十赛季荣耀总决赛


在万众狂欢的颁奖典礼上,孙翔在台上跟轮回的队友一起接受了亚军的荣誉,下台时,远远看了一眼被兴欣推耸的叶修,他的脸上有不忿也有颓丧,看完后,头也不回走向轮回的休息室。


孙翔埋头跟在队伍最后,前面的人走进休息室,孙翔听到方明华的声音惊讶地说:“哟,谁拿来这么大的熊玩偶?”


杜明推开挡住他的前辈,“让我看看!”


周泽楷对着散落的头发吹气,江波涛好笑地抬手拿出一个夹子,给人撩开夹到一侧。


那边走到有人高的大熊边上,杜明从胖胖的熊爪上解下一个丝带缠着的标签,“咦,这是给孙翔的!”


被点名的人视线集中到那堆礼物上,躺在众多盒子上的大熊玩偶,像是圣诞节躺在火炉边的惊喜。粉丝的心意真诚而直接,她们支持你,不管你是不是冠军。孙翔有所触动地走进队友让出的层层包围,蹲下身抱起来那只大熊,评价说:“还挺软的。”


江波涛和周泽楷在一边偷笑,孙翔抱起和他差不多高的玩偶,非常可爱。


方明华已经掏出手机咔擦,拍下难得一见的场景。


杜明听了孙翔的评价,忍不住也抱了一下,“哇,真的!”


孙翔原来见杜明凑上来就想放手,没想到看起来非常感兴趣的杜明抱完后飞快地转向了那一堆礼物盒,兴致大起地拆起来。


手中的大熊显然非常占地方,那堆铺了一地的礼物盒是房间唯一适合放它的位置,现在孙翔只好自己搂在怀里,和自己平常画风截然不符的玩偶,让他感觉有点尴尬。


杜明招呼其他人一起拆礼物,孙翔手机响了。


深蓝色的薄屏上,一条来自“叶狐狸”的信息:休息室右手楼梯间等你。


孙翔抱着挡住他视线的大熊,移动到两人世界的队长那儿,和副队长说:“我出去一下。”


江波涛笑道:“小心别被粉丝堵了,去吧!”


孙翔从门口挤出去,抱着当掩体的大熊玩偶走在空无一人的长廊里。


叶修拿着借来的手机倚在楼梯扶手上,界面停留在和备注“熊崽子”的聊天界面,上面对方最后回了:“来了。”


为什么叫孙翔“熊崽子”?叶修摩挲着苏沐橙粉色的手机壳,回想孙翔那俯视职业圈的身高,在到赛场上无人可挡的力量,除了有些时候脑子不绕弯,显得有点蠢。


呵呵笑了笑,昏暗的楼道里,叶修看到楼道门被缓缓推开,先出现的一个棕色毛绒绒的大东西,叶修还以为是恐怖片现场,差点往后跳上楼梯。


孙翔那不羁的金发从棕色的庞然大物后面翘起来,叶修才缓缓自己受惊吓的心脏,等着孙翔关了门,抱着一个背对他的大玩偶,站在他面前。


叶修带着笑意的声音起来:“谁送你的大玩具,这么喜欢?”


孙翔环着熊肚子的胳膊收紧,“你有什么事?”


叶修:“不打算拿开了?”


孙翔不说话。


把手机塞进口袋,叶修身上红色的兴欣队服利落帅气,勾勒出冠军的英姿,但是孙翔不想看,叶修站在这昏暗的角落帅给谁看?他叹了一口气,抬起双手扯扯大熊脑袋,扯不动。


叶修放弃地继续抬高双手,像是被在掐孙翔的耳朵,掐着大熊的耳朵拎了拎,“哥是妖魔鬼怪吗?看不都不敢看一眼。”


孙翔闷闷地声音从大熊后面响起:“看什么,又不是大美女!”


叶修不禁吐出一口气,短促地笑了一下,“本来还想跟你说件事,现在看你这么不配合,还是算了。”说完转身就要走。


孙翔听到脚步声,把熊脑袋移开,却发现某人放大的笑脸。叶修站在高两阶的楼梯上,弯腰面对着他。


孙翔泄气地放弃缩回去,“说啊,什么事!”眼神看门看楼梯就是不看叶修。


叶修从楼梯上下来一阶,“孙翔。”


孙翔:“嗯?”


叶修越过胖胖的玩偶,手拉上孙翔的腰,脸凑到孙翔耳边,轻声说:“我看上你了。”


孙翔要不是手上还抱着大熊,直接就想把人推开,“你说什么!”


叶修及时撤回身,手扶到楼梯扶手上,往后退高了几阶,居高临下地笑看他,“没听清吗?那就算了,赔本买卖做一次就够亏的了,我等你回报我的那天。”


第二天,轮回官微放了方明华手机里的那张图,孙翔抱着粉丝送的大熊。


这天,叶修百难得正经发一条信息的微博,转载了这一条,评论:“还挺好看。”


这一转,引发了职业圈的转载热,孙翔在转载了n次后自己回复了:“比赛刚结束,你们就这么闲[愤怒][愤怒][愤怒]”


———End———


后言:


你们看完觉得没头没脑吗?


你们猜他们俩什么时候还给对方备注“叶狐狸”\“熊崽子”


一看就jian情满满


评论 ( 8 )
热度 ( 1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