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华云BG】大医精诚

简介

华仔:奶妈累睡着了,抱走。


——————————


岭南大疫,江南告急,云梦弟子分批前往各地救治病人。


一个个在竹林间搭起的茶棚,茶棚下面只垫着一张草席,白裙蓝衬的云梦弟子跪坐在病人手臂一侧,切脉听心音,病人的情况不容乐观,不禁让她紧锁眉头。


“姑姑!”小萝卜头端着一壶药从远处像个炮仗一样冲过来,壶盖砰砰砰地在药壶上颠簸,好像下一刻就会摔到地上四分五裂。


“桃夭,慢点!”小姑娘在前面跑,后面还跟着一个小道长,显得更沉稳些,想阻止桃夭小姑娘冲过去。


桃夭堪堪停在姑姑面前,跪坐在那的医者,轻抚小云梦的发髻,接过烫手的药壶,“桃夭,不可鲁莽。”


桃夭吐舌,背着手迎上小道长,“定秦,干爹什么时候到呀?”


从另一个棚子过来的云梦弟子,脸上带着嫌弃突然出声接道:“以风老贼那傻骆驼的速度,落日就该到了。”


此时还是正当午,艰难提着食盒过来的小云梦苏慕楠走到接话的师姐脚边,“吃午饭啦!”


“氿氿,吃饭了!花花,帮我提一下。”提不动的小萝卜头求助地仰头看向师姐。


因为爱吃鲜花饼得名的人,轻轻松松捞起食盒,“今天吃什么?有鲜花饼吗?”


“没有,江南的野花十朵有一朵就夹着毒花毒草,才没有空做鲜花饼给你吃。”苏慕楠甩甩酸酸的手臂,十分不给面子地打击身边的师姐。


“苏苏,你跟风老贼学坏了!”


“略略略!”


“氿氿,你看看风铭教的一群小萝卜头都快欺上了!”


坐在原地看戏的氿漓接过定秦道长抢救过来的食盒,打开方形的盖子,里面是一叠杂粮饼。


那边鲜花饼和苏慕楠,一手扯着对方的衣袖,一手拉着对方的额饰,颇有撕打的架势。


一左一右坐到氿漓身边的桃夭和定秦小道长,三人人手一个盘子大的饼,一口一口啃着圆月样的杂粮饼,笑看互相别头的一大一小。


氿漓身前的病人早已经被漕运帮派的弟子用担架抬走,安置到固定的病房。


低头凝视病人躺过的草席,口中的饼也没滋没味,味同嚼蜡,刚被朋友们打闹冲散的担忧又浮上心头,吃食的动作停了下来,氿漓抬头望向林间曲折的野径,期盼着有什么人会出现。


氿漓来江南治疫的时候,由身边的华山陪伴着落脚。


“江南的疫情,师尊同我说过,这里的人体质比不上岭南,不能像岭南治疫一样以毒攻毒,反而要以养疫病而补疫伤,药理是一样的,只要改掉方子里的霸道成分,换上滋养正阴的中正之物。”记忆中她站在晒药材的药架边,拿着一支像人参的何首乌,自信地朝她身后的华山宣扬道。


华山轻笑地握上她拿何首乌的手,“华山有最好的灵芝,你要多少,我就给你挖多少,在江南等我,我去去就回,照顾好自己。”


“风铭。”对治疫熟知对策的她突然失去了侃侃而谈的言语,满眼都是华山的微笑,日落的阳光落在他身后,为他披上霞光。


华山等她安顿好便启程往陕西赶路,路上风雨兼程,守在江南的氿漓如何想也知道,但是华山只要她一句话,愿意为她颠簸万里,去取不知效用几何的灵芝。


灵芝只长在险峻高峰,而且一支霸占着一群山头,若要采集到足够的灵芝,不是要翻越多少座大山,华山高峰的风雪一刻未曾停过,寒风刺骨,纵然是从小生活在那里的人,也很少涉足。


氿漓耳中又听见了鲜花和苏慕楠吵闹的声音,她抬眉恍惚间看到林间拐角坐着骆驼轻松写意的身影,那熟悉的脸落在眼底,她心底一松,有一种尘埃拂开的清亮。


定秦小道长感受到肩膀一重,侧头看到氿漓倾倒的动作,紧张地喊:“氿氿!”


然,还未等定秦伸出手,一双坚实的双臂已经揽肩穿过腿弯将人抱了起来,骆驼停在几十步外,不解主人突然的离去,歪着脑袋,不耐烦地踢着蹄子,晃动着背上沉重的四筐药材。


风铭怀里抱起氿漓,脸色难看,“鲜花,怎么回事!”


早在定秦那一声惊呼中吓到的鲜花饼呆呆地解释道:“氿氿这两天一直呆在医棚,大概是劳累忧思,见到你回来一时精神松懈,晕了过去。”


桃夭拉拉干爹的裤摆,让风铭矮身让她瞧瞧姑姑。


风铭单膝跪地,轻轻把氿漓放在草席上,一手还紧紧揽着她的肩。


桃夭小小的手搭上氿漓的脉搏,“爹爹,姑姑没事,休息休息就好了。”


风铭朝桃夭点点头,怜惜地用指弯抚过氿漓苍白的脸颊,“我先带了一批灵芝过来,后面还有师弟师妹会送过来,定秦,麻烦你拿去给木华她们,制药吧。”


“好!”定秦过去牵起骆驼的缰绳。


桃夭对着手指,“爹爹,我和姑姑都很想你。”


风铭缓和了脸色,拍拍桃夭的头,看到探头探脑的苏慕楠,“苏苏,我送氿氿去休息,这里交给你和桃夭了。”


苏慕楠骄傲地哼了一声,“包在我和桃子身上。”


风铭捞起氿漓的腿弯,让人靠在自己胸膛,穿过一个个医棚,走向驿站。


“风铭?”躺倒在床榻上,突然惊醒,攥住华山的手腕。


正在给人盖被子的人吓了一跳,安抚道:“氿氿,我在。”


没有焦点的凝望了一会儿,氿漓缓缓阖上眼,抓着他的手却没有放松。


被迫跪在床榻边的华山,无奈的用另一只手捻起锦被,盖住了他的手腕和握着他手腕的手。


改跪为坐,风铭半靠在床榻边,眼皮打架,路上为了赶时间,他也休息不好,如今回到最让他安心的医者身边,疲惫的心顿时放松下来,慢慢垂着头睡了过去。


晚上想过来叫人吃饭的桃夭,透过打开的门缝看到侧躺在床上面对着干爹的姑姑,和靠在床沿睡过去的爹爹,默默地合上门,“好好休息呀,爹爹姑姑。”




—————————

作者:第一回正儿八经想开一个BG同人的合集。


氿漓和风铭的故事全部虚构,ID如有雷同,可能就是我故事中的人,可能也不是。


我想写他们俩的故事,纯粹是因为作为一个旁观者,我想到了如果一梦江湖,他们在一起,必须锁死!


以后写,都是短篇,一篇一个故事。



评论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