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灵火

【脑洞+甜文+短篇】
开始杂食向,混乱重启。
吾以微火点星辰,予以窥见一丝光明。

【叶翔】小瀛洲

简介:


东海有仙山,山中有情人。


叶神追人的套路。


本文背景全息武侠游戏,情人节活动出了情缘专属场景,可以赠送给对方。(私改一梦江湖小瀛洲)


————————

文献分享


瀛洲在东海中,地方四千里,大抵是对会稽,去西岸七十万里。上生神芝仙草。又有玉石,高且千丈。出泉如酒,味甘,名之为玉醴泉,饮之,数升辄醉,令人长生。洲上多仙家,风俗似吴人,山川如中国也。[1]


小瀛洲,位于浙江杭州西湖中部,是一个湖心岛。小瀛洲相传苏轼疏浚西湖后,在湖中水深处建成三座瓶形石塔,名为三潭,明令从苏堤到这里的水上不得种植菱芡,以防湖泥淤积。钱塘县令杨万里取葑泥作埂,在原三塔处围成一个放生池。三塔毁于明初,至万历年间,有名为聂心汤的钱塘县令,在放生池外筑成外堤;天启年间,三座瓶形石塔也在池南重建起来了,三塔高均在2米左右,呈每边62米的三角形。此时的小瀛洲,不仅有环形的堤埂和堤内的放生池,池内又有小岛,环堤自东西有堤与小岛相接,自南北有桥与小岛相连,整体恰如一个“田”字,形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景。[2]


正文


情人节活动,提早三四天便陆续放出消息。


游戏官网上情缘专属场景“小瀛洲”的概念图,一张张比画还好看,幽紫的主色调,被下面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喻为“偷情圣地”。


垂柳顽石,平静的水面环绕着一个中型的环状廊庭,加上一条直角折起的露天渡桥,幽静至极。


除此之外,孙翔左看右看也没看出来花来,公告出来那天晚上还跟叶修吐槽:“游戏骗氪也越来越不走心了。”彼时,绑着情缘关系的两人,还在一队刷着副本。


叶修朝他笑了笑,什么话都没接。


第二天,游戏更新,也是情人节活动正式上线的日子。


孙翔揉着眼睛解决午饭,躺进游戏仓上工。全息武侠游戏上线后,一堆职业玩家应运而生,孙翔和叶修就是这样认识的。


一上线,孙翔刚在市集上收完寄售珍惜物品的货款,就看到叶修的组队邀请。叶修找他都是确有其事,所以孙翔确认自己装备正常就接受组队邀请被传送拉走。


一闭眼一睁眼,场景转换,孙翔已经站在渡桥头,眼前是望不见尽头的水面,背后是一座巨大的圆形建筑,只不过他们还隔着一条长长的渡桥走廊。


渡桥一边立着高高的木头灯柱,紫色薄纱的飘带无风自动,红色的灯笼泛着喜色。


叶修就站在他背后一臂距离,笑着看他:“怎么样,这场景漂亮吗?”


孙翔脸上微红,真的站在被官方吹得天花乱坠的专属场景,所有的感官都只剩下叶修一个人,他脸上的笑,他的样子,他的呼吸,天地间只有他们两个人。


叶修朝他伸出手,“不去看看里面?”


孙翔手紧张的握上腰间的剑鞘,头一撇,越过叶修往亭子走。


叶修和孙翔在游戏里选的职业都是剑客,虽然各方面都不凸出,但是职业平衡很好,而且更适合独行侠。所以,叶修的腰间也有一把银鞘剑。


虽然是武侠游戏,但是游戏美术有各种贴近现代衣服的设计,虽然还是长衣长带,但是素净利落很多,孙翔和叶修的游戏形象还是短发,身上的衣服也只是暗而不显的金钩银画,白色底,不妨碍行动的款。


但有时候就是细微的改变,整个人的气质都会焕然一新。


行走在星河璀璨的背景下,脚步声回荡在空旷的地图里。


叶修追上来,带人到亭子里。


亭子外走廊是飘动的高高的白色条纱,朦胧似雾。


门口是一个双人矮桌,屏风挡住了后面的东西。


叶修看孙翔兴致缺缺,点开场景设置,把这一块撤了。


矮桌和屏风突然消失,里面是一个阶梯下去的温泉池子,冒着徐徐热气。


叶修:“下去试试?”全息游戏的感觉都是可调的,百分百就跟现实没什么区别。


小瀛洲的温泉让孙翔想起大世界的温泉圣地,也没有半丝好奇,摇摇头,“没什么特殊的地方。”


叶修挠挠头,在面板上敲了敲,温泉下陷,热水立马被放光了,一个凤首代替原来出热水的龙头,尖尖的鸟嘴流出清亮的液体,孙翔闻到淡淡的酒香,疑问的抬起眉,“这玩意还带酒泉?”


叶修勾起嘴角,绕着岸边圆石走到凤首后的粗干花树下,仰头望着冲出环亭的巨大树冠,“这里景色不错,还有酒,以后招待兄弟们过来喝酒不是挺好。”


孙翔这倒是眼睛一亮,大世界有客栈,有茶摊,也有卖酒的,但无一不是人声嘈杂,有外人的场合,买来的酒还喝不够,这口酒泉倒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


他迫不及待地走过去用手接了一捧,“好喝!”


叶修伸出手指沾了一点,点在舌尖,“嘶,好辣。”


孙翔抬头:“不是甜的吗?”


叶修惊讶:“难道还能根据个人喜好改变口味。”叶修打开自己的面板看到自己的醉酒状态,上面写了一条“浅酌上品白酒,血气稍酐”,而他的气血条也上涨了一点,看到时限三小时的浅酌状态,叶修哈哈一笑,“捡到宝了。”


小瀛洲的配置每一个都是不一样的,叶修也是买了后听其他买家说,有的人开出来就是普通的天象小瀛洲,最多改变一下里面的夜空。


小瀛洲最初的卖点是亭子外的水域,人可以不凭外力停在水面,甚至每走一步都会有岁琼花飞,涟漪回荡,就是这一点让孙翔吐槽游戏真的越来越掉节操。


理所当然,叶修被孙翔拉过来,想试试在水面上对战的特效。


孙翔有点小兴奋地说:“沐橙让我们录屏给她看看。”


踩到水面上,紫色光珠环绕在脚边。


武侠游戏的剑招很漂亮,但和小瀛洲的舞剑效果一比,就像武侠直接升级到玄幻。


侠缘关系的两人组队,剑招有一个伤害加成,而且自带桃花特效,在游戏里是大写的秀恩爱。


这游戏里的剑招有两个三个判断伤害,一是熟练度,二是领悟力,三就是技巧。三个占比也不一样,技巧是最高的,领悟力次之,而且领悟力提升能加倍提高熟练度。


在一些地图的风景点甚至有刷熟练度的圣地,对熟练度有加成,小瀛洲一出来,有人想着送情缘,叶修第一时间就想试试这个场景的熟练度加成,这游戏最变态的地方就是刷不满的熟练度。


剑客的招式没有太多花俏的地方,突刺格挡,横荡挑劈,更多的就是从几个动作演变一下。


剑招曲折有度,一张一弛,不是大开大阖的打法,所以演示起来也特别华美。


兵器对撞的声音清脆有力,孙翔:“这里可以加熟练度?”


叶修一边喂招一边查看面板,眉梢一挑,“不止,还可以加领悟力。”


孙翔喜道:“真的?”


叶修收剑挽了个剑花,“你自己看。”


孙翔先把录好的视频发送给苏沐橙,才打开面板,拉出系统记录,“这倒是不亏,不过每天有上限。”


叶修把武器收到背包,空手走向水中小洲的树下,坐下恢复气力值,“节省时间。”


孙翔遥遥眺望小瀛洲的建筑,摸摸头上有些粗硬的短发,“这地方练剑总怪怪的。”


叶修哼笑,双手环胸,私聊界面已经红了一片。


卧槽,叶不羞你竟然送孙翔小瀛洲!

前辈,手速够快呀。

大神大神,你小瀛洲开出什么福利?

小瀛洲好漂亮,带我去带我去康康!

小瀛洲好用吗?

叶神打本来不来?

情人节这恩爱秀得,老夫狗眼都瞎了。

呜呜呜,求一个送我小瀛洲的情缘。

老板,借点?


“孙翔。”


“啊?”站在水上发呆的人突然回头。


一阵大风吹过,叶修的身影被点点幽紫遮挡,头上如垂柳的花树更是飘飘荡荡,孙翔那一瞬看呆了。


直到叶修走到他面前,拍拍他的肩,“刷本了。”


孙翔眨眨眼,“哦。”













————————————————

[1]百度百科“瀛洲”相关文献. 

[2]百度百科“小瀛洲”词条名片. 


作者:情人节写了一半,结果太困睡着了。

评论 ( 2 )
热度 ( 6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亡灵火 | Powered by LOFTER